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足 | 分秒必争!政府高层接待?里皮大爷只给5分钟面子……

足球报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记者白国华昆明报道

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里皮上任以后,举国关注,他在昆明的第一次集训,第一次正式比赛,关注程度之高,更是可以想象。而里皮这几天也用他的态度清楚地表明了一件事情,他现在和国家队要争分夺秒,专心致志地备战15日和卡塔尔队的比赛,至于其他的事情,那真的是避繁就简,能免则免。

当地高层,只获五分钟时间

11月2日下午,里皮从广州出发前往昆明。3日,国家队大部队正式在昆明集结。当地政府高层亲自接待教练组——仪式简单而隆重,带有当地的民族特色。这个高规格的接待,是里皮之前的几位国家队洋帅都难以比拟的。

此情此景,很容易让人想起,1993年,作为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洋帅施拉普纳到来时的场景。

当年施大爷带着国家队在南京、杭州等地打比赛,在南京,住东郊宾馆,“施大爷”所住的套间,属“副总理级”,施大爷在南京要拔牙,南京口腔医院的党委书记和院长亲自出动,对施大爷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向施大爷郑重表示,经过医院党组的讨论研究,决定由全院技术最可靠的郑大夫为施教练拔牙。

从南京到杭州,中国队乘坐由浙江省民航局局长亲自驾驶的小专机,到了杭州,接受了当地一家媒体在著名的“楼外楼”宴请,晚宴后中国队泛舟西湖,为欢迎施大爷和国脚们,杭州市政府还特意开放环湖灯饰及彩色喷泉。

如果愿意的话,里皮同样可以接受这样的“礼遇”,这次的接待仪式以后,接待方希望继续宴请里皮教练组,然而里皮婉拒了这个盛情邀请,原因是,晚宴太耗费时间,他要抓紧时间去熟悉队伍,最终,他选择了一起喝杯咖啡,合影一张,前后耗时五分钟,然后就开始了他的国家队工作。

对待外界如此,连中国足球的“自家事”,只要和国家队无关,里皮同样不感兴趣。

11月5日,中超颁奖典礼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典礼准时在18点30分开始,但直到进场环节结束,一众国脚还没有来到现场。原来里皮特意批准的国脚堵在了路上。会场周边从下午4点开始就非常拥堵,原本15分钟的车程起码得40甚至50分钟。住在会展中心附近的海埂基地的国脚们,差不多晚到了大约30分钟。

本次颁奖典礼安排在昆明,原计划是希望方便国家队在里皮率领下一同出席,但由于里皮认为国足备战期间不希望有任何的事情打扰,所以坚决拒绝参加颁奖礼,而且也不允许无关的国脚参加颁奖典礼。

组委会方面原本希望让冠军球队恒大的国脚都一同出席,但里皮还是否决了这样的提议,原本他只允许郑智一人代表恒大前往颁奖典礼,最后经过协调,郜林和冯潇霆才得以参加。其他出席颁奖典礼的国脚还有武磊、杨智、吴曦等人,他们都是因为入选了候选名单而被里皮允许。

总之,里皮这些举动,透露了一个清晰无比的信号——我忙着呢,国家队忙着呢,没事别找我……

没有过渡,直接真刀真枪

里皮现在要干的活,就是尽快熟悉队伍,尽快能让队员理解他的意图和战术。

11月3日下午4时,里皮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堂训练课,正式在海埂基地16号训练场展开,没有恢复和调整,直接“真刀真枪”的技战术练习。从一开始,“里皮号”就进入到实战准备的节奏,没有任何过渡的迹象。

国家队在训练开始前,里皮曾经为国脚们开设过一堂简短的战术讲解。对于一些基本的战术要求,银狐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融会贯通。实际上,这已经表露出银狐的一种态度:从来到国家队第一天训练起,球员们就要全情投入,展开实质性的训练。

至于训练强度,据国脚们反映,相比往常首训日的情况,整体的训练量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最深刻的体会,是训练内容比较实在、要求很高。当然,国足昨天也特意进行了一天两练,球员们在训练时带上了相关仪器,以便队里的科研教练可以随时监控球员们的身体情况。

一上来就动真格,这也有赖于里皮之前已经在广州恒大执教过两年半时间,现在国家队中,他又召入了七名恒大球员,这七名队员,对于里皮的战术已经无比熟悉。

同时,借助于团队的力量,里皮也以最快的速度认清了国家队所有队员。两天时间,他已经可以在训练中叫清楚所有队员的名字。不过到现阶段为止,里皮还没有同国脚们进行一对一的沟通。

“主要的接触,还是体现在训练之中。而且,感觉里皮为人谦和,很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没有一点拖拖拉拉,做起事情比较严谨。”新晋的年轻国脚傅欢说。

为什么里皮是“众望所归”——从这些细节也不难看出,里皮首先是个“救火队员”,他在中国曾经的经验,的确让他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环节,至于他的工作态度,工作风格,那是不会变化的。

里皮在执教恒大的时候,上任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设媒体开放日,一个月一次,他不希望自己的队伍暴露在媒体的目光下,而他的这种做法,也逐渐被中超的其他球队效仿,这次他来到国家队,同样如是,15分钟的开放时间,基本不安排球员接受采访。

唯一“额外开恩”的是,8日和武汉卓尔的热身赛将在拓东体育场公开进行,对于自己的战术是否会被外界洞悉,里皮并不太在意,或者里皮抱着这样的态度:我胸中雄兵百万,让你们知道一两套战术,又如何?

编辑 | 苏扬

---------------------------------------------------------------

本微信刊载的所有内容,版权均为足球报所有,未经授权许可,其他媒体不得转载。如需转载或改编,请联系足球报新媒体事业部。

邮箱:zuqiubao@qq.com

mt.sohu.com true 足球报mp https://mt.sohu.com/20161107/n472532558.shtml report 7798 记者白国华昆明报道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里皮上任以后,举国关注,他在昆明的第一次集训,第一次正式比赛,关注程度之高,更是可以想象。而里皮这几天也用他的态度清楚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