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艾问峰会:艾诚谈媒体创业不死法则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11月4日,北京长安街W酒店内,第二届艾问顶级人物峰会召开。艾问创始人艾诚同时也是赛富亚洲基金投资合伙人、艾问小红裙代言人,曾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并上榜《福布斯》杂志“30位30岁以下亚洲人物”。

  峰会上,艾诚在艾问人物榜单发布典礼上进行了主题为“媒体创业不死法则”的演讲。

  以下为艾诚的演讲实录:

  今天很高兴欢迎大家的到来,刚才两位在分享的时候,我觉得其实不死法则是如此志同道合,不死法则就在于走正道,不死法则就在于你去创造价值。

  当艾问作为一家非常小而美的创业公司出现在中国大地上的时候,我们一直心存敬畏,也一直在探索着有没有一种可能可以不死,或者有一种方法可以活得更好。

  首先,在正道这个方面,我们要直接回应一下,是否在价值观上有了不死的可能呢?我想答案是的,当小红裙以一个公益的平台去链接所有女性的领导力和公益心的时候,我们已经发现这个世界上你所赚到的都必须给出去,你所学到的和得到的必须分享出去。

  第二,术的方面,到底术如何让一个初创的企业走得更好呢?我作为艾问的创始人一路走来战战兢兢。很多人都在问,艾问,如果你是一个媒体的实验的话,那么会走向何方?它为何而来?所以,我觉得第一个我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初心是什么?

  这是一个让人无比撕裂、浑沌、迷茫、浮躁的时代,每个人都在焦虑和茫然的时候,唯一可以给你指明方向的只有墙上的这两个字,就是初心。

  在1917年,有一个很可爱的新闻记者,他来到了纽约曼哈顿华尔街,叩响了很多投资人、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大门,想问问他们的创富法则。因为在资本主义社会,大家在探寻着财富如何能够更多的一种工具。到了2016年的时候,我们再看这个人叫什么呢?他叫BCFOX,他用自己的笔、用自己的提问,用自己一个个深度独家的故事,记录了在大洋彼岸那个资本主义社会的很多创新精神和创富法则,在一路上他积累了很多的数据,这些数据已经形成了现在响彻全球的福布斯富豪榜。

  作为一个留学归来的学生,我接受了传媒学院的采写编播评训练,接受了北京大学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人生态度,也经历了哈佛大学对于金融和经济的基本训练,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问,我可以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

  从小我被教育说一个人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他想对多少人负责,如果你可以从容优雅地对自己负责,无可厚非。但是当你承载了这么多的运气、教育、缘分、恩情的时候,你必须扪心自问,你的初心是否可以为更多在路上的创业者、投资人和企业家服务。于是,艾问在2014年应运而生,我们希望能够记录这个时代的创业创新的人,把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富故事记录下来,也就有了我开场的2014年探索企业家精神,2015年向所有的投资人去犀利发问创业的常识,以及2016年大家看到的不死法则。

  不死法则,不死其实没有法则,它有一种态度,就是向死求生。我探寻的所有故事都在告诉我们一个公式,如果他有一种态度的话,那一定是每一个伟大都有一个勇敢的开始。当你坚持你的初心一路前行,不管这个路上有多少的诱惑、有多少的坎坷,你都可以坚持。

  未来的逻辑,每一天你都会问,一家企业如何在你的领导下可以走得更好。之所以我们会焦虑惶恐,是因为变的太多。然而有些东西是不变的,第一个不变的是商业的本质不变,如果你在做的是一家企业,那它的商业本质就是效率如何更高,成本如何更低,产品如何更好。第二个不变的是你的方向,你要寻找到这个世界上的时代人物,记录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富法则,如果你知道路往哪走,上帝也会为你开道。第三,有没有更好的技术、更好的方式能够实现你的愿景,能够符合商业的本质?我们在做一场实验,这场实验就是向数据致敬,今天现场也来了艾问很多家的数据合作方,是否能够在茫茫的数据海洋中重新沉淀分析和解读,来寻找到这世界上最值得尊敬的各行各业的选择活在聚光灯下,选择被知晓、选择被分享、选择来引领的这些领导人们呢?答案是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7/n472466888.shtml report 1753 2016年11月4日,北京长安街W酒店内,第二届艾问顶级人物峰会召开。艾问创始人艾诚同时也是赛富亚洲基金投资合伙人、艾问小红裙代言人,曾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