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先送钱后收回 多名“公益主播”被指做“伪慈善”

中国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央广网西昌11月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了一段快手主播做伪慈善的视频,主播们以慈善为名,给村民发钱,直播完后就把钱收回来。这场名为慈善、实为“骗钱”的闹剧近日在四川凉山州上演。

  什么是“伪慈善”,近日一段网络热传视频中给出了答案,几名快手直播平台的网络主播打着慈善的幌子,去四川凉山州某村给村民发钱发东西,边发钱边直播。这本是好事,然而在直播结束后,这几个主播就把钱从村民手中拿回来了。

  视频中的村民们穿着破旧的衣服集聚在荒凉的山坡上,男子们站立在后排,妇女儿童蹲坐在前排,网络主播一口喊着“给你们发东西”,一边却在把原先发给村民的钱收回。村民们一脸茫然的把钱递给了主播,主播们就这么自导自演了一场“伪慈善表演”。

  其中一名主播网名叫“快手杰哥”,资料显示这位主播已经有65.9万粉丝。事后有媒体报道称“快手杰哥”承认自己确实是发了钱,之后收回去了,做直播的目的是为了涨粉丝,多刷礼物。至于网络流传的视频,“快手杰哥”称是自己被竞争对手偷录的。

  为了“反击”,“快手杰哥”将快手直播平台上同样是主播的“快手黑叔”、“东北狼王”等人的“伪慈善”行为进行了揭发。网络中的几名主播互掐,都指责对方是在做“伪慈善”。主播“快手杰哥”表示,“人气能达到500以上的,一天直播少说能收到5000度,人气1000的能拿到一万的礼物,你们买的那点儿东西才多少钱?你把这个钱装到自己口袋里,对不对得起你的良心,会不会怕遭报应?天天就知道忽悠粉丝骗取礼物。我就是要揭秘你。”

  有媒体报道称,互掐的双方原本都是一个团队,后来由于内讧,开始互相攻击揭秘对方骗术。

  “快手黑叔”曾在直播中称,两个月做慈善赚了60万元,扬言把慈善当生意做是应该的,理直气壮地说赚钱是必须的。“我俩月能挣六十万,花五万块钱建房子,剩下五十五万还换辆大宾利,整套别墅,我就挣钱,就是挣粉丝的钱,总有人愿意给我刷礼物。”

  凉山州当地几位公益人士向记者证实,对于直播公益活动造假,此前就在凉山州布拖县等地有所耳闻。该事件被曝光之后,当地公益人士的朋友圈和QQ群都被刷了屏。公益人士赵先生表示,“一个叫什么花花正能量,在群里看到的,在凉山的的QQ群里面都能看得到那种做公益发东西的,很多人都看到了。以前在布拖县的人就听说过有这种发钱发衣服和吃的。”

  对于直播平台上公益造假的事件,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嘉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在两周之前他就通过当地自媒体了解到了有关情况。

  李嘉辉担心,此类事件会让当地村民对真正的公益项目产生不信任感。“目前看这个事件确实负面影响比较大一些。整个凉山州地区的情况比较特殊。最大的影响可能就是当地百姓对于公益项目可能就会比慎重了。”

  李嘉辉秘书长表示,正规的公益组织或者基金会做公益项目,需要经过前期的长时间调研,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配合协作共同开展,这样可以避免资源浪费等问题,项目结束之后还要搜集反馈信息等,是一个系统工程。李秘书长表示,个人通过直播方式做公益活动,甚至是“假公益”或者“伪公益”,则会面临包括法律风险、道德风险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有律师指出,刚刚通过不久的《慈善法》明确规定,个人不能发起公开募捐,几位主播的行为涉嫌违法。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到四川省凉山州布托县公安局,民警称案件正在调查中。

  布拖县民警表示,警方以前没处理过这种案件(网络主播伪慈善),这边的人都一直在说这个事情,民警有去调查这事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6/n472443484.shtml report 1585 央广网西昌11月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了一段快手主播做伪慈善的视频,主播们以慈善为名,给村民发钱,直播完后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