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叹息 ]妈妈给我买了双耐克的球鞋,学校就取消了我的贫困生助学金

宁夏网虫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以上为广告推广

  

  导读五百块钱的篮球鞋是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爱,和贫富没有关系,也许母亲一辈子不舍得买那么贵的鞋,但是为了孩子她会在自己身上扣下一分一厘慢慢攒着去换孩子一个开心的笑容。

  

  我大学的时候有个同学,那年过生日请几个朋友在学校外面的大排档吃了个晚饭,大概花了一百多块钱的样子,那几个朋友图个高兴去蛋糕店买了一个蛋糕给他,过生日总算有点过生日的样子,蛋糕在大排档吃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他没舍得扔掉,打包拿回宿舍当了三天的早餐吃。

  第二天他收到一个从老家寄来的快递,他打开一看高兴坏了,是一双耐克篮球鞋,他妈妈知道他喜欢打篮球,省吃俭用几个月花了五百块钱给他买了双打四折的耐克牌篮球鞋,他可宝贝那双球鞋了,他也知道那双球鞋是妈妈多么沉重的爱。

  以前打球,我们都有球鞋,他没有,而且他不会穿好鞋子,因为打球真的很费鞋,他会把以前不要的破鞋拿出来打球用,有开裂的,有发黄的,还有些时候我们不要的球鞋准备扔了,他会说给他,反正大家都是朋友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自从有了那双耐克球鞋后,每次打球的时候都很开心,打球回来会马上把鞋子脱下来,用鞋刷刷一遍放好,那是他最珍贵的东西。

  很多时候我真的不想去揣测人心是恶的,可是那一年却让我很难过,那个同学贫困生助学金被取消了,原因是他既然都能买得起耐克球鞋了,还算什么贫困生。那个同学一个人在宿舍里哭了很久,那双篮球鞋他再也没有穿过,也不会再去篮球场上打球了。

  其实我知道那双球鞋是一个母亲用尽全部力量给孩子的爱,每一个母亲都这样,就像我自己,高中的时候我妈妈总是觉得两百块钱一件的T恤太贵了,她自己从来不舍得买,但给我买的时候会毫不犹豫,我想每一个母亲都是这样,会把最好的给孩子,会不遗余力地希望孩子幸福开心,不要自卑。

  

  我不知道那时候是谁和老师告的状,我很鄙视很鄙视那样的人,五百块钱的篮球鞋是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爱,和贫富没有关系,也许母亲一辈子不舍得买那么贵的鞋,但是为了孩子她会在自己身上扣下一分一厘慢慢攒着去换孩子一个开心的笑容,我不知道那些嚼舌根自告状的人是看不见还是没有想过。

  不要总觉得贫穷的人就不能穿一件好看的衣服,贫穷的人就不能吃一顿体面的食物,贫穷的人就永远需要仰视你们的生活,贫穷的人就不配穿梭在你们的日常之间。

  我曾听见最恶毒的话莫过于贫困生就应该有贫困生的样子,我想问一下贫困生是什么样子,是只能穿的乞丐一样?是不能有一点爱美之心?是应该把尊严丢弃然后在你们怜悯的目光下生存?

  那个同学没了助学金,他没有去申诉,有一次我和他说,你去和老师讲讲,我可以帮你作证,那篮球鞋是你妈妈攒了很久给你买的礼物。他笑了笑说,别了,挺丢人的,没事的,钱给更有需要的同学。后来他去做兼职,晚上去酒吧当服务员,白天跑回来上课,因为他不敢和妈妈说助学金没了,那些助学金是他几个月的生活费,说没就没了,他只能靠自己去挣。

  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我想如果我知道是谁嚼舌根子,我一定会替那个同学揍他一顿,为什么一个穷孩子穿一次耐克鞋就会受到这样的待遇,你没有看见他多宝贝那双鞋子,也许在你的心里觉得那只是一双普通的名牌鞋,也不是很贵,是花点钱就可以买到的虚荣,但是在他眼里不是,那是母亲的爱,是生活里的大事件,可能也是一生里最难忘最贵重的礼物。

