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默默耕耘12年 年年正收益!这类基金终于火了!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在哪类基金最火?买的人最多? ——债券基金!猜不到吧!有数据有真相:数据显示,截止三季度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8.75万亿元,较2季度增长8518.24亿元。其中,债券基金管理规模增长3632.2亿元,占比43%,是增长规模最大的基金品种。2016年3季度各类基金规模变化情况(亿元)

  哪类债券基金最受关注? ——纯债基金!继续看数据:新发基金中,纯债基金最受青睐。

  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31日,在发的118只基金中(各类份额分别计算,下同),包括债券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货币基金和QDII基金。其中,新发债券基金55只,占比47%,为各类基金之首;而债基中的纯债基金有37只,占新发基金的31%。小知识

  按投资方向不同,债券基金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

  ◆ 纯债基金:不投股市、不打新,只投债市,在三类债基中,风险最小。

  ◆ 一级债基: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的债券基金。 由于目前一级债基禁止打新,所以该类债基已名存实亡。

  ◆ 二级债基:可适当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要知道,纯债基金一直是低调的存在。小伙伴们可能还记得去年最牛股基是谁、爆款货基是谁,但要问到表现最好的纯债基金,估计没几个人清楚。

  曾经默默无闻的纯债基金,缘何在三季度“开挂”,成为“爆款”?

  我们要不要追这个热点?

  请往下看:

  吸粉利器 过去12年,年年正收益

  投资当然是为了赚钱,来看看纯债基金表现: ① 今年以来98%的纯债基金赚钱,收益率秒杀其他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今年以来纯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96%。这一收益率看似不高,但已秒杀还在亏钱的股票基金、混合基金。

  另外,纳入统计的624只纯债基金中,611只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即有98%的纯债基金今年是赚钱的。而仅有18.78%的股票基金、59%的混合基金今年以来是赚钱的。

  ② 过去12年,年年正收益更牛的是,股市多轮牛熊转换中,纯债基金一直“红旗不倒”。Wind数据显示,2004至2015年的12年间,纯债基金无惧股市牛熊,连续12年实现平均收益率为正数, 2007年、2014年、2015年三年的平均收益率都超过了10%。今年前10个月,纯债基金也取得了近3%的收益,并有望继续“走红”至年底。

  数据来源:wind单个年度平均收益率=成立满一年的所有纯债基金当年收益率的算术平均值纯债基金的收益率看似不起眼,但连续12年平均收益保持正收益,就显示出了复利的力量:2004年至2016年10月31日,按照上表中的纯债基金平均收益率计算,累计收益率达117.63%。

  背后推手 委外资金大量涌入

  投资债基的钱从哪来?银行委外资金或是最大推手。那么问题来了:银行委外是啥?去年下半年股灾以来,大量资金回流银行寻求安全收益,银行普遍面临“钱太多”和“资产荒”的难题。由于自身投资团队无法匹配,越来越多的银行将理财资金和自营资金委托给外部机构管理,追求多元化资产配置和相对较高的收益。这部分需求,推动了数以万亿计的巨额资金转向债券市场,资产管理能力较强的公募基金因而分得巨额蛋糕。而风险相对较小、收益相对稳定的纯债基金,成为得益者。纯债基金单季度净申购份额(亿份)2015年-2016年3季度

  数据来源:wind综上,连续12 年保持平均收益为正收益,纯债基金本身业绩过硬,再加上熊市资金避险的需求和银行委外资金大量涌入,想不火都难。

  全力打造纯债标杆融通稳利债券基金A类002798 C类002827正在发行中 纯债基金:不打新股、不投二级市场股票,只投债券,力求打造纯债标杆。力争在追求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收益水平。 固收团队强劲: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止9月30日,最近一年、最近三个月融通基金固收整体业绩均在91家公司中排名前1/5。 基金经理给力:拟任基金经理王超,现任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目前管理融通债券、融通岁岁添利等基金产品。

  融通债券统计区间:2013年12月27日-2016年11月2日融通岁岁添利统计区间:2015年3月14日-2016年11月2日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

  拟任基金经理王超:三大因素利好债市① 未来经济仍将长期处于L型走势,经济的基本面利好债市② 资金面也是影响债券市场的重要因素。目前来看企业贷款需求非常弱,基本靠个人贷款来维持。随着各地限购政策逐步落地,个人贷款增速也将下降,央行仍将维持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债市③ 今年以来经济表现平稳,主要原因是地产销售大幅回升带动了地产投资反弹。但国庆节期间一、二线城市陆续出台了严厉的限购政策,地产销售将降温并导致地产投资向下,从而拖累投资增速,对债市形成支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金融界基金

  来源:小基快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8/n472579137.shtml report 2490 现在哪类基金最火?买的人最多?——债券基金!猜不到吧!有数据有真相:数据显示,截止三季度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8.75万亿元,较2季度增长8518.24亿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