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转型金融三季报综述:AMC是大风口,信托业持续利好】安信金融赵湘怀

湘怀看非银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转型金融三季报综述:AMC是大风口,信托业持续利好

  报告摘要

  ■ 事件:转型金融标的三季报于10月底相继出炉,我们先后发布了安信信托、海德股份、华业资本、爱建集团、渤海金控、陕国投A、华资实业、法尔胜、经纬纺机、鲁信创投、传化股份、中航资本、华西股份的三季报点评。随着金融牌照的放开,转型金融标大幕拉开,安信金融团队发掘转型金融的投资机会,于2016年2月发布业内首篇转型金融研究报告《转型金融,大浪淘金》,对转型金融行业做了详尽分析。

  ■ 民营金控平台优势明显。在金融牌照放开以及混业经营的背景之下,民营资本越来越多的参与建设金控平台。金控集团拥有业务协同高、资金规模大、客户黏着度高的特点,相较于传统金融业,金控机构的业务协同能力以及风险防御能力更有优势,能有效削弱单一行业风险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而民营资本创新意识强烈,机制灵活,运营效率较高,民营金控平台优势明显。

  相关标的:渤海金控(全球布局租赁,金控雏形渐显)、华西股份(处置资产获益丰厚,发展并购基金业务)、宝硕股份(重组方案批文落地,增长引擎全力启动)、安信信托(信托龙头发展超预期)、爱建集团(民营金控启航,定增预案启动)。

  ■ 债转股新规利好AMC。10月11日,国务院正式发布银行债转股指导意见,规定银行不得直接实施债转股,应通过向实施机构转让债权、由实施机构将债权转为对象企业股权的方式实现。此外,银监会近日发函,放宽《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中关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不良资产不得对外转让,只能进行债务重组的限制。处置方式放宽后,地方AMC业务模式将更加多元化,其牌照价值更加突显。

  相关标的:海德股份(AMC牌照落地,定增永泰启动)

  ■ 信托行业牌照价值提升。

  (1)券商和基金监管趋严,信托牌照价值提升。2016年以来监管层对券商资管和基金子公司监管趋严,而银行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中,要求理财资金直接或间接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只能通过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实现,意味着券商、基金等机构的资管计划将退出,信托公司的牌照优势更加凸显。

  (2)信托行业风险平稳下降,不良边际改善。2014年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利率下行降低了行业兑付风险下降。2016年9月信托项目到期规模为3246亿元,比6月下降2000多亿元,三季度信托行业面临的兑付压力有所减缓。

  相关标的:安信信托(信托龙头发展超预期),爱建集团(民营金控启航,定增预案启动)、陕国投A(涉足AMC,定增增强资本实力)、经纬纺机(H股回购近完成,中融信托稳发展)。

  ■ Fintech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迅速发展。根据Visual Capitalist数据显示,全球现有27家估值不低于10亿美元的金融科技公司中,中国占据了8个席位,中国Fintech公司正在成为全球主力。目前支付和借贷行业成为全球科技金融公司发展的切入点,但区块链技术逐渐在金融中发挥作用,中国平安成为R3区块链联盟的第一家中国成员企业。国际上已有一些银行与投行成立区块链实验室,投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相关标的:中国平安(寿险新业务价值保持高增长)等。

  报告正文

  事件:转型金融标的三季报于10月底相继出炉,我们先后发布了的三季报点评。随着金融牌照的放开,转型金融标的逐步登上舞台,安信金融团队发掘转型金融的投资机会,于2016年2月发布业内首篇转型金融研究报告《转型金融,大浪淘金》,对转型金融行业做了详尽分析。

  1. 民营金控平台优势明显

  民营资本打造金控平台。在金融牌照放开以及混业经营的背景之下,民营资本越来越多的参与建设金控平台。而民营资本创新意识强烈,机制灵活,运营效率较高,民营金控平台优势明显。金控集团拥有业务协同高、资金规模大、客户黏着度高的特点,相较于传统金融业,金控机构的业务协同能力以及风险防御能力更有优势,能有效削弱单一行业风险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涉及金控标的包括:渤海金控、华西股份、宝硕股份、安信信托、爱建集团。

  1.1. 渤海金控:全球布局租赁,金控雏形渐显

  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150%;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48%。业绩高速增长源于公司完成收购Avolon后合并范围扩大,同时公司租赁业务规模也相应扩大。

  公司租赁业务全球布局,金控格局不断完善。公司10月公告称拟收购CIT下属飞机租赁业务的整合平台,租赁业务布局海外。此次收购加强了公司在全球飞机租赁行业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并提高了盈利能力。公司旗下金融资产包括联讯证券、天津银行、渤海国际信托、渤海人寿等,公司拟收购华安财险完善保险业务链,金控布局有序进行。此外公司还涉足互联网金融,公司出资3亿获得聚宝互联科技12%股份,出资2.6亿元获得点融网6.18%股份。渤海租赁非银行系租赁公司,互联网拓展了公司资金来源,克服了融资租赁资金融通的问题,提高了融资效率,有助于公司租赁业务与金融业务的协同发展。

