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徐翔倒下去,恒大站起来!

暨阳财径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导 读

  徐翔案就是一条分界线,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大户在新老交替,老一辈选择做定增等稳妥方式,在市场中急流勇退,新一辈的年轻人则快速崛起,成为市场的新兴力量。

  整编: 小摩君

  从2015年11月1日徐翔被带走调查至今刚好一年,江浙资金就一直是证监会和交易所的重点清查区域,尤其是对内幕交易和违规交易的清查,堪称“史上最严”。

  1. “老人”纷纷退场、转型

  “对于我们这些老股民来说,上一轮牛市就已经实现财务自由,现在确保资金安全是第一位,既然难做,就可以选择不做。”

  选择资金退出不是个案,股民老吴表示自己已经几个月不看盘,数个账号内的过亿资金已悉数撤出,仓位接近全空。

  据他介绍,8月初,一个上海朋友已解散自己旗下的两组私募基金,开着越野车出游西藏,据说此前,这位刘姓基金管理者已经两次收到交易所的警告,数夜未眠,感觉自己受到无法承受的压力,将最后一组投资悍然斩仓离场,如今整天在朋友圈晒自驾游。

  浙江一位擅长做短线的大户在出货后,第二次接到交易所的警告电话,他果断将所有资金全部撤出,分出一部分与朋友合伙成立私募基金,从台前隐匿转做顾问指导。

  政策的高压让短线客倍感压力。

  2016年9月13日,中国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权证“大佬”肖海东控制使用7个账户,操纵12只股票价格,非法获利1341万元,被证监会定性为操纵市场,合计罚没5365万元。

  这仅仅是今年17起操纵市场案件中的一起,2016年至今,中国证监会已公布查处操纵市场案件17起,涉及24名个人,3家机构,没收非法所得及罚款合计逾15.6亿元,其中受罚最重的个人被罚没合计5.2亿元。

  对于游资,一般的定义在于快进快出和来去无形的彪悍做股风格,无论是当年的宁波敢死队,还是后期崛起的“打板低吸撬板”样样精通的杭州章建平等超级大户,既成为股民心中的民间股神,同时也留下操纵市场的恶名,成为市场隐匿的不安定因素和重点监管对象。也正因为如此,近期很多大佬选择淡出短线高频的交易方式。

  “大户转型私募是趋势,毕竟私募的团队规范运作可以规避很多问题,也让整个投资更规范,宁波的证券投资基金协会对我们有很强的业务指导作用,我们希望协会能组织开展多种活动。”宁波本地一位私募基金负责人说。

  除了做私募,业内大佬以个人名义参与定增也成为这两年的潮流,这也被视为转型的一种方法。私募业内总以章建平为例解释转型,作为浙江游资的代表人物,章建平曾因多次违规操作遭到证监会的处罚。

  但从2016年1月以来,章建平多次参与A股上市公司的募资方案,其中在4月份参与东方财富定增8亿元,参与联络互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9.6亿元,此外还参与定增乐视网,认购金额达11.2亿元。

  宁波光大证券解放南路的超级大户马信骐觉醒更早,在2015年8月就参与用友网络的增发。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从股价来看,这些大佬的定增项目目前大多在浮亏状态。

  2. 新人倍出,大鳄出海

  十一长假期间,绍兴一场土豪的婚礼成为网上热门的新闻。婚礼的主角是在股吧等时常出没的“赵老哥”(真名赵强),一位85后的绍兴本地游资。

  一位参加婚礼的券商代表表示,赵强只求尽兴,现场要求来宾不要拍照,“符合他低调做人的风格”,但最后网上还是流传出赵强婚礼的照片。

  赵强的崛起不到五年,与以往的民间股神不同,赵强在生活中低调,在网络上却异常活跃,拥有一帮忠实粉丝,成为浙派游资的新典型人物。

  “我们曾对赵强的风格进行过研究,发现他是典型的游资+散户风格,他在网上比较活跃,在成名之后时常有前瞻性的言论,这让他身后有一批的跟随者。”

  宁波一位超级大户则感慨时代的变化。他在网上看到过赵强的一些言论和众多的追随者,听闻赵强在2015年通过杠杆做大资金,更是佩服不已,直言自己已经落后整个时代。“我们这些人整体炒互联网概念股,其实一点也不懂互联网经济,你看赵强如今的场面和号召力,真是后生可畏。”该大户感慨说。

  宁波的另一位80后游资代表,私募业绩曾创年度全国第一的记录,尽管战绩骄人,如今销声匿迹,几乎不在榜单上现身。知情人士透露,该私募目前已转型做增发和收购,已减少在二级市场的操作,“徐翔摆在前面,一切都没必要”。

  “这两年新闻里出现的股神大多是炒作,我觉得没有十年操作经验,就号称掌握市场规律的股神都是虚幻的,只有经历过从牛到熊、从熊到牛、再从牛到熊的整个历程,才能对市场有所感悟,才是真正经历过考验的高手。”该超级大户总结说。

  就在徐翔被抓一周年,另一条新闻站上了头条。

  近期因为恒大人寿买了4.95%股票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梅雁吉祥发公告,刚披露成为第一大股东没几天,恒大就不是第一大股东了!

