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发改委2个月6次开会规范煤炭价格,煤价再创年内新高

华夏时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华夏时报记者 杨仕省 北京报道 近期,煤炭价格急剧上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华夏时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于11月3日下午召开“规范煤炭企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以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防止煤炭价格剧烈波动。

  此前一天,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的综合平均价格),动力煤价格指数突破600元,最新一期报收607元/吨,上涨14元,连续十八期上涨,继续刷新年内最高纪录。

  据悉,此次由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联合经济运行局一并召开会议,这将是近两个月来第6次开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再起发布的会议通知说,“为了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防止煤炭价格剧烈波动,我局联合召开于11月3日下午2:30召开‘煤炭企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请你集团分管价格的领导同志、负责市场销售的同志各1位参会。”

  同时,记者注意到,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3日在其官网发布《重点电厂和港口存煤回升,煤炭企业主动下调现货价格》的文章。该文章称,11月1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达到6578万吨,继10月12日突破6000万吨、10月29日突破6500万吨后继续回升,70天以来基本保持连续回升势头,比8月21日低点4801万吨大幅增加37%。11月2日,秦皇岛港存煤455万吨,已连续5天回升,比9月6日低点239万吨大幅回升 90.4%。环渤海五个主要港口存煤超过1500万吨,比前期低点大幅增长47.5%,达到正常水平。预期近日电厂和港口库存将继续攀升,可有效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发电和供暖用煤需求。

  随着煤炭库存的大幅上升,一些煤炭骨干企业已经开始主动下调现货动力煤价格。随即有消息称,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决定,从3日起动力煤现货价格在现有基础上下调10元/吨。该消息是否属实,《华夏时报》记者致电中煤尚未获得官方的认可。

  “今年以来,国内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推进有力,特别是从4月起全国煤矿按全年作业时间不超276个工作日生产,大大减少了煤炭的供应。”3日,亿海蓝航运大数据部分析师林书来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暴涨暴跌不仅伤害煤炭行业本身,也伤害其他行业。

  从统计数据来看,1-9月份全国煤炭产量为24.6亿吨,同比下降10.5%,而消费量为28.4亿吨,同比下降2.4%,第三季度全国煤炭消费由负转正,同比增长约0.5%,其中电力行业耗煤增长4.8%,这种供需缺口拉大的态势,造成了煤炭价格的上涨。

  同时,林书来还认为,中间环节库存的相对不足,调节供需缺口的能力下降,也是一个重要的直接因素。“前几年煤炭市场行情不好,价格持续走低,从坑口到港口,再到电厂,都是尽量压缩库存。”林书来说,但今年以来,相对价格从年初的开始上行,电厂、港口库存直到二季度末三季度初才出现回升。

  最新的数据显示,截止11月1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达到6578万吨,保持了2个多月的连续回升势头,比8月下旬低点4801万吨大幅增加37%;环渤海五个主要港口存煤超过1500万吨,比前期低点大幅增长47.5%,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11月2日,秦皇岛港存煤455万吨,比9月6日低点239万吨大幅回升90.4%。

  另记者了解到,目前,电企都在积极组织运力拉煤。亿海蓝统计提供给记者的数据显示,近几周,秦皇岛锚地抛锚等待拉煤的船舶数量基本维持在60条以上的高位。上周随着天气好转,部分港口甚至出现调入量不及装船量,如曹妃甸港上周煤炭库存为230万吨,较前一周下跌了15万吨,京唐港上周385万吨,较前一周下跌了46万吨。

  短期看,“冬季是对煤价通常是有强支撑的,一方面是因为冬季是用煤旺季,其中火力发电用煤量通常较三季度有所增加的,增幅大约在15%左右;另一方面,冬季不利于煤炭运输,我国煤炭大的流向是从北方环渤海地区通过海运运往华东、华南地区,冬季往往容易发生封港、封航等情况,造成煤炭流通的不畅。”林书来说,保障冬季供暖、发电用煤是当下经济活动中的重要工作。从中长期来看,政策目前态度非常明确的,一是供给侧改革,二是目前煤价暴涨要抑制,半年内对煤炭企业生产日的一紧一放已经说明了问题,政策上是希望煤炭价格能处在一个相对合理水平。目前煤炭的这种暴涨行情已经对相关行业产生了一些不利影响。

  其他受访专家也认为,从目前来看,当前的各种因素仍利于煤价的维持高位,但煤炭供大于需,不支撑煤价非理性上涨。“这个上行的幅度主要和天气、物流、产能释放的力度等因素有关,也不排除年底和跨年时会因为冰雪灾害,出现类似08年初的电煤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的局面出。”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袁家海对《华夏时报》记者强调,调控煤电需要组合拳。

  不过,国家发改委最近在多个场合均强调,煤炭总体产能过剩的格局还没有改变,不过随着9月底对先进产能的释放,预计不久整个煤炭产供需会逐步理顺,目前的这种价格暴涨局面会得到改变,价格会回归到一个合理水平。“目前煤炭领域完全有条件、有能力保障稳定供应”。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10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去产能的信心不容动摇、力度不能减弱。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近期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频频发话,要加快推进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从近期市场信息来看,“大型煤炭企业和电厂的年度长协谈判,对煤企还是有利的,应该积极去锁定一定的利润,毕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林书来说。

  華夏時報—思想创造价值—

  ?微信 | chinatimes

  ?微博 | @华夏时报 @水皮

  ?网站 | https://www.chinatimes.cc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4/n472297040.shtml report 2716 华夏时报记者杨仕省北京报道近期,煤炭价格急剧上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华夏时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于11月3日下午召开“规范煤炭企业价格行为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