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经济L型、资产通胀 我们已进入“中国式滞胀”?

海基汇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渤海证券

  很多经济体均曾出现滞胀现象,对于当前中国经济而言,分析师认为L型走势决定了经济“滞”的基础,尽管CPI表现平稳,但资产价格却估值较高,已经处于通胀区间,形成中国式滞胀。

  渤海证券分析师宋亦威在研报中称,判断经济状况是否属于滞胀,需要“经济停滞”和“通货膨胀”并存。对于“滞”的定义,可以理解为不单单包括零增长甚至负增长的“经济停滞”,还包括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

  对于目前国内经济而言,GDP增速早已告别了高增长阶段,目前处于下行区间,因此可以认为目前经济已经处于“滞”的区间。

  

  而对于通货膨胀的衡量,宋亦威认为,当前CPI处于下行区间,并不能算通胀。但CPI在统计上仅包含了食品、能源价格及居民日常消费品等,并且给了其相当大的比重。如食品项就给了超过30%的占比。而价格飙升的房租,占比仍较低,因此CPI并不能正确反映当前社会的真实的通胀水平。

  并且,当前居民支出中投资品的占比逐渐增加,M1、M2长期维持高位,房价高企,各类资产、商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泡沫,单纯依赖于消费品价格水平的CPI指数已经不能反应真正的通胀。

  因此,渤海证券认为,有必要对传统的CPI测算方法进行改进,将资本价格考虑进去,生成一个既包含消费品又包含资本品的指标体系。按照这个新的指标体系,股票、债券、房地产、大宗商品等资产价格就要纳入衡量。

  在股市,渤海证券认为,当前全部A股估值为18.93倍,处于历史均值16.06上方。沪深300估值小幅低于历史均值,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略高于均值水平。总体看,股票估值相对合理,股市没有较大的泡沫出现。

  

  就债市而言,渤海证券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取倒数,作为债市的最终估值指标,发现目前债市已经存在严重泡沫。其分析如下:

  自2014年以来,我国步入新一轮的债牛,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相对的,估值不断升高。起初,本轮债市高企是因为经济基本面的恶化造成,但随着流动性的充裕及2015年下半年股市资金的流入,债券估值继续攀升。并且随着政策去杠杆,“资产荒”开始显现,央行限制货币、信用的表外扩张减少了高收益资产的供需,进一步扩大了债市的需求,令债券估值持续走高。

  国债的估值自2015年8月起就已经超过2002年以来的中值水平28.5倍,并且仍呈不断上升趋势。当前国债的估值为36倍,已处于历史高位,可见当前的债市已经存在较严重的泡沫。

  在房地产市场,渤海证券认为目前估值偏高,泡沫已经很严重。其分析的前提是,当没有泡沫存在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水平接近于固定需求,因此,可以通过测算房地产需求偏离固定需求的水平,来衡量其投机性需求,揭示其泡沫程度。

  从房价租金比来看,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及天津、成都这六大城市中,除了成都外其余5个城市的房租比走势基本和百城样本住宅价格走势相同,说明2010年以来,房价上涨幅度远超其真实回报水平(房租),房地产价值被不断高估,泡沫现象严重。

  

  房地产的投机需求,需要银行的信贷资金来支撑。从居民杠杆率来看,渤海证券认为可以从两个角度衡量:

  一方面从存量的角度,用居民购房贷款余额占存款余额的比重,表示居民利用已有存款还房贷的剩余空间。据测算,截至2016年9月,居民房贷余额占存款余额的比重已达30%,处于近5年来最高点。

  另一方面也可以从流量角度,计算居民年均按揭还款额占收入的比重,表明居民利用收入还房贷的可持续性。我们首先计算了居民部门的整体情况,结果发现,居民部门利用新增收入来还贷的压力从绝对值上看比较平稳,但从趋势看已处于历史高位。

  此总的来看,无论是从存量还是流量的角度,居民杠杆都已处于高位,居民还清房贷的压力愈加严峻。

  此外,从房地产和实体经济的关系来看,渤海证券认为,如果不存在泡沫,房价增长率应该和经济增长率趋同,即房价增长和社会的财富增长相一致。但从房价和GDP增长的对比看,一线城市房价累计增速远超GDP增速,二三线城市虽然在GDP增速之下,但从去年起也面临大幅抬升风险。

  在大宗商品(黄金)市场,渤海证券认为,由于商品的保值属性,其在经济动荡及货币、其他资产贬值的情况下会更受投资者青睐。特别是在滞胀时期,大宗商品会成为最主要的避险类资产之一。

  报告以黄金为例分析称,从黄金的估值情况看,2003年以来,虽然黄金价格不断上行,但受开采成本增加的影响,其估值水平是不断下跌的,并且在2008年之后下跌得比较平缓。目前,黄金的估值位于历史低位水平,说明虽然价格正在高企,但其估值正在逐步回落。

  

  报告总结称,在大类资产的估值中,除了黄金估值处于低位并且正在回落之外,股票、债券、房地产估值都较高,呈现出房地产>债券>股票的局面。这说明资产估值较高,资本品已处于通胀区间。

  此外,从货币供应角度来看,报告认为,当前货币已经超发,并且M1不断高企,在当前M1不断走高的形势下,未来CPI的走势也必将有所抬升。

  从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汇总来看,报告称,目前中国通货膨胀国并不像CPI表现的那样处于正常阶段,而是已经越过临界值处于通货膨胀的区域,并且全社会的物价水平还有继续上行的风险。

  既然通货膨胀的条件已满足,加上当前经济处于L走势底部区间,因此完全可以说中国目前已经“滞胀”。

  不同于以往美日的严重滞胀及韩台的轻微滞胀,我国当前处于一种“经济L型、物价平稳而资产价格胀”的特殊情形,因此我们称之为“中国式滞胀”。

mt.sohu.com true 海基汇 https://mt.sohu.com/20161103/n472235922.shtml report 3368 渤海证券很多经济体均曾出现滞胀现象,对于当前中国经济而言,分析师认为L型走势决定了经济“滞”的基础,尽管CPI表现平稳,但资产价格却估值较高,已经处于通胀区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