  相关报告:11月1日《渤海金控2016年三季报点评:全球布局租赁,金控雏形渐显》

  1.2. 华西股份:处置资产获益丰厚,发展并购基金业务

  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下降2.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亿元,同比上升708.6%。同时公司公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530%-580%,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减持东海证券获得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公司并购基金业务稳健发展,定增收购稠州银行。2015年7月,华西股份设立一村资产和一村资本,主要目的为发起设立公募基金和发展私募基金,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一村资本主要投资方向为并购投资业务,旗下包括医疗并购基金、TMT并购基金、集成电路并购基金等。2016年9月,公司完成领投金斧子C轮投资,取得6%的股权,拓展私募渠道。为了进一步构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能力,公司拟通过定增募集不超过13亿元,认购稠州银行3.26亿股。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稠州银行第一大股东。公司有望借助银行的资金能力,或将在并购基金以及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实现合作。

  相关报告:11月3日《华西股份三季报点评:处置资产获益丰厚,发展并购基金业务》

  1.3. 宝硕股份:重组方案批文落地,增长引擎全力启动

  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上升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8亿元。

  华创业务多元发展势头良好。2016年前三季度华创证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亿元、4.1亿元。公司各业务多元化发展势头良好。“券商+金融资产交易所”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华创证券是2014年首批试点开展互联网证券的券商之一,并通过控股贵州股交中心、酒交所等公司,构建非标资产业务体系框架,形成“券商+金融资产交易所”的竞争优势。此外,公司股权结构分散,经营机制灵活,员工持股计划增强了公司凝聚力。

  相关报告:11月2日《宝硕股份三季报点评:重组方案批文落地,增长引擎全力启动》

  2. 债转股新规利好AMC行业

  债转股新规为AMC行业带来广阔空间。10月11日,国务院正式发布银行债转股指导意见,规定银行不得直接实施债转股,应通过向实施机构转让债权、由实施机构将债权转为对象企业股权的方式实现。AMC公司在处理不良资产业务方面具备专业优势,将成为未来债转股的主要实施机构。2016年3月公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逻辑及实施路径》报告中指出,仅仅煤炭、钢铁、有色和水泥四大过剩行业的有利息负债存量就达5.4万亿,其中银行贷款2.8万亿,债券1.6万亿,信托等非标约1万亿元。本次债转股完全市场化运作,预计比例低于将上一轮债转股30%的转换比例,但仍拥有万亿市场。此次债转股为AMC带来的业务空间广阔。

  不良资产处置方式放宽,业务模式多元。银监会近日发函,放宽《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中关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不良资产不得对外转让,只能进行债务重组的限制,允许以债务重组、对外转让等方式处置不良资产,对外转让的受让主体不受地域限制。处置方式放宽后,地方AMC业务模式将更加多元化,其牌照价值更加突显。

  涉AMC标的:海德股份。

  根据三季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62万元,同比下滑89%。

  公司是唯一民营全资AMC上市公司。公司于7月1日取得了西藏地方AMC牌照,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地方AMC牌照的民营上市公司。10月11日,公司公告称,收到银监会通知,此后金融企业可以向海德资管批量转让不良资产,AMC牌照正式落地。2016年3月,公司公告称,拟向间接控股股东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48亿元,用于增资海德资管、充实资本金,以便于公司未来进一步在不良资产管理这一资本密集型行业实现发展,达到提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相关报告:10月31日《海德股份三季报点评:AMC牌照落地,定增永泰启动》

  3. 信托行业牌照价值提升

  券商和基金监管趋严,信托牌照价值提升。2016年以来监管层对券商资管和基金子公司监管趋严,券商风控新规提升了通道业务所需计提的风险资本准备比例,给券商带来净资本压力,压缩券商资管定向理财通道业务规模。“资管八条底线”及《基金子公司风控指引》使基金子公司在费用上的优势不复存在。而银行理财新规的征求意见稿中,要求理财资金直接或间接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只能通过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实现,意味着此前在该领域与信托存在竞争关系的券商、基金等机构的资管计划将退出,信托公司的牌照优势更加凸显,银信规模占比有望回升。

  

  信托行业风险平稳下降,不良边际改善。2014年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利率下行降低了行业兑付风险下降。2016年6月信托行业项目到期规模为5363亿元,而2016年9月信托项目到期规模为3246亿元,三季度信托行业面临的兑付压力有所减缓。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统计,截止2016年二季度末,信托行业不良率为0.8%。虽然不良率较一季度也有所提升,但2014-2016年信托行业不良率维持相对稳定,且整体不良率低于银行业,显示了较强的风险总体控制能力。

  

  

  涉及信托标的包括:安信信托、陕国投A、爱建集团。

  3.1. 安信信托:信托龙头发展超预期

  公司2016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90%。

  公司信托业务转型实业投行,加快银行收购。公司从2012年开始信托业务在房地产项目的占比逐渐下降,公司业务风险逐步降低,而实业投资的占比达到56%。公司主要投向新能源行业、物流行业、商业物业和大健康等行业。2016年9月29日,公司公告称将增持泸商行,增持后占泸商行总股本的8.55%。2016年10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增发认购的股份将占营口银行总股本的4.27%。公司致力于打造多元金融平台,涉足保险、银行等金融资产。公司此次认购营口银行是增持泸州市商业银行之后的又一布局,多元金融平台的建设正在加速进行。

