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胡润最新报告】中国高净值人群超八成正在进行海外资产配置

嘉富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今日联合发布《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Going Global: Trends of the Chinese HNWI 2016)。这份56页的专业报告是一本全面解读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现状与趋势的首创综合性白皮书。

  过去一年,国际及中国经济均受到多方面的挑战。国内方面,人民币的加速贬值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面临的转型;国际方面,英国脱欧给资本市场带来极大的不稳定性、美国总统大选、工业4.0、一带一路的推进等大事件均备受关注。在这一系列大环境背景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和趋势依旧不减。

  2016年3月-7月,胡润百富与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在全国共22个省或直辖市进行了问卷调查,共有近800位拥有海外经历的高净值人士接受访问,他们平均拥有6800万元总资产,平均年龄41岁。调查结果显示这类人群的海外经历比较丰富,他们最大的五个出国需求依次为海外旅游、海外子女教育、海外金融投资、海外置业和海外移民,四成人拥有三种及以上海外经历,而且资产等级越高,海外经历越丰富。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表示:“作为国内最早提供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始终致力于以专业、全面、周到的服务满足客户在出国方面的需求。我们很高兴能与全球最领先的研究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权威机构胡润百富一起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希望能为满足我们高净值客户的出国需求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方案。”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相信十年后我们再回头看时,应该会认为16年还只是海外投资的开端。很高兴能和中国最早提供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合作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希望这个报告能帮助对出国感兴趣和有出国需求的高净值人群。”

  白皮书五大亮点:

  1. 海外金融投资需求不断上升,分散风险的理性投资是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

  从本次拥有海外金融投资背景的高净值人群中调查发现,“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是他们海外金融投资的最主要目的,考虑占比高达80% ;其次才是财富的“保值、增值”,占67%。有趣的是,“为将来个人养老做准备”也占到三成。对于资产1亿元以下的人群,相对较多考虑“为子女海外留学做准备”和“为将来个人养老做准备”,而资产1亿元以上的人群相对较多考虑“增加资产私密性”和“合理避税”。

来源:中信私人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拥有海外金融投资背景的这部分高净值人群个人用于投资的资产占他们总资产的54%,而海外金融投资已占他们投资资产的16%。

  他们在海外金融投资方面比较保守,外汇存款是他们海外金融投资配置中最普遍的产品,比例高达63%;其次是保险占比45%,然后是股票占比41%。其中女性在外汇存款、保险和标准理财产品选择上明显高于男性。信托和VC/PE在资产1亿元以上人群中有比较明显的倾向,占比均超过了25%。

来源:中信私人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近8成高净值人群选择银行为海外金融投资的最主要渠道;其次是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占比47%,再次是保险/保险代理公司,占33%。

来源:中信私人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战略布局,高净值人群对海外金融投资的关注度和需求日益增加,近五成的高净值人士表示未来会继续增加海外金融配置。资产1亿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中,超过六成表示会增加未来在海外金融上的投资额度。

来源:中信私人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2. 投资和子女教育居住是海外置业最主要的两个需求

  已置业海外的高净值人群在海外平均拥有2.3套房产。投资是他们海外置业的最主要目的,占比75%;其次是子女教育居住,占比56%。

来源:中信私人 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移民机构和国际房产咨询公司是他们海外置业最多使用的两种渠道,将近一半通过移民机构,43%通过国际房产咨询公司,排在第三位的是海外当地房产中介,占比39%。

  来源:中信私人银 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美国绝对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最喜爱的国家,选择率高达66%。其他位列前五名的国家依次是澳大利亚(14%)、加拿大(10%)、英国(5%)和日本(4%)。

  来源:中 信私人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3. 未来高净值家庭成员将拥有不同国籍

  已移民海外的高净值人群有六成以上因子女教育而选择移民,考虑环境污染,改善居住环境的比例也高达56%,其次是医疗和社会福利,分别占46%和42%。投资移民是他们最主要的移民方式。

来源:中信 私人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本地适应性是移民后遇到最多的问题,包括语言沟通障碍、文化融入、生活环境适应难、当地税收等。

来源:中信私 人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未来高净值家庭成员将拥有不同国籍。虽然目前高净值人群申请移民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而实际上很多高净值人群家庭的不同成员在不同时期拥有不同的海外发展诉求,随着他们国际化的视野和观念的转变,申请不同国籍的绿卡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4. 低龄化的趋势下留学目的地选择呈多元化趋势

  高净值人群送子女去海外接受教育最主要是为了寻找优质教育资源,其次是锻炼子女独立、社交、创新等能力,以及充分发挥及培养子女的兴趣、爱好、特长等。

  来源:中信私人 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子女海外教育低龄化趋势明显,六成以上人群选择高中及以下学龄阶段送子女出国接受教育,其中选择高中阶段的占比42%,选择初中阶段的占比16%。也有超过一半选择大学阶段。他们一般会提前2年左右为子女准备海外留学。

来源:中信私人银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美国绝对是中国高净值人群送子女出国留学最青睐的目的地,高达65%的受访者选择;其次是英国和澳大利亚,分别占比19%和11%。其他位列前五名的国家还包括德国和新加坡,均在8%左右。

来源:中信私人银 行&胡润百富《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

  5. 高净值人群海外旅游经历丰富,欧洲游备受青睐

  高净值人群海外旅游经历丰富,他们平均每人去过10个国家旅游,10个以上的占比37%。平均每年海外旅游3次,每次旅游时间为10天,人均花费5万元。

  休闲度假成为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最期望的旅游主题,占比42%,其次是环游世界,占比27%。其他还有近年来热度上升迅速的极地探索(8%)和轻度冒险(5%)等。

  休闲度假胜地欧洲是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最想去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以41%高居榜首;其次是美洲,占比14%。其他几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也包括南北极(11%)、大洋洲&岛屿(9%)和非洲(5%)。

  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

  胡润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总资产千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134万,比去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到10.7%,可投资资产千万以上的人群数量约68.3万。总资产亿万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比去年增加1.1万人,增长率高达14.1%,可投资资产亿万以上的人群数量约5.25万。总资产2亿人民币以上的超高净人群数量约5.7万,比去年增加0.9万,增长率高达16.3%,而可投资资产2亿人民币以上的人群数量约3.47万。

  Top10省份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 胡润研究院 品橙旅游

END

mt.sohu.com true 嘉富诚 https://mt.sohu.com/20161109/n472655356.shtml report 6950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今日联合发布《2016中国高净值人群出国需求与趋势白皮书》(GoingGlobal:TrendsoftheChineseHNWI2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