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特朗普当选美帝总统,我来写写自己做记者的第一天

清风书阁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写在前面】

  特朗普当选美帝总统,毫无疑问,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注定是值得书写的日子。而我今天还在苦逼的值班,晚自习,查寝。这样的生活真的是“酸爽”,不过我还是很享受跟学生在一起的日子。明天,学生又要期中考试了,多么心疼他们,有人跟我说,老师,我害怕考试。我说,没事儿,像你“阁主”一样没心没肺的生活就好了,谁也不会让你难过,但是你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就行了。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如此独特,我希望学生能够记住,真的要善待自己,谁能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不能创造历史呢。今天看到一个段子:今天高三家长看完美国大选,很严肃地对孩子说:高三了,切不可早早掉以轻心。你看希姨竞选,一模二模三模都成绩斐然,最后一下砸手里了……

  而昨天可能还是无人知道的“特朗普”今天就创造了美国历史,他成为了美国第45届美国总统,但是此前他居然毫无任何从政经历,只是一个纯粹的段子手,纯粹的房地产商人,但是他击败了政客希拉里。从一开始,我就认为特朗普会胜利,虽然在前面他并未表现出色,然而,至少他是率性的,而不是一个“骗子”政客,在所有的“不信任”面前,我至少会选择一个率性的人,而不是讨论那么多的“主义”与“利益”,我就是喜欢这样率性、多金、炫富、又漂亮老婆、有超模女儿的“疯子”特朗普。

  一场美帝大选,把我朝“吃瓜群众”的兴奋点都刺激了,虽然我也冷眼旁观,但是也聊以慰藉平素里无聊、乏味、劳累的生活。

  突然想起了当年自己做记者时的时候,找出来,贴一篇自己的日记,看着挺有意思的。

  经过连日来的修养和自己的内心挣扎,最终还是决定挑战新鲜的东西,我还是觉得转投平面媒体尝试下不一样的自己,可能会迸发出对生活和未来工作不一样的灵感和想法。希望能够给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让自己在实习的过程中不断的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有所感悟。认真是自己最大的敌人,端正心态,泰然处之,才能厚积薄发。从今天开始自己将记录下实习的日子,以专题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其实更多的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以我的眼来看南昌,来看自己的实习经历,给你展示一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历史与现实、不堪与欣喜,给你展示生活中的真实与残酷、常态与断裂、自由与束缚,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一点纪念的时光,或许文字比不了镜头的真切与形象,但文字却有其独特的可塑性魅力,与时空的交错中求得想象的瑰丽,给人以最奇特的感悟,哪怕是吉光片羽,那也是昙花的最美,彗星的闪烁。

  因此,我给自己暑期做的专题名是《南昌眼:看红谷优雅观半城繁华》,我将以自己家所在的红谷滩为南昌切入的视角,来解读这座城市,读懂我身边的人和事。

第一篇:雨中眼·江西日报社

  今天是2011629,天气,难以描述,阴雨和晴空相互交错,在天气预报的天气名词中,我尚且难以找出一个准确的词语来加以定性。中午去上班的时候还是很好的天,可能是睡午觉让我的视觉有些迟钝,对天空中的色差还没有来的及分辨或是我压根儿就没有看天走路,一个劲的骑车、听音乐。

  可是,当我五点钟下班的时候,开始还是稍微感觉有点小雨,但不知道是怎么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风慢慢的拂动道旁的树干,天空的乌云越积越厚,而雨势也越来越大了,干燥的路面开始渐渐的湿润了,由点到面,渐渐扩散开来,路人开始渐渐的停在一边将雨衣穿起来,陆续的有人开始小跑了,而白领们在一座座CBD门口驻足躲雨,写字楼里开始下班的人群也陆陆续续鱼贯而出。

  我在路上独自骑着车,看见车流像接龙一样,而鸣响也在不断的喇叭声中像是结成一条声音的长龙,扩散到空中,乘着风载着雨,飘荡到远方,和这个季节来一次如期的相会。最为明显的是,我的头发和衣服,开始随风浮动的,后来像是吸水的纸巾一样,慢慢的紧贴着我的头皮和胸膛,一股清爽中透着油腻的味道,而自己可能是骑得很快的缘故,加之迎着风,所以干涩的眼睛由开始的湿润到浸透到含着雨水溢出眼眶,我的眼被洗涤的澄明,我的身躯早已如淋浴一般。

  我沿着赣江大道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地铁站的修建,为人们服务的口号是市政公用公司最高准则,我行走的右边是林立的高楼和修缮的宽敞大道,万达华府住宅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左边是母亲江--赣江--的滔滔东流,在这南方的梅雨季节,和着被注入新鲜的血液,来一次酣畅的流淌。

