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文艺论坛在京召开 设置四个单元 多门类艺术家参与

中国江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文艺创作与时代表达:2016北京文艺论坛”在京召开。

  来自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摄影、曲艺、杂技、书法、美术、民间文艺12个艺术门类的文艺创作者和文艺评论家,河北省文联及北京各区文联代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师生及媒体记者近百人参加论坛。

  2016北京文艺论坛以“文艺创作与时代表达”为主题,重点探讨文艺创作、艺术表达与时代变迁之间的理论命题。

  本届论坛特别设置了四个单元,分别从“全球视野中的网络文艺”、“当代文艺创作与中国经验表达”、“市场经济中的文艺新生态”、“青年批评的责任与文艺生产机制新阐释”四个角度,聚焦当代文艺思潮热点,研讨当代文艺创作与评论面临的时代新课题。

  在“全球视野中的网络文艺”单元的讨论中,北大中文系副教授邵燕君阐述了全球媒介革命视野下的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概况;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智华论述了网络时代影视艺术的创意表现;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余飞分析了网络文艺大热背景下网络电视电影编剧遭遇的新情况。

  在“当代文艺创作与中国经验表达”单元的讨论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滨结合时代发展,探讨了书法的继承与创新问题;北京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秦大唐从人物摄影专业角度,论述了摄影对时代变革的表现力;中国国家话剧院研究员、《国家话剧》主编颜榴以油画家罗尔纯为研究对象,对全球化语境下的艺术中国化实践进行了深入分析。

  在“市场经济中的文艺新生态”单元的讨论中,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解玺璋以“大众娱乐:向死而生的出路何在”为题,对全媒体时代大众文艺的发展现状进行批判分析,引发现场热议。北京画院艺术部主任、研究员、国家一级画师乐祥海以“市场规律下的当代中国画创作”为题,介绍了市场经济环境中绘画艺术的新发展;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电视剧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卢蓉以及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毛巧晖,结合新媒体传播手段的应用,分别探讨了艺术生产的价值判断、文化空间变化中民间文艺形式与媒介的融合等问题。

  文联相关 京、陕特色曲艺在京展演

  10月30日,北京曲艺家协会特邀陕西省文联、陕西省曲协共同举办“2016北京曲艺精品节目展演”。京陕两地不同的曲艺形式和节目在首都汇聚,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展示出我国曲艺的魅力和精髓,为热爱传统艺术的老百姓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曲艺大餐。

  本次活动涵盖相声、评书、京韵大鼓、陕北说书、陕西快板等具有京、陕两地特色的曲艺形式。

  当天下午,北京曲艺家王谦祥、李增瑞、李立山、应宁、董建春、李丁、王文水、徐涛,与陕西曲艺家木头、贺强、白云飞、张小飞、曹张萍等同台献艺,表演了相声《戏曲漫谈》、《学电台》、《三伏酷暑天》,京韵大鼓《汜水关》,数来宝《心心相印》,陕北说书《咱是说书唱曲的人》,府谷二人台坐唱《拜大年》等精彩的节目。

  “北京曲艺精品节目展演”是北京曲协的一项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多年,在全国曲艺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2016北京曲协曲艺精品节目展演活动是首都曲艺界的一次盛会,本着增进相互了解、互动交流、深入合作的精神,为北京、陕西两地曲艺家搭建了艺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拉近北京和陕西曲艺发展的距离,为广大观众了解曲艺艺术、走进曲艺、欣赏曲艺提供了形式多样的连接纽带,也是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保护、发展京城曲艺的重要举措。

  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落幕

  10月30日,第六届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颁奖展演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内举行。

  随着各项比赛的全部结束,所有的奖项也尘埃落定,这也标志着由北京市文联、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舞蹈家协会、海淀区文联承办的第六届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市近4000多人参赛,参赛选手中既有来自北京16个区的群众选手,也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国际标准舞学院等高水平选手。参赛队伍的国标舞专业素养较前几届有显著上升。

  此次大赛共设少儿组、青年组、壮年组、常青组和院校十项全能等84个组别,215个队伍获奖,邀请了27位在全国和国际比赛中担任重要评审的国际级、国家级评审进行仲裁和执评。

  此次比赛经过北京16区和部分艺术高校三个月来近万名选手的层层选拔,各区文联选出12至20支优秀选手参加了今天决赛的激烈角逐,32个代表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北京体育大学和海淀区文联荣获了特别贡献奖。

  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自2003年起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形成了北京的品牌赛事,得到了首都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扬。北京国标舞大赛融专业性和群众性于一体,丰富和活跃了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活品位和艺术素养,推动国标舞在北京的普及和发展,为北京成为文化中心,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不可取代的服务与促进作用。文/记者 王磊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3/n472163791.shtml report 2212 日前,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文艺创作与时代表达:2016北京文艺论坛”在京召开。来自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