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空间家用SUV 东风风度MX5上市前夕试驾

车讯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车讯网报道】在2016年11月19日将要召开的广州车展上,郑州日产会公布风度MX5的售价。届时,国内SUV阵营再添新兵,消费者可选范围进一步加大。新车上市前夕,我对它进行了一番品味,在此将收获送上,供您在选车时参考。

  

  前年岁末,郑州日产推出了风度MX6,由于是将上代奇骏来个“连锅端”,底盘、悬架、方向极为成熟,故留下深刻印象。以至于试驾风度MX5时,总是情不自禁地将两者进行对比——犹如再婚男人老是把眼前人与原配对比一样。但我这么做无疑是错误的。风度MX6虽然不是真正的越野车,但与纯粹城市型SUV比,仍属比较偏“野”的那一类。此外,尽管它的直角造型带来视觉效果上满满的雄性、以及空间上的宽裕,但势必会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拦在门外。90年代以前的汽车可以这样做,但现在流行的是圆润,想要好的业绩,只能随波逐流。

  

  所以,风格独特的风度MX6,注定是小众人群青睐的对象。希望更多的人成为郑州日产的车主,就必须拿出一款大众人群能够青睐的车子——风度MX5由此诞生。

  

  与硬派风格的风度MX6不同,MX5全然是一副城市型SUV的模样。最近两三年,这种车型在国内备受推崇。

  

  风度MX5车身长度4.72米,比昂科威的4.67米长了5厘米;轴距2712毫米,比昂科威的2750毫米短了38毫米,但比北京现代的胜达,长了12毫米。有趣的是,无论是昂科威还是胜达,都是中型SUV,而风度MX5归类于紧凑型SUV。

  

  最早大家曾约定俗成地把2.7米作为紧凑型与中型的分水岭,但这一规则已被突破,如今的车,轴距越来越长。可见,讨论它是中型还是紧凑型意义不大——适应大家的需要,品质够好,就得了。

  

  每次评车,我都不太愿意议论外观。人各有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老话说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就是这个道理。对于车,我觉得无所谓好看不好看,只是各有各的特点罢了,其特点与您的审美合拍,就是好看,否则就是不好看。风度MX5在外观上的特点,第一是中网比较有张力。

  

  第二是整车比例匀称,动感十足。裙边的饰条与凸起的腰线搭配的很和谐。您可能会撇嘴,这不是废话吗,哪有比例不匀称的车?还别说,有款SUV,它的上一代特漂亮(至少我认为),换代之后,高度降低、长度增加,第一眼看上去略有怪异,然后需要努力适应。

  

  第三是2个尾灯之间设计了一个灯条,白天起到装饰作用,光线昏暗时,则起到了安全作用。

  

  MX5在其它细节上,处理的也不错。比如,前、后底部的边缘处,都铺设了银色护板,一方面是为了美观,另一方面,多少能起到些防护作用。尤其是车尾护板,还加了亮条与反光板,看上去挺精致。

  

  前照灯呈不规则六边形,灯内配凸镜。灯罩上缘与车身腰线连为一体,或许能留下犀利的印象。

  

  如果说从侧面看前灯,有种“冲刺”的感觉,从正面看,则有些咄咄逼人之感。再加上机仓盖两侧的直角,加深了这种感觉。据说前雾灯外框与战斗机进气口有些神似,但我觉得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有日间行车灯——现在有这个配置的车越来越多,应该列为所有车的标配——对安全确实有利。进入车库、隧道以及临近黄昏时,不开灯的驾车人,并不罕见。他们似乎并不知道车灯除了照明,更重要的作用是告诉别人您的存在。

  

  除了入门级,其余各款都配有车顶行李架。不管是不是真的能用上,SUV没有它的话,似乎缺了点儿什么。当然,最好还是派上用场——买SUV不就是为了让车实现更多作用嘛。车顶行李箱、车顶自行车架、车顶帐篷,能够带来乐趣的装备很多。值得考虑一下,让自己的生活内容丰富起来,而不仅简单地把车当成代步工具。

  

  在《拆车坊》养成的习惯,每看一款车,总会检查一下它的钣金工艺与喷涂品质,这次出门没带测量器具时,用手指头划,也能粗略观察。您还别不信,曾有一款20万元的外来品牌车,都不用靠手指头体会,肉眼随便一看,就能看到接缝处有明显的落差——也许是冲压时的误差太大,也许是装配时的误差太大。相比之下,自主品牌车,在这方面的进步很大。

  据介绍,这次提交试驾的车,是厂家的试装车。试装车通常会有一大堆明显瑕疵,可我试驾的这辆MX5,钣金与喷涂,看上去很不错,没找出值得挑刺的地方。

  

  不过,任何一辆车都不会完美,MX5值得改进的地方肯定也有,比如,如果它把排气管弄成2根,就更唬人了。有些外来品牌就是这么弄得,虽然没什么实际作用——排量8升的货车,不也就一根排气管吗?但两根排气管能吸引更多的目光,是一定的。在有些人眼里,这是“高级”的象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7/n472460061.shtml report 3843 【车讯网报道】在2016年11月19日将要召开的广州车展上,郑州日产会公布风度MX5的售价。届时,国内SUV阵营再添新兵,消费者可选范围进一步加大。新车上市前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