  没有穷过的人不会明白,像我这般深深贫穷过的人在贫穷的时候是多么渴望和有钱人一样可以有漂亮的衣服,可以吃好吃的零食,记得第一次爸妈为了给我买一双贵人鸟的鞋子,进进出出专卖店四次,硬生生把两百多的鞋子一百多块钱买来,那个店主很不耐烦,其他客人也一直看着我爸妈,店主最后几乎是一边白眼一边把鞋子卖给我的。我那时候一边眼里含着眼泪,一边又很欢喜自己终于有一双漂亮有牌子的鞋子了,那种屈辱又开心的心情有谁能明白。

  贫穷已经剥夺了一个人在这个世上的很多种快乐,请不要再以贫穷去肆意践踏他们的尊严,一双五百块钱的耐克球鞋对你而言或许是一种虚荣有钱的体现,但对于真正贫穷的人来讲,那双球鞋是来自他不曾触摸到世界的惊喜,他踩在板凳上,仰起头,一双耐克球鞋暂时让他觉得靠近了大家的距离,可是那些残忍的人为什么要一脚踢翻了板凳,你们没有看见他的脖子上拴着一条叫做尊严的麻绳吗?

  

  晴霸气额:我不明白什么叫做贫困生就该有贫困生该有的样子?贫困生应该是有那条划分线吧,比如说按家庭年收入社区证明等等。如果一切程序合理,他就是贫困生。而不是一个家庭省吃俭用好久买了双不错的鞋子而否定他贫穷,这不过是一个贫穷的少年家庭尽最大的努力满足了他和同龄人一样的最小的那份追求。

  飞机飞远了:我们家没有钱,但妈妈却把最好的都给了我。

  演员梁鑫:我觉得学校做的很合理,我是校领导我也取消,把这个给更不会有虚荣心需要帮助的孩子买点书籍读物,十几块的球鞋就不能穿了?通篇充斥着对好衣服的渴望,这样的孩子还需要再领着贫困生的补助吗?我上学时候宿舍也有贫困生,每顿饭就是馒头榨菜,给的奖学金贫困金全部买书了,说我将来自己挣!

  青木泽北:热门那个演员,我告诉你,我上高中的时候没钱,我就去穿十几块钱的帆布鞋打球,脚扭伤过好几次!因为太喜欢打球了!!然后,我就一天花十块钱填饱肚子,两个月省下来的几百块,去买双自己非常喜欢的球鞋,而且穿了好久!

  零落萍萍:真正穷的人连申请书都不好意思写。世间什么玩笑都能开,就是钱的玩笑开不得,因为除了你自己没人觉得这好笑,只会尴尬。跟穷人开这种玩笑容易刺激对方多想,跟富人开这种玩笑容易使人心中警觉瞧不起你。使人真正感到贫困的不是没钱,而是丧失的自尊……

  基尔Anho:如果你是家里特别穷 或者是同样申请贫困生的同学 你发现学校把救助金给了一个穿名牌的学生 你会怎么想 这个学生也不可能天天广播这是我妈妈四折买的 学校压力也不小 那些可怜这个同学的 咱就来个捐款吧 你们的洪荒之力也不至于没地用了

  Kun歌_:贫穷已经剥夺了一个人在这个世上的很多种快乐,请不要再以贫穷去肆意践踏他们的尊严。

  来源: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新浪微博

  

  每个人拥有喜欢一样东西的权利

  这双球鞋是一个母亲用尽全部力量给孩子的爱

  对此你怎么想?

  欢迎留言讨论!

mt.sohu.com true 宁夏网虫 https://mt.sohu.com/20161109/n472757866.shtml report 3542 以上为广告推广导读五百块钱的篮球鞋是一个母亲给孩子的爱,和贫富没有关系,也许母亲一辈子不舍得买那么贵的鞋,但是为了孩子她会在自己身上扣下一分一厘慢慢攒着去换孩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