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第十一届中国航展闭幕:不止歼-20,半数国产新锐装备系首次公开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1月1日-6日,第十一届中国航展(全名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举行。南方日报记者全程参与报道,与空军飞行员、军事专家、专业观众零距离接触,全方位发掘航展背后的亮点与变化。

  与历届航展相比,本届航展开放度更高、种类更全、新装备更多,其中约50%的装备系首次公开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航展吸引了国内众多顶尖军工企业参展,各种武器装备不但代表了中国军工的新高度,也反映了未来武器装备发展的新变革。

  到本届航展落幕,中国航展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走过了20年。20年,珠海航展场地、规模、知名度不断提升的背后,是中国军工业和中国军队飞速发展的缩影与重要见证。

  “如今,经过20年的发展,珠海航展正逐年发展壮大,已跻身世界第五大航展之列,极大地促进了我国与世界各国军事和商业交流。”空军特级飞行员、空军专家张信民介绍。

  1 空军主战装备成体系亮相

  “快看!歼-20!”1日上午10时20分许,两道银灰色闪电“突袭”本届航展主会场上空,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惊叹,与此同时,“咔咔咔”的快门声此起彼伏,将这一强国时刻永远定格。

  据悉,空军此次有18型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共110余件展品在航展上亮相。

  “此次展出的空军装备只是空军装备体系的一部分,是阶段性建设成果的一个维度、一个缩影。”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表示。

  具体来看,空军装备的阶段性建设成果有哪些?记者在现场看到,除进行动态飞行演示的歼-20、枭龙、运-20外,静态展区分为空中作战力量、战略投送、预警探测、防空反导、空降兵装备五大板块,展出包括歼-10B战机、轰-6K轰炸机、运-20大型运输机、空警-500预警机、新型防空雷达等武器装备。“这是空军首次划分作战板块,以成体系的形式在航展上公开展示。”王中华说。

  军情观察特约评论员、知名军事博主乌龙防务评论指出,歼-20战机虽然只亮相了一分钟,但无疑是航展中的最大亮点。据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介绍,该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形战斗机。

  乌龙防务介绍,歼-20在航展上空演示了双机编队飞行、单机低空通场、大仰角急速爬升等动作,一气呵成,展示了该机澎湃的动力和优异的飞行性能,同时也体现了中国空军的开放与自信。

  国防大学教授房兵指出,歼-20的问世,标志中国空军在第四代战机领域已和装备有F-22隐形战机的美国空军不存在“代差”。“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申进科说。

  航展上,刚刚装备部队的歼-10B进行了静态展示。空军特级飞行员、空军专家张信民介绍,歼-10B是在歼-10A的基础上,对火控、雷达、气动外型等进行了部分调整,从而使其性能更先进、功能更全面。“在歼-20成熟之前,歼-10B这样的改进型三代战机显得非常重要。”乌龙防务评论说。

  今年7月,运-20正式列装中国空军,此次参加航展是其服役以来首次面向公众进行展示。

  公开资料显示,运-20最大起飞重量超200吨,最大载重超60吨。乌龙防务评论认为,运-20已成为中国空军向战略空军转型的标志性装备。军事专家杜文龙则分析称,运-20未来将会与运-8、运-9组成合理高低搭配,进一步完善中国军队的远程投送能力。

  专家指出,当前,中国空军正加快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转型,除歼-20、歼-10B先进战机、运-20大型运输机外,轰炸机、预警机以及防空反导等方面武器装备,也是未来体系作战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而“战神”轰-6K轰炸机、空警-500预警机等的出现,增长了空军“打出去”“能指挥”等方面能力。

  “近年来,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空军战略转型实现了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申进科说,中国空军将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始终是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2 陆军装备走向模块化体系化

  历届珠海航展,陆战装备都是重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号兵器馆展出的陆战武器装备主要为出口外贸型产品。

  近年来,中国军工面向国际市场推出了VT系列坦克,成为陆军一款主打的外贸出口装备。记者注意到,此次亮相的包括VT-4型主战坦克、VT-2型改进型主战坦克以及VT-5型轻型坦克。

  资料显示,VT-4型主战坦克作战负载为52吨,能够跨越4-5米深的水障和2.7米宽的壕沟,其同时还拥有现役坦克中口径最大的125毫米滑膛炮。“是国产最先进的外贸型主战坦克。”乌龙防务评论介绍。

  VT-2和VT-5两型坦克是VT坦克家族中的升级版,可执行装甲突击和快速反应等任务。其中,在当今世界主要国家纷纷放弃发展轻型坦克的当口,VT-5轻型坦克的问世更是引发了外界广泛关注。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专家林蔚此前解释称,VT-5坦克在防护性、火力与机动性上找到了一个巧妙的平衡点,“比VT-4更轻的重量让其能够在各种复杂地形尤其是经破坏后承重能力较差的桥梁上通行,而在防护方面,VT-5可安装多款厚度不同的装甲,作战方能根据敌方的火力情况灵活选择最合适的防护装备。”