  相关报告:10月31日《安信信托三季报点评:信托龙头发展超预期》

  3.2. 陕国投A:涉足AMC,定增增强资本实力

  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下滑1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亿元,同比上升2.3%。

  信托业务发展稳健。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8%;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6亿元,同比提升14%,业务发展稳健。公司信托资产质量较高,注意风险控制,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将有助于公司信托业务的健康发展。

  涉足AMC行业,打造金控平台。2016年5月,公司公告称拟追加2亿元入股陕西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即共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认购陕金资股权,持股比例5.36%。公司大股东拥有丰富的不良资产资源,此次追加认购可提高不良资产的处置效率,同时增加陕金资的收入来源,从而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公司的信托主业也有望借助AMC实现不良资产的有效处理拓展业务链。公司金融资产涵盖银行、证券、保险、AMC等多个金融业务领域,形成了多元金融布局。

  相关报告:10月31日《陕国投A三季报点评:涉足AMC,定增增强资本实力》

  3.3. 爱建集团:民营金控启航,定增预案启动

  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8%。

  民营机制灵活,金控发展可期。信托业务为公司盈利主要来源。2016年前三季度,信托投资规模上升推动了投资收益的大幅增长近70%。公司9月发布公告称定增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总额不超过22亿元,用于补充爱建信托、爱建租赁和爱建资本的资本金,拓展公司业务,增强公司实力。公司定增完成后均瑶集团在公司的持股占比将由7.08%提升至20.63%,并成为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均瑶集团作为民营企业有望提高公司运营效率,同时资源丰富,能为公司带来业务机会。

  相关报告:10月31日《爱建集团三季报点评:民营金控启航,定增预案启动》

  3.4. 经纬纺机:H股回购近完成,中融信托稳发展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约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亿元,同比下降4.6%。

  信托业务稳健发展,建设金控平台。中融信托为主要利润来源,经纬纺机目前持有中融信托37.47%的股份。2016年上半年,中融信托贡献利润在各子公司中占比最大,超过40%。背靠中植集团,信托协同发展。公司参股财富管理公司以及并购基金,进一步布局金控以实现盈利水平提升。此外,H股回购近完成,巩固恒天集团对公司的控制权,体现了恒天集团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相关报告:11月2日《经纬纺机2016年三季报点评:H股回购近完成,中融信托稳发展》

  4. Fintech仍处于探索阶段

  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迅速发展。根据Visual Capitalist数据显示,全球现有27家估值不低于10亿美元的金融科技公司中,中国占据了8个席位,中国Fintech公司正在成为全球主力。

  支付和借贷行业成为全球科技金融公司发展的切入点。根据Citi和CBInsight联合发布的报告,全球科技金融公司收到的投资从2010年的18亿美金到2015年的190亿美元翻了十倍,73%的资金流向了个人和小微企业相关的科技金融公司。支付行业和借贷行业,相对准入门槛较低,监管上也更加宽松,科技发展能为该行业带来更加直接的效益。

  区块链逐步应用于金融行业。区块链技术逐渐在金融中发挥作用,中国平安成为R3区块链联盟的第一家中国成员企业。国际上已有一些银行与投行成立区块链实验室,投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涉及科技金融标的包括: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增长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3793.78亿元,较年初增长13.5%,公司总资产约5.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

  公司寿险维持高增速,个险占比较高。个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2807.7亿元,同比增长26.6%,个险业务占比达到95%。产险业务增速趋缓,承保盈利能力提升。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产险保费收入1274.3亿元,同比增长4.8%。综合成本率为94.9%,比2016年上半年微降0.4%,公司承保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平安银行业绩稳定,投产效率持续优化。2016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5.5%,成本收入比27.7%,同比下降4.44个百分点,投产效率持续优化。信托业务稳健,业务结构继续优化。平安信托以“零售+基金”为核心业务模式,积极推动业务模式转型,2016年前三季度,信托资产管理规模6264.9亿元,较年初增长12%。

  相关报告:10月31日《中国平安2016年三季报点评:寿险新业务价值保持高增长》

  5. 投资建议

  (1)涉金控系:渤海金控、华西股份、宝硕股份、安信信托、爱建集团;

  (2)涉AMC系:海德股份;

  (3)涉信托系:安信信托、爱建集团、陕国投A、经纬纺机;

  (4)涉Fintech系:中国平安。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湘怀看非银”

mt.sohu.com true 湘怀看非银mp https://mt.sohu.com/20161104/n472347611.shtml report 8868 转型金融三季报综述:AMC是大风口,信托业持续利好报告摘要■事件:转型金融标的三季报于10月底相继出炉,我们先后发布了安信信托、海德股份、华业资本、爱建集团、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