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微聚焦]岛城区域天气预报将精确到1公里!突发灾害提前30分钟以上预警

青岛财经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岛市气象局昨天印发了《青岛市气象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制定了未来气象发展主要任务,明确了“十三五”规划工程项目,其中提出全面实现青岛地区格点化天气预报,建立青岛地区陆地和沿岸5公里、海上10公里、关键区域精细到1公里、72小时内逐1小时的气象要素和灾害性天气落区格点预报业务体系。

  突发灾害提前30分钟以上预警

  加强气象预报预测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站点预报准确率是我市“十三五”时期气象发展主要任务之一。《规划》提出,我市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92%、最高气温≥82%、最低气温≥85%,居全省前列。努力提高天气预报时空精细化水平,全面实现青岛地区格点化天气预报,建立青岛地区陆地和沿岸5公里、海上10公里、关键区域精细到1公里、72小时内逐1小时的气象要素和灾害性天气落区格点预报业务体系,为我市城市、农村和海洋气象预报服务提供精细化产品支撑。提升灾害性天气短时临近预报能力,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时效提高到30分钟以上。

  为了提升综合气象观测水平,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综合气象观测网。人工值守气象观测站实现升级换型,增加云量、云高、天气现象、日照自动观测仪;增设风廓线雷达、微波辐射计,改造移动X波段天气雷达,形成综合的高空探测体系;探空站建设自动放球系统;更新区域自动观测站;增加称重和能见度观测,填补冬季雨量和能见度观测空白;完善雷电、环境、交通等专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

  为强化基层台站综合能力建设,我市将全面推进区市级综合气象业务改革,提高基层台站综合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台站气象设施实现现代化、自动化、信息化。台站业务办公用房及配套基础设施满足业务办公和服务管理需要,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完成青岛观测站环境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建设高标准观测站。加强青岛海洋气象探测基地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基地建设。

  重点建设四项气象工程

  我市“十三五”规划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海洋气象服务保障工程,青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平安青岛智慧气象保障工程,现代农业发展气象保障工程等。

  在海洋气象服务保障工程中,围绕港口、航道(线)、锚地、海岛、渔业养殖区、滨海旅游区等优化布局海上及岸基自动气象观测站,增加能见度等观测要素,扩大海上监测范围。加强海洋精细化格点预报和卫星遥感等新技术、新资料的开发应用,提高海洋气象预报预警的准确率和精细化程度。依托云资源和云计算搭建“集成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系统,为不同海洋功能区行业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产品。

  青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主要依托全市气象部门现有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基础设施,建设市级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区(市)级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实现各级气象部门与同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平台的对接,实现市、区(市)各级政府应急指挥平台及各部门应急信息平台与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形成覆盖全市的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统一发布体系。

  平安青岛智慧气象保障工程将建立陆地和近海时空精细化的气象要素和灾害性天气落区格点预报业务,实现站点/格点预报协调发展、产品满足城乡服务需求的精细化预报业务体系。重点开展空气污染和霾形成、维持和发展的机理研究和定量化预报预警关键技术研发,提升空气污染、霾天气和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的准确率和精细化预报水平。

  现代农业发展气象保障工程建设中,将加快建设山东半岛人工增雨指挥中心,完善市县一体化人工影响天气地面指挥决策系统、空中云水资源监测和评估业务系统、人工影响天气效果检验系统,引进和完善人工影响天气飞机增雨作业决策指挥系统。重点加强三个重点区域的作业服务能力:崂山、城阳旅游生态、森林防火区域;黄岛特色农业防雹农业服务区域;平度、莱西、即墨、胶州生态、百万亩“吨粮田”区域。

mt.sohu.com true 青岛财经日报 https://mt.sohu.com/20161108/n472593747.shtml report 1667 青岛市气象局昨天印发了《青岛市气象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制定了未来气象发展主要任务,明确了“十三五”规划工程项目,其中提出全面实现青岛地区格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