  为了让这些钢铁巨兽一展风采,今年主办方还首次增设了地面装备动态演示。

  长期以来,中国陆军在远程火力打击方面颇有建树,也由此成为中国军工在外贸装备领域的一大主攻方向。

  在火力打击区域,以PLZ-52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武器系统、AR-3型多管火箭武器系统和SR-5型多管火箭武器系统等为代表的多种口径压制武器发射平台,全面覆盖了远、中、近各射程范围。

  “平台主要为轮式或履带式,拥有较好的机动性能,能很好地适应现代快速作战的需求。”专家指出。

  现代战争,防空反导不可不提。据介绍,防空反导区域展示的包括“天龙”-50型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倚天”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等多型武器装备,已具有多层协同、综合防空、弹炮结合、导弹为主等突出特点。

  “红箭”-9A导弹武器系统、“红箭”-12导弹武器系统……在攻坚破甲区域,有着30年的辉煌历史,久经考验、威名远扬的“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成为该板块陈品中的一款“王牌”。

  “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中,名气最大的当属“红箭”-9A导弹武器系统。资料显示,其采用电视测角、激光传输指令的制导方式,精度高、威力大,是名副其实的“坦克杀手”。

  此外,在攻坚破甲领域,目前陆军已形成弹箭炮结合、穿破甲兼备、末敏弹攻顶,全面涵盖了不同级别、不同类型、不同射程的反坦克导弹、火箭发射器及弹药,具备射程远、精度高、火力猛、威力大、操作维护简便、效费比高等特点。

  分析指出,一般而言,国产自用武器装备的性能要优于其出口型号,因此,综观参展的机动突击、火力打击、防空反导、攻坚破甲等陆战武器装备,充分表明中国陆军装备已走向模块化和体系化。

  3 装备“无人化”成重要战略方向

  当前,在世界各军事大国下全力研发各型主战装备的同时,“小而巧”的“无人化”装备也日益引起重视。目前,装备“无人化”已成为重要战略方向,正成体系向海陆空等多维空间拓展。

  翼龙-1、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作战飞机,彩虹-5无人机,无人艇,无人车……中国军工企业很早就开始布局“无人化”装备的研发、生产。航展期间,各型国产“无人化”装备集中亮相,展现了中国军工业在“无人化”装备领域的强大实力。

  “无人机在低强度战争特别是反恐战争中,已成为低死亡率、低附加伤害和高费效比的空中武力选择,比如美国及其盟国空军装备了大量RQ-1捕食者、MQ-9死神无人机,大大降低了空军在侦察、对地攻击时的风险。”乌龙防务评论分析。

  有中国版“捕食者”之称的翼龙系列察打一体无人作战飞机,是国产无人机中的“明星”机型。据悉,该机可执行侦察、监视和对地打击等任务,经扩展还可执行情报收集、电子战等任务。

  据翼龙总师李屹东介绍,目前翼龙无人机已经形成了系列化型号,其中翼龙-1无人机已经批量交付国内外多个用户,并且经历过实战的严酷考验。据了解,翼龙-1已在国外参加了多次实战,累计飞行数万小时,发射实弹上千枚,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相比翼龙-1无人机,此次重磅推出的翼龙-2多方面性能得到了明显提升,包括推力更强的国产发动机、机体全面扩大、气动布局优化,实用升限、速度和续航等性能指标全面提高。比如,该机最大外挂升级到了48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为37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高度为9千米。

  在国产无人机装备领域,“彩虹-5”自然不可不提。据悉,这款由我国自行研制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具有长航时、大航程、大载荷等优势。据媒体报道,彩虹-5无人机翼下设有6个挂点,可一次性挂载24枚AR-2近程空对地导弹,威力足以摧毁一个坦克连。

  航展期间,彩虹系列总师石文对媒体表示,目前民用版和军用版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已出口到东南亚、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地,成为世界领先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品牌,“最近一年多来,在亚洲各国的实战中,彩虹-4搭配我们自主研制的AR-1空地导弹,消灭了300多个目标,整体命中率在95%左右。”

  “国产无人机的发展,不论是察打一体型的、还是战略战术侦察型的,谱系不断在扩充,迭代不断在进行。”乌龙防务介绍,目前,彩虹-4和翼龙-1等已装备了中东多个国家,在反恐战争中体现了不俗的能力,为国产无人机赢得了良好口碑。

  “可以想见,在不远的将来,无人化作战将呈现出立体化,最终导致作战方式发生根本性变革。”军事专家韩旭东说。●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发自珠海 策划 李劲 洪奕宜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7/n472532375.shtml report 4370 11月1日-6日,第十一届中国航展(全名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举行。南方日报记者全程参与报道,与空军飞行员、军事专家、专业观众零距离接触,全方位发掘航展背后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