  但是这接连一个多月的雨季已经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危害,老百姓的心理难以在旱灾刚褪去的时候又准备迎接涝灾,这一个过程让他们心中难堪重负。在雨中,看着赣江泮的赣江市民公园,感觉雨中的公园多了些许纤弱、柔媚和婉约,比之于烈日骄阳中的她来说。或许这是江南的雨在通过一处处景物、一幢幢建筑在诉说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哀怨情仇。她是狭长的,紧贴在赣江的身旁,由着赣江的曲线来梳理她的身段,因此她是高挑的,而又有些许羞涩、腼腆的,因着这水的滋润和洗礼。

  等转过一个街道,进入岭口路,也就是所谓的附近人称为的富豪路。印入眼帘的是一座座豪华的楼盘,绿湖豪城、梵顿公馆、联太香域尚城、奥克斯·盛世经典、绿地香颂等等都是房地产开发商们在红谷滩的大手笔。没有一个是不让你咋舌的。少则七八千一平,若是稍显尊贵的动辄上万一平,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一般只能是望洋兴叹望梅止渴,它们是属于可远观不可亵玩焉的那种架势。

  这一排楼在雨中还是那么挺立,因为这是新区的象征,没有高档住宅楼盘的新区能叫新区吗?没有富人居住的新区能叫新区吗?没有宝马、凯迪拉克、奥迪A8、丰田跑车、保时捷的新区能叫新区吗?这里是江西的浦东,南昌的陆家嘴。人们在这里只是驻足观看,可是就连观看也成了城市的奢侈、情感的不堪,似乎衣衫褴褛、灰头土脸的穷人在这别墅、豪宅门前停留一会儿都会有保安来收费一样。

  这是雨中的高楼和别墅群,依旧那么气场强大,依旧是经济的引擎,依旧是那么的傲人,似乎每一栋都是金银合体的,但是这金银合体的外壳下却是百姓流淌的血汗,穷人们一辈子都买不起富人的一方阳台,穷人们似乎连在雨中看别墅的资格都从未有过。

  城市是镁光灯的聚焦点,而此刻在雨中,我的眼略带感伤,口中似乎有点苦涩,不知是这雨苦,还是心苦?

西

  此刻,我已经回到家中。我所在的上班场所离自己的家只有大概一刻钟的距离。江西日报社是江西最大的报媒集团。旗下有《江南都市报》《江西日报》《南昌晚报》《信息日报》《江西晨报》《娱乐与体育》等平面媒体(据说不止),几乎涵盖所有地面媒体,形成一个江西宣传的最强口径和对外了解的最佳窗口。

  如今的江西日报社已经乔迁新址,坐落在红谷滩新区的腹地,连同南昌市政府旁,位于红谷滩红谷大道口和会展路口交叉处。

  一幢恢宏的建筑,让人感觉气宇轩昂,仰头挺胸,视角要成钝角的姿势仰望才能观其全貌,因为确实很高,占地面积足够宽阔,紧靠身旁的是中国海事和洪都航空工业集团,以及TECO东元电机和南昌广播电视中心新址等等,让人一眼望去会迷离在这城市宏大的建筑群中。

  在赣江之滨,让你领略现代都市的气息,在南昌只有这里才能给你这种置身北京上海的感觉,我从来不认为南昌老城区能叫城市,至少在城市的规划、道路设计等起码的城市模板都没有合理的摆放,如何能叫现代化城市,如何能称作为一个美丽的感动都会。只有在红谷滩,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一个都市白领该有的生活,那种脸上洋溢着笑容,看似幸福,内心却的确显得空虚和单调的都市白领生活,这里的外滩酒吧和该有的泰国餐厅、法国会所,会让你在忙碌一天之后,感受年轻人的脉动。

  江西日报社里的青年们都或多或少的经历过这种人们看似奢华自由的生活,这种所谓的高品质生活,这种被城市控制的生活。

  江西日报社,我进入的第一天,让我感觉每一个上班的青年白领身上似乎都有一种或隐或现的隔离感。等我恍然大悟时,才惊醒一般,原来,这里是工作的地方!这栋大楼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有很多层(约30曾左右吧,可能也记错了),每一层都分布着江报集团旗下的一个子报机构。

  看人们的眼神都显得匆忙,身影更加是一种加速的变迁,因为高节奏的生活。但是我真正进入之后却显得异常的平静,而并不是那种由匆忙感所带来的喧闹和躁动,或许江西日报社的传媒人精神在这座楼里已经成了一以贯穿的主宰,而传媒人固有的外冷内热却是出于一份对民生对普通民众的守望、期待,希望这个世界的声音、江西的声音可以从这里传遍世界、传遍江西。

  如果要写,要写出我对江西日报社最真诚的热望,写出我对所在实习单位的期待,那就是:让声音成为一种生活的常态,这里是从上至下,同样也是从下至上的传声筒。因为文明需要媒体人的传播,声音需要承载更多文明的元素。

—清风书阁—

(提供个人经验和私人观察)
mt.sohu.com true 清风书阁 https://mt.sohu.com/20161109/n472759691.shtml report 11476 【写在前面】特朗普当选美帝总统,毫无疑问,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注定是值得书写的日子。而我今天还在苦逼的值班,晚自习,查寝。这样的生活真的是“酸爽”,不过我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