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川普为何能胜选美国总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NLP教练技术联盟 jiaolian321每天学点 管理丨教练技术 实用技巧提升管理能力,解决企业难题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ID:ilianyue)摘自《川普将是下任美国总统》《我凭什么预测川普胜选?》

本文已获授权。编辑整理:小叶

  11月5日,公号“连岳”发文断言:川普将是下任美国总统。

  他认为这届美国选举,是真小人川普与伪君子希拉里的对决。真小人将胜出。

  这猜测在戏剧性的局面里看起来很冒险,因为川普在各类民调里长期处于下风,只有前几天瞬间超出的特例。

  但连岳却在今天收获膝盖、赞赏和推荐的。川普像他前几天判断的一样,赢得美国总统选举,而且毫无悬念。

凭什么?

  连岳认为:人们极度厌恶,却不敢公开表达对政治正确的反感

  我们要照顾穷人,我们要爱难民,我们要让人人享有福利(甚至是高福利),我们要优待女性,我们要让所有人看得起病上得了学。这些话语,是政客、知识圈、媒体、好莱坞明星的最爱,重复了几十年,只要反对,就是恶人。

  这些照顾,都需要钱,大家自愿捐赠即可达成,Are you kidding me? 当然得强制纳税,所以希拉里有各种加税方案——各位大爷,不奉献可就是违法哦。

  人活在群体中,他人将对自己产生影响,意志力弱的人,容易从众,容易改变观点,容易随大流,容易接受不利于自己的安排。人们为何害怕表达真实观点,就是不想承受压力。毕竟多数人不是靠表达观点为生。

  这产生了沉默的大多数。媒体与民调,都不太知道他们的真实想法。或者,他们会给你虚伪的答案。尤其是媒体与民调还带有偏见时,你从其中只会得到错误的结论。这也是美国主流媒体一边倒支持希拉里的原因,它们的成分偏左,喜欢希拉里的理念:博爱、平等、福利、加税

  希拉里这些理念不新鲜,甚至是政治竞选中最常用的,它最能讨好大多数选民,毕竟相对较穷的人是多数。这模式一直很成功,政客通过它得到权力,选民也误以为这些理念是繁荣的原因。

  纯聊天,或在公开场合,人们为了自保,为了塑造符合主流的形象,当然会顺着政治正确做,何必为了理念争论呢——那是连岳那种笨蛋的工作。

  

  但让人安全地、 隐密地投票时,川普的减税方案川普的商人务实想法才符合真实的人性。

  人们或许不喜欢真小人,但人们更加讨厌伪君子川普不是传统的政客,他大嘴巴,荤段子,拿女人开玩笑,爱炫耀,我口说我心,不顾后果,他是标准政客的反面。

  你甚至可以说他粗鄙与无知。但这种人你见得少吗?这种男人到处都是,像川普一样发了财,那更是毫无顾忌:老子有钱,怕什么。也有不少像他一样,娶个更年轻漂亮的老婆。俗气俗气俗气,你可能不想和他当朋友,尤其是自以为读了几本书。但至少承认他是一个真实的人,直肠子。

  希拉里是混迹政坛几十年的老油子,嘴上抹了蜜,但扒出来的脏事,比俗气更可怕。两人一样坏,但隐瞒自己坏的人,是骗子。除了脑残粉,当然更恨骗子。

  

  中国是经济最热的国家,但文化与舆论,仍然是轻视商人的,商人敢大大方方谈钱的也不多。不知道商人价值的,会将川普的优点视为缺点。我看有人嘲笑川普一生破产多次,也不爱读书(就算是真的),不得不送他一个字:蠢。

  美国是商人之国,人们对商业成功者具有好感,这点不需要理念跨越。商人能够加分。因为商场是最残酷的,没人会送你一分钱,你赚的钱就是勋章,它证明你的才能与勇气,加分;一个人能从破产中恢复,加两分;破产多次仍建立商业帝国,这要加十分。读不读书有何关系?又不是选图书馆馆长。你读了再多书,生活都改善不了,那才是耻辱。

??

  正如:欧美的繁荣,是企业家、是技术进步的功劳。政客的其他做法,都在消耗繁荣。当政客们把欧洲搞得一塌糊涂时,普遍人也逐渐看出了希拉里式政客的毒害,英国不停增长的脱欧诉求,就代表了越来越多人开始反省。

  英国人有浓厚的个人主义传统,所谓个人主义,就是个人利益放第一位,人的一生,就得追求个人的自由、财富、地位、名声,俗得理直气壮。持有这种观念的人,对他人侵犯自己的权利,高度敏感,最早发现不对劲。

  欧盟越来越圣母时,英国人终于说真话了:我们不干了,我们只想过自己的日子,其他人,爱什么样怎么样吧。——这种话,符合人性,但人们从来不敢公开表达,它违背了教育、宗教和政治的正确性:要利他、要奉献、要爱一切人,包括动物。

  人们的言论与行为,处于分裂状态。

  英国人大胆说出来以后,就像第一个小孩喊出真话,大家都敢说国王没有穿衣服了。

  有这个大转折,连岳才敢断定川普将获胜。希拉里式的政客,形象完美,八面玲珑,猛开空头支票,已经走到头了。而川普这样口无遮拦的人,他不像传统的政治精英,已不再是弱点,反而新鲜、真实。

  

总结

  要预测人们的判断,把握两点即可:

  人性是怎么回事?了解美国人的人性,你不需要去美国,只要真实地面对自己即可,你关心自己胜过关心他人,你不喜欢多交税,你尊重努力工作的人,你憎恨不劳而获的食利者。符合人性的理念,你喜欢,他人也必然喜欢,虽然他们可能虚伪地否认,但你看得到他们的内心。

  人的利益在哪里?举个简单的例子,有人吓人,川普上台,美国就将重回孤立主义,美国人重新闷声大发财,不管闲事了,所以很可怕。

  他真这么做,才是回归到了美国传统,一战以前,美国就是标准的孤立主义,你们打你们的仗,我负责卖武器给你们。美国政客主动介入一战后,美国放弃孤立主义,成为世界警察。

  这违背美国的商业传统,浪费了大量财富和生命。所以孤立主义有何可怕的?它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换成你我,用我的税、用我的孩子天天去打仗,我肯定不愿意,那为何美国人就得做这个牺牲?他们再傻,也有醒的时候。

-END-

了解 管理丨职场丨创业 资讯,学点管理丨教练技术 实用技巧

提升管理能力,解决企业难题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分享好文《没有一个真正的高手,是突然NB起来的 | 深度长文》

mt.sohu.com true nlp教练技术联盟mp https://mt.sohu.com/20161109/n472740374.shtml report 5641 NLP教练技术联盟jiaolian321每天学点管理丨教练技术实用技巧提升管理能力,解决企业难题作者:连岳来源:连岳(ID:ilianyue)摘自《川普将是下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