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7月集合信托平均收益6.59% 信托争抢海外资产配置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今年以来,一直被贴着“高风险高收益”标签的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步入下行通道。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59%,是自2009年7月份以来首次跌入“6 时代”。在“资产荒”大背景下,收益率的普遍下行促使信托公司开始放眼于海外市场。

  普益标准的研究报告认为,相比其他跨境理财产品,海外信托具有独特优势。制度方面,信托的财产隔离功能可以很好地适应海外业务期限长、交易主体多、法律关系复杂的投资活动。法律方面,委托人可以自己的名义办理客户委托的投资交易或家族事务,没有特别法律程序不能对外界披露客户身份。信托公司可借助这一法律优势,接受客户委托,代为进行尽职调查、商务谈判乃至代为行使股东权利;设计机制方面,信托灵活的设计机制更能满足投资者需求。从投资领域看,信托公司可以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产业市场,组合创设产品;从时间期限看,信托公司既能帮客户完成一次性的特定投资交易,也可配置穿越若干年代的长期资产组合;从投融资方式看,信托公司可设计债务、股权、夹层、证券化等多种形式的投资方案;从服务方式看,信托公司既能开发贷款信托、证券投资信托等标准化产品,也可以设计员工持股、家族传承等个性化方案。但是,国内的信托公司目前无法取得海外信托牌照,上述业务只能与拥有牌照的离岸信托公司共同合作。

  与证券、基金公司相比,信托公司的海外业务只能说尚处于试水阶段,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还将面临种种障碍。信托公司在QDII业务的可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上,面临着高于其他同行的监管标准,且无法在境外高收益证券、私募股权、衍生品等传统优势业务领域进行投资。不过,信托境外理财业务虽然起步晚,监管标准严,但是凭借财产隔离、产品设计灵活以及可参与家族信托综合配置等优势,海外资产配置已经成为信托公司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

  境内信托公司开展海外投资业务,QDII是最重要的渠道,QDII资格成为了众多信托公司争相申请的“香饽饽”。信托QDII产品的基本交易结构是投资者认购信托公司设立的信托产品,信托公司按约定方式在境外进行金融产品投资和资产管理。从产品投向看,市场上现有的信托QDII产品普遍投向香港和美国证券市场,债券和股票是其主要投资标的。

  截止到2016年9月份,68家信托公司中,已有20家信托公司取得了QDII的资格。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30日,QDII的总额度为899.93亿美元,其中信托业QDII获批额度为77.5亿美元,由14家信托公司分享。一改往日信托公司对QDII额度使用不足的情况,自2015年以来,信托公司的QDII业务大幅上升,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年末信托公司QDII业务余额约为375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幅160%。据了解,市场上仅新华信托等少数公司尚有少量QDII额度剩余,大部分基金公司和信托公司的额度已经用完。

  普益标准称,未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持续推进,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的不断宽松,中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的需求不断扩大。随着我国居民财富的快速积累,居民理财需求的日渐多元化,寻求资产全球配置也正成为理财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需求。同时,日益激烈的金融混业经营竞争,迫使信托公司借助转型发展来构建多元化的盈利模式。资金“出海”和海外资产配置业务作为信托公司扩宽资产端和投资渠道,打开海外市场,走向全球的重要途径,将面临不少机遇和挑战。信托公司应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丰富投资品种,创设业务模式,扩大投资区域,加强与有充分海外经验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合作,以应对投资者日益增加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努力寻找和创新适合其自身发展的业务模式。

  来源:证券日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5/n472354803.shtml report 1601 自今年以来,一直被贴着“高风险高收益”标签的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步入下行通道。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59%,是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