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两极分化?锤子M1L/ 一加3/ Note5拍照对比

爱搞机官方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年的锤子T2只搭载前年的“IMX214+光学防抖”方案,但今年的锤子M1L除了骁龙821外,还搭载了最新的旗舰标配——“IMX318+光学防抖”方案。这颗2300万像素、1微米单位像素尺寸的传感器也在华硕的Zenfone3上出现过,现在看看它在锤子科技的调教下会有怎样的表现。

  考察项目与标尺

  

  手机拍照最核心的是拍照体验和成像效果,影响体验的主要是:

  取景流畅度与成片一致性:取景框有否延迟/拖影/掉帧/噪点满屏等问题;

  速度,又包括对焦速度、快门响应、成像速度;

  成片率,手抖毁片的几率;

  自动化程度,能否识别大光差和弱光场景,自动触发HDR和夜景模式;

  而成像效果主要包括:

  白平衡与测光,在日光/灯光/弱光与极弱光等众多场景,白平衡(画面颜色风向)和明暗程度,能否接近肉眼所见;

  辨析力,粗略可以理解为清晰度,得同时兼顾画面锐度、细节和自然程度;

  宽容度,即同时展现明暗处细节的能力,对于手机来说,这基本等同于HDR效果是否自然和谐,合成后有否出现鬼影、白平衡跑偏和辨析力下降等问题;

  剩下的考核内容方面包括噪点控制、色彩饱和度(越接近肉眼越好,但三星和华为最近都会可以调高一些,以讨好用户眼球)、镜头素质(包括边缘劣化控制、抗眩光、雾化控制、广角与枕型畸变控制等)等众多内容。

  虽然大家对拍照体验的要求都是几乎一致的,但对于不同用户来说,成像不同项目的比重是完全不同的:例如喜欢放大照片扫描的数毛党肯定会把辨析力摆在第一位,而且比重很高;朋友圈晒照党就特别看重宽容度、白平衡、饱和度等项目,但辨析力要求不高。所以对比中会按照不同项目分段,大家着重了解自己关心的部分就好了。

  拍照体验

  

  Note5拍照界面

  

  一加3拍照界面

  

  锤子M1L拍照界面

  锤子M1L的拍照体验还停留在1-2年前,无论是智能程度还是速度,都和一加3、Note5这种主流旗舰有明显的差距。

  相机界面、取景与智能程度:一加3是原生安卓的极简风格,Note5的快速调节功能较多,对比之下,锤子M1L的拍照app就显得非常古老。弱光取景时锤子M1L会有明显的卡顿和掉帧,这是另外两部机器都没有的问题,而且它也是3部机器里唯一没有自动夜景和HDR功能的机器;

  快门、HDR与夜景处理速度:锤子M1L相机的日间响应速度还可以,夜景模式不会有取景卡顿但快门要等2秒左右才能继续响应,但HDR非常非常非常慢,点击快门后取景和快门都会卡顿3、4秒左右,肯定是这几年来HDR模式最慢的旗舰机,没有之一。即便是锤子T2也没有这样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现版本系统的问题。

  对焦成功率与成片率:锤子M1L的对焦性能中规中矩,和一加3水准接近,但成片率偏低,很容易因为对焦和手抖而毁片;

  广角&镜头素质

  

  样张大小对比,2300万像素的锤子M1L 样张比锤子T2的样张要大一整圈。反倒是1300万像素的T2样张,和1600万像素的Note5/一加3并没有太明显的差距。

  

  锤子M1L 等效焦距维持28mm,广角和Note5一致,比一加3要小。等比放大后,同一个物体在锤子M1L上要大出不少,16:9画幅的Note5的物体大小比一加3稍大,如果其他条件不变的话,锤子M1L在辨析力上的优势会非常明显。

  

  锤子M1L上的镜头模组配得非常到位。眩光控制,几部机器表现都不错,Note5和锤子T2相对来说稍弱,一加3和锤子M1L表现接近(M1L因为曝光严重不足导致光斑更小)。

  

  边缘劣化,左下角画面对比,锤子M1L的边缘劣化控制惊艳,甚至超过了Note5,比一加3要好不少。

  白平衡/测光/对比度/宽容度对比

  该部分样张用于对比白平衡、测光和色彩饱和度,辨析力样张集中放置在最后的部分

  所有样张对焦点都是正中央,Note5全程自动模式,一加3全程HQ模式,锤子M1L和锤子T2则在夜景和自动模式下挑选表现更好的样张作为代表。

  

  日间场景1

  

  日间场景2

  

  灯光场景1

  

  灯光场景2

  

  弱光场景1

  

  弱光场景2

  

  极弱光场景1

  

  极弱光场景2

  锤子M1L的 HDR效果较差,只比国产HDR倒数的小米和魅族稍好。其HDR模式对白平衡的影响不大,但会让测光明显提升,暗部细节染色非常明显,即便不看文件名和尺寸也能直接分辨出来(HDR模式下样张尺寸会稍小)。

  锤子M1L强光下 有欠曝的倾向,灯光场景比较接近肉眼所见,弱关下容易欠曝,而且光线越弱欠曝越严重(极弱光场景画面亮度还不如T2,基本就黑成一团了,1μm单位像素尺寸看起来很吃力)。

  白平衡上,锤子M1L比较稳定,不会有太大的漂移问题。对比度方面,和华为P9一样有稍微调高的痕迹,让人有画面更加通透的观感,但宽容度也因此受到一些影响。可能也是和超小的单位像素尺寸有关,其光线变弱后有其他几部机器都没有的 饱和度下降的问题。

  整体来说,稍微 调高的对比度+超小的单位像素尺寸带来的 饱和度和感光能力下降+可用度较低的HDR算法,导致锤子M1L的样张观感对比前代并没有优势,和排名靠前的旗舰相比压力较大。

  辨析力/噪点控制/质感对比

  PS: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

  

  日间样张中央放大1

  

  日间样张中央放大2

  

  灯光场景1中央放大

  

  灯光场景2中央放大

  

  弱光场景1中央放大

  

  极弱光场景1中央放大

  

  极弱光场景2中央放大

  锤子M1L的样张有比较明显的 锐化处理,但因为像素更高,锐化导致的白边比一加3轻微一些。M1L的 极限辨析力优势明显,即便HDR模式会降低和锐化效果,各种物体的轮廓和细节都更加丰富,但细处噪点控制一般。

  遗憾的是IMX318的1微米单位像素尺寸,让机器在光线变差之后,ISO增长速度和画质下降,远比其他1.12微米+光学防抖的方案要快: 正常灯光下已经稍弱于一加3和Note5,弱光下甚至连T2都赢不了,而且有严重的弱光曝光不足问题。唯一值得称赞的是锤子M1L的噪点控制还不错,即便ISO超过1000也有较好的画面纯净度。

  小结

  

  锤子M1L是常规的光学防抖IMX318表现,后者像素高但低单位像素尺寸,注定弱光表现和宽容度更弱,可以概括为“光强则强,光弱则弱”。虽然与拍照第一梯队还有一段距离,弱光和极弱光表现还不如锤子T2,但大多数环境下的辨析力提升明显。M1L相机的主要问题是 拍照体验(对焦、成片率、HDR、夜景模式速度等)和 弱光表现

  更多样张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作者吧~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3/n472180438.shtml report 9150 上年的锤子T2只搭载前年的“IMX214+光学防抖”方案,但今年的锤子M1L除了骁龙821外,还搭载了最新的旗舰标配——“IMX318+光学防抖”方案。这颗2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