  屁股还没坐热,就赚钱走人。剩下一群还傻傻以为或装傻以为恒大要搞事的游资小散们。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公告是交易所问询函给问出来的。否则,大家还蒙在鼓里不知道恒大已经跑了。因为人家就买个4.95%,没有举牌不需要公告。

  交易所要求公司披露恒大进出的时间,并要恒大对此进行说明。

  交易所这一问,让我们看到,恒大人寿就是掐着点在9月28日-9月30日买入,就掐点在三季报中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然后在10月底三季报披露散户看到恒大买了4.95%是不是要举牌了,然后……就把货都卖给你们了。

  9月底买入,10月31日卖出,一个月的时间,许老板就在梅雁吉祥上赚了32.7%!

  有一个细节大家注意哦!

  10月25日晚间梅雁吉祥三季报公告披露,并未披露恒大持股。然后,据说恒大系“主动”联系告诉上市公司其持股情况,于是上市公司马上发了更正公告。

  

  实际上,恒大卖的可能不只是梅雁吉祥一个,龙虎榜数据透露出了一些信息。栋梁新材也是恒大三季度新进买而不举的股票,持股买到4.95%。然而在市场一阵炒作后,10月31日一家机构席位大举出货,该机构席位卖了2.32亿元,占当天成交额的31.24%。

  哪家机构有此实力一口气卖出2.32亿元,按昨天的股价22.04元到23.79元,该机构持股数得在973.46万股到1050.26万股之间。在三季度末持有这么多股票的只有恒大人寿,其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有1178.09万股,因而很大概率恒大也出掉了栋梁新材。

  现在市场上的恒大概念,恒大集团下重注的嘉凯城、廊坊发展、万科A都是有锁定期,一时半会卖不了。恒大人寿买而不举的梅雁吉祥、国民技术、栋梁新材等就是另外一回事。

  因而不要一股脑的认为跟着许老板的恒大概念就能赚钱。毕竟,没有哪条规定说,险资就必须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买蓝筹、买低估值、买高分红等等,人家也可以像你一样低买高卖短线操作。

  3. 对于“新势力”,围观群众是这样看的

  @Value_at_Risk:许家印旗下的恒大系三季度进出了29只A股和新三板,浮盈达到了惊人的156亿元。中国恒大半年也才赚了71.37亿,许老板在A股折腾了半年收益比卖房子高多了。

  对此,很多人说炒股是浮盈不算盈,话音未落,恒大概念龙头之一的梅雁吉祥今晚公告,三季度新进持股4.95%的大股东恒大近日已全部清仓,7亿持仓大赚一笔全身而退,许老板可能也想不到买垃圾股进十大会让市场如此疯狂。你们大声告诉我,恒大最该感谢的人是谁?

  或许恒大这笔操作是一根A股风险偏好改变的重要稻草,毕竟A股绝大多数的神逻辑炒作,都是基于短期无法证伪的“假象”,而A股的神逻辑被证伪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在此之间炒作早已结束,高位经历了充分的换手,散户没有太大的“受骗”感。

  而今天的恒大先是搭高了梯子又在炒作最火爆的瞬间撤掉了梯子,如此难看的吃相瞬间把“假象”证伪,留下还没反应过来受伤严重的散户独自在高空在风中凌乱。再笨的散户此刻也该明白A股市场中,到底谁是刀俎,谁是鱼肉了吧。

  经此一役后,散户再碰到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如减持、解禁、增发之前释放利好拉高股价的行为),还会想不明白自己是鱼肉吗?亦或者即便知道自己是鱼肉,仍选择奋力一搏期待更傻的人来击鼓传花呢?

  @H锅儿:谁能想到,里皮的工资已经被二级狗们报销了。

  @退隐江湖老教主:一帮子持股期限比恒大还要短的投资客,公然批评恒大做短线。资本市场从来就是弱肉强食,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啃烂泥。人家有信息优势,资金优势,甚至跑道都比你快,赚钱是理所应当。A股的大散户们不及时变招的话,钱再多也早晚被人家抢光。当然,恒大玩的确实有点儿直白,连遮羞布都不要了。

  @买买提X:恒大这种玩法不可持续的,抢钱抢的太明目张胆了,肯定是要杀这个风气的。

  @椒图炼丹炉:恒大A股扫货的手法有个名字,叫绿色邮件(greenmail),不过当然是A股特色的。老美的绿邮讹诈是activist investor买到一个可进可退的股份比例,以敌意收购相威胁,逼迫上市公司定向溢价回购股份。Carl Icahn就是玩这套把戏的高手。

  在A股,定向溢价回购是没法操作的;但从恒大近期买股的对象来看,不少上市公司业绩平平,股权分散,市值中小,这分明是倒逼大股东主动出手自救:或自筹资金增持,或启动资产收购,或与恒大商谈商业合作,总之决不走空;如果实在什么都没有,那就二级市场割一波。

  Icahn一次只搞一个股票,一辈子下来也就搞过20多只,所以每次营造的气氛都很吓人,上市公司如临大敌,最后往往乖乖就范;

  恒大则仗着实力、名气和风头正劲,一次搞几十只股票,一开始很唬人,以为要下大棋,时间一长就明白了,丫就一炒股的。不过对各家上市公司而言,即使恒大进进出出上百只股票,但最后偏偏只留下了你这只不走,你就完了。

  @有限次重复博弈:恒大专门炒垃圾股,以借壳为名,放消息出来让小散接盘,很恶劣。

  @差等生:恒大的镰刀真快,割韭菜快准狠!

  …………

  更多有意思的金融资讯,请关注:

mt.sohu.com true 暨阳财径 https://mt.sohu.com/20161103/n472203182.shtml report 5042 导读徐翔案就是一条分界线,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大户在新老交替,老一辈选择做定增等稳妥方式,在市场中急流勇退,新一辈的年轻人则快速崛起,成为市场的新兴力量。整编:小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