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量化基金:震荡市中股基的正确持有方式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导语

  随着11月的到来,2016年已经临近尾声。近一年来,虽然A股市场持续震荡,赚钱机会难觅,但量化基金凭借持股分散的投资策略,充分展示出回撤小、能涨抗跌、收益稳定的优点,在风向不明的震荡市中独领风骚,成为投资者股海捞金的“定海神针”。

  震荡市的“好基友”

  今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持续震荡,对于四季度的A股走势,私募基金经理也一致认为,A股市场中短期或现区间预计维持横盘震荡的态势,对大行情不抱期待。

  在存量博弈的牛皮市中,股票型基金的处境可谓是蓝瘦香菇。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股票型基金整体未能取得正收益,纳入统计排名的3323只股票型基金,整体收益为-6.4%。其中仅974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占比不足三成。

  细分来看,排排君发现一个神奇的存在:3323只股票型基金中,量化基金的数量为127只,整体收益为0.97%,是所有类型的股票型基金中唯一整体取得正收益的种类,远远跑赢大盘和偏股型基金,成为震荡市中的一抹亮色。

  整体表现极佳,那个体表现如何呢?排排君发现,在股票型基金中,量化基金虽然不是业绩最好的,但却也在业绩靠前的基金中频繁现身,表现最好是在今年1月份,2016年1月股票策略对冲基金排行榜中,前八名都是量化对冲产品,其它月份虽然没有1月份那么突出,但榜单中也不乏量化产品的身影。

  成功秘诀何在?

  量化投资并不算新鲜事物,在海外的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国内投资者早有耳闻。不同于其他基金,量化基金主要采用量化投资策略来进行投资组合管理,采用的策略包括:量化选股、量化择时、股指期货套利、商品期货套利、统计套利、期权套利、算法交易、资产配置等。

  在投啥都亏钱的震荡市中,量化基金为何能够独得恩宠?排排君总结下来,量化基金能够在震荡市中拥有骄人战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分散风险,“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量化基金的分散不仅仅是行业分散、个股分散那么简单。普通的股票型基金没有对冲机制,在熊市里或者在市场调整期只能任由股价下跌而束手无策;而量化基金引入了一定的对冲机制,在牛市里可能表现不会太耀眼,但在熊市里却能够大放异彩,这就是量化基金的特别之处。

  2、模型选股,摒弃人为情绪干扰。不同于其他基金,量化基金的投资核心是模型,因而具有严格的纪律性,能够在处理海量数据的基础上,对海量数据进行精密测算,克服人性弱点和认知偏差,客观选择交易策略,降低情绪影响。

  3、投资视野更广阔,高效挖掘市场投资机会。相对于主动选股型基金,基金经理能持续跟踪、覆盖的股票是有限的,而量化基金的优势不是对单一上市公司的深度挖掘,而是对全市场股票进行广度挖掘,能在分散风险的同时高效地发掘一些还没有被市场关注到的机会。

  如何甄选优秀标的?

  简而言之,量化基金就是构建一个模型,用机器代替人来做股票池的筛选,人脑加电脑,以弥补“人脑选股”的思维定势,让选股更加精确。那么,如何选取一只“高纯度”的优秀量化基金呢?排排君归纳了下,也有三点:看人、看模型、看业绩。

  1、看人。虽然在理论上量化基金排除了基金经理个人偏见、精力不足造成的选股局限,但量化产品也会因模型及管理者的不同而造成很大差异。

  一般而言,从行业研究、宏观研究出身的基金经理,很难快速入门并熟练使用量化模型进行选股。只有具备数量化分析、金融工程的学术背景或从业背景的基金经理,其对量化模型进行组合投资的有效性才能得以保障。

  2、看模型。决定一只量化基金投资策略是否奏效的关键在于模型有效性和适用性。不少量化基金以前成绩很好,但近期却被落在后面,甚至此前上百的正收益也转正为负,这主要就是因为该基金的量化模型已经失效了。

  判断一只基金的量化模型是否奏效,可以用两个标准去考量:如果这个基金是做绝对收益的,可以看它的夏普比率;如果基金是做相对策略的,就看信息比率。

  3、看业绩。业绩是挑选基金的最基本的要求。对于量化基金而言,业绩的考量依然从业绩表现、业绩稳定性以及风险三个维度出发。业绩较好、在各类市场中都能表现出色且回撤较小的产品说明背后的量化模型十分完善,依据此模型未来获得较好业绩的概率较高。

  此外,还可以从量化基金的量化纯度、IT系统、风控机制、公司实力及团队稳定性等进行考量,全方面综合考虑更为稳当。

  结语

  在市场风格切换频繁的震荡市中,相比其他基金投资策略,量化基金可以凭借大数据挖掘能力“全面撒网”,不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深度挖掘,还能对全市场股票进行广度挖掘。一方面可以有效避免选股过于集中而造成的潜在风险,另一方面也能选出成长与价值兼具的投资标的。此外,借助于量化投资模型,可以有效摒弃主观情绪误判,大概率地抓住转瞬即逝的投资机遇,在市场反弹时取得投资先机。

  2016年已经接近尾声,牛市迟迟未来,震荡还在持续,是选择从震荡市的全世界路过,还是选择拥抱量化基金微微一笑?作为补充配置,量化基金就像餐后甜品一样,或许能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

  更多>>量化基金推荐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月收益

  费率

  操作

  001421 南方量化成长 3.76% 1.50% 0.60% 立即购买

  163110 申万菱信量化小盘 2.91% 1.50% 1.5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金融界基金

  来源:私募排排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8/n472586623.shtml report 2665 导语随着11月的到来,2016年已经临近尾声。近一年来,虽然A股市场持续震荡,赚钱机会难觅,但量化基金凭借持股分散的投资策略,充分展示出回撤小、能涨抗跌、收益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