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女性乳腺癌高发率和基因有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国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研究者们也一直在探索其中的原因,但是多年以来一直没有新的突破。

  不过最近,一项研究显示:乳腺癌在中国女性群体中的高发病率和基因有一定的关系。

  在一项关于全球女性的乳腺性质的研究当中显示,亚洲女性大多数为致密性乳腺,西方女性大多数则为非致密性乳腺。沿着这个研究方向,中国的学者专门对我国女性的乳腺性质进行了一次调查统计,最后数据显示,在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女性都属于致密性乳腺。不过乳腺的性质与乳腺癌等的发病率究竟有什么关系呢?

  临床实验表明,拥有致密性乳腺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是拥有非致密性乳腺的女性的4~6倍。而且,每个人的乳腺性质是由基因决定的,无法通过人为的行动来改变。这也就是说,中国女性注定天生就承担着高乳腺癌发病风险。

  基因决定了乳腺癌的高发病率,这项研究结果让我们更清醒地意识到了自己和乳腺癌的距离其实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远。既然基因是无法改变的,那么我们只能期待通过积极地预防,来实现远离或者早发现乳腺癌的目标了。

  要实现乳腺癌的预防,乳房自检必须重视。

  多年以来,医生们苦口婆心强调的一个乳腺癌治疗基本原则就是: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虽然很多女性表示,听得耳朵都快长茧了,甚至能把乳腺癌的自检方法倒背如流。但是,即便是这么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强调,有几个人真正将乳房自检在自己的生活中实践了呢?

  很多女性存在这样的怀疑:光靠触摸就能判断出乳腺癌吗?那还要医生干嘛!确实,触摸自检的方式并不能断定乳腺癌的发生。事实上,触摸自检的目的并不在于诊断乳腺癌,而在于发现自己乳房的异常和隐患,只有这样,才不会任由病情恶化而我们却感觉不到丝毫危险。

  为了方便女性自检,也为了使自检更加准确,医学人士将医院的大型红光检查仪做成家用型的,既打消了女性对乳房自检的怀疑态度,又消除了女性频繁往返医院的顾虑。这款家用型的乳腺红光检查以还有一个形象的名字:乳房天使。意味着对女性乳房健康的守护职责。对于乳房健康的女性来说,乳房天使可以实现乳房保健、乳腺疾病预防、乳腺癌预警的作用;对于有一般乳腺疾病的女性来说,乳房天使可以实现治疗乳腺疾病避免其恶化、癌变的作用;对于有乳腺癌隐患的女性来说,乳房天使可以实现早期预警、提高治愈率的作用。

  要实现乳腺癌的预防,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必不可少。

  虽然现在看来,西方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还是高于我国,不过西方乳腺癌高发病率祸起于糟糕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而我国在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饮食和生活习惯也在逐步向西方靠拢,这种现象,对于本来就承担高风险的中国女性来说实在是雪上加霜。

  所以对于西方式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我们最好敬而远之。譬如现在颇为风尚的丰富的夜生活,节省时间但是毫无营养甚至造成健康危机的快餐等都在无形中增加了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不过,西方女性的习惯也并非全无可取之处,她们能坚持良好的运动习惯就是一个很值得学习的方面。据调查,西方女性60%都有固定的运动健身时间,而中国女性仅有30%女性有这样的运动意识,并且坚持与否还不可预知。有学者做过一项研究,课题是:为什么运动员很少患乳腺癌?研究结果表明,这和运动员每天进行大量的运动直接相关。也就是说,坚持长时间一定量的运动,对于预防乳腺癌有显著的效果。

  虽然基因不能改变,但是我们依然能靠自己的行为来弥补这个先天的缺陷,只要多一点重视,多一点行动力就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了解更多乳腺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rufangtianshi”。

mt.sohu.com true 乳房健康顾问 https://mt.sohu.com/20161107/n472473899.shtml report 2073 我国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研究者们也一直在探索其中的原因,但是多年以来一直没有新的突破。不过最近,一项研究显示:乳腺癌在中国女性群体中的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