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用比特币洗钱是真相还是假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期,比特币已连续涨势近三个月,上涨累积超10%,比特币的最高价格突破5100元/币。与2015年10月1日相比,比特币价格上涨超过3449元,涨幅超过200%。巧合的是,这一走势与人民币汇率贬值走势几乎同步。业内人士表示,在“资产荒”背景下,比特币的财富效应超过房地产。同时,市场有报道称,由于可以比特币在国际市场上交易,比特币被一些人用作“换汇”的“地下高速公路”。

  对于近期比特币的迅速上涨,市场有观点称,比特币有天然的能“换汇”的特点,可通过“汇币”实现人民币资金出境。所谓“汇币”是指将比特币从一个交易平台汇到另一个交易平台,再通过该平台卖出并获取外汇。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是区块链。区块链由许多节点组成,所有的节点通过一个公共账本共享所有交易的全部信息,所以各个节点对彼此的情况知根知底,保证区块链上的比特币可以无障碍高速流转,不像传统金融渠道环节之间需要很多信任协议,这为“汇币”提供了便利条件。

  针对市场观点认为使用比特币换取外汇的“地下钱庄”现象,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创始人兼徐明星先生称:“这是‘不可能和不现实’的,在国内购买大量比特币会受到交易平台严格的反洗钱调查,用户从我们OKCoin币行平台购买的比特币,首先我们OKCoin币行会做相关认证,资金来源的审查,资产额度多少等等。另外国外银行和交易平台的“反洗钱”程序更加复杂,凭空来了一笔钱或比特币,国外没有一个机构会给你提现,需要提供资金的合法来源证明,同时比特币的价格也在不断波动,通过比特币换汇是一种假想,其操作难度远大于传统手段。最后徐明星补充道:“技术绝对不是越过监管和法律的手段。”

  火币网COO朱嘉伟坦言,利用比特币进行洗钱和换汇外流,是难度非常大的一件事。自从央行五部委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明文要求作为比特币主要交易平台的比特币互联网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要求,切实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报告等法定反洗钱义务,切实防范与比特币相关的洗钱风险。”火币网交易平台执行严格的反洗钱措施,对交易用户有3层认证标准,同时网站实施了严格的AML风控系统,用户很难在像火币网这样的国内交易平台上进行洗钱。海外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尤其是美国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反洗钱机制更加严格。所以利用比特币进行洗钱和换汇外流,难度相当大。

  对于央行等监管部门正在研究推出限制措施,包括限制国内交易平台将比特币转至境外平台,或者对转至境外平台的比特币数量进行额度限制的这一说法,徐明星表示:“区块链也好比特币也好,技术绝不是逃避监管的手段,我们欢迎监管部门设立监管规范,防止区块链和比特币被用于非法用途,更能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

  “火币也十分欢迎监管部门对数字货币交易行业进行监管,这是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好事。火币从2014年开始从不同角度联合权威机构进行研究,为促进行业监管提了很多建议,希望能为制定行业标准和监管措施尽一份力。火币提醒持有比特币的用户没有必要因此消息恐慌,但是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投资者需要注意控制好风险。”朱嘉伟说。

mt.sohu.com true 互联网优咖 https://mt.sohu.com/20161103/n472240334.shtml report 1857 近期,比特币已连续涨势近三个月,上涨累积超10%,比特币的最高价格突破5100元/币。与2015年10月1日相比,比特币价格上涨超过3449元,涨幅超过20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