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净值增速像坐过山车 金鹰核心资源三季度垫底

搜狐证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胥帅

  金秋10月已经结束,征战资本市场的各路基金也开始收拾战果,纷纷公布了三季报。每当此时,除了关注冠军花落谁家之外,投资者往往也会对倒数第一充满好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基金三季报后发现,在超过1500个混合型基金中,金鹰核心资源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金鹰核心资源)以-17.96%的净值变动尴尬垫底。

  面对这样的成绩,投资者心中不免疑窦丛生——三季度股市运行相对平稳,沪指更是录得了2.56%的涨幅,即便是波动较大的创业板,也不过下跌了约3%。在这种行情之下,金鹰核心资源为什么会亏这么多?此外,该基金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高达17.82%,三季度出现如此逆转,亦令人感到不解。

  三季度净值下跌17.9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1日至9月30日,A股上证指数相对平稳,一直都在2931.8点到3004.7点之间徘徊,来回波动不过70点左右。在9月底,上证指数的振幅进一步收缩,甚至被戏谑为“夹板行情”。与之对应的创业板,同样是相对平稳,三季度仅仅下跌3%左右,和过往的大涨大跌完全不同。

  在投资者看来,三季度堪称是“赚钱不容易,亏钱也很难”的磨盘行情。但是却有一个基金,在三季度竟然创下了-17.96%的雷人战绩。根据Choice金融终端数据,共有1561只混合型基金公布了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其中1163只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正,占比达到74.5%;390只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为负,占比达到25%。

  值得一提的是,金鹰核心资源不幸垫底,7月1日至9月30日,金鹰核心资源的净值增长率为-17.96%。而另外一只富安达新兴混合,其净值增长率为-17.41%。实际上,在前述1561只混合型基金中,三季度净值跌幅超过17%的仅有这两只基金。即便把尺度放宽一些,按三季度净值跌幅超过10%统计,也不过只有18只混合型基金,仅仅占前述1561只混合型基金总量的1.51%。

  除净值增长率垫底之外,金鹰核心资源净值增长率在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巨大差异同样引人关注。

  在今年第二季度,金鹰核心资源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7.82%。根据基金买卖网的数据,彼时金鹰核心资源的这一增长率排在同类混合型基金的第八位。就在10月31日,金鹰核心资源对接媒体的工作人员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金鹰核心资源)今年二季度的业绩在某个时点冲到过混合型基金第一的位置。”

  那么,在三季度,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金鹰核心资源的净值增长率出现了这样的逆转呢?

  财报难解亏损原因

  仅仅相隔三个月,金鹰核心资源的净值增长率就从二季度的17.82%跌落至了三季度的-17.96%。其中原因,引人深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净值亏损,金鹰核心资源在三季报中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对国内监管手段收紧带来的影响预计不足。不过,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三季度出台的,影响深远的监管政策并不是很多。

  经过细化,记者大致将我国三季度出台的监管政策分为两类。

  如果从基金业来看,影响较大的政策当属证监会在9月底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不过,证监会表示,该《指引》是为完善基金市场投资者结构,并非是对行业的收紧。

  从A股市场来看,影响较大的政策当属证监会9月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不过,这主要是针对重组领域。

  虽然金鹰核心资源三季度配置的主要是股票资产,对应的股票投资达到18.9亿元,占其总资产的比例达到了90.76%。但是,在其前十大重仓股——秀强股份、中潜股份、迅游科技、今天国际、科大国创、爱司凯、昊志机电、双杰电气、达志科技以及高澜股份当中,仅中潜股份在第三季度筹划过重大资产重组,其余九只则与重大资产重组不沾边。

  从持仓市值来看,金鹰核心资源持有中潜股份134万股,占其资产净值比例达到6.11%。不过从股价走势来看,作为一只次新股,中潜股份从8月29日首次开板到9月2日停牌,其间仅5个交易日,且区间涨幅为8.97%,似乎很难对金鹰核心资源的净值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回过头来再看前述十大重仓股,根据记者统计,这十只股票资产占到了金鹰核心资源净值总额的55.74%。其中第一大重仓股秀强股份,占金鹰核心资源资产净值的6.5%;第十大重仓股高澜股份,占金鹰核心资源资产净值的5.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7月1日至9月30日的股价涨跌来看,前述十只股票中,下跌个股有8只,其中跌幅最大的两只是高澜股份和昊志机电,跌幅分别达到24.77%和25.64%;涨幅最大的是科大国创,从该股8月8日首次开板算起,其三季度涨幅为23.3%。

  由上述金鹰核心资源前十大重仓股三季度的涨跌幅,分别乘以其对应的基金净值比重,可以得出,前述十大重仓股整体影响金鹰核心资源净值在三季度下跌3.88%。

  虽然这种统计方法比较静态,没有考虑到操盘者在三季度的买进卖出频率问题,但3.88%的影响程度与该基金净值三季度17.96%的跌幅未免差异太大。最起码,如果说金鹰核心资源净值在三季度的这种异常下跌,是因为受到了前十大重仓股的拖累,恐怕是值得商榷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金鹰核心资源在三季报中仅公布了前十大重仓股的持股情况,对其剩余35.02%资产净值的持股情况,投资者不得而知。不过,记者在梳理三季报后惊讶发现,金鹰核心资源的其余仓位已经陆续曝光。因为该基金是16个上市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而且这16只股票是清一色的次新股!那么这16只次新股会是导致金鹰核心资源净值在三季度出现大幅下挫的元凶吗?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后续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3/n472173738.shtml report 261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胥帅金秋10月已经结束,征战资本市场的各路基金也开始收拾战果,纷纷公布了三季报。每当此时,除了关注冠军花落谁家之外,投资者往往也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