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奇点融资6亿美元 互联网汽车的风口来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记得也就4、5年前,诺基亚还是手机界的“老大哥”,却在面对智能手机的对抗时,遗憾离场。这些由苹果为首的智能手机兴起的“移动端革命”瞬间席卷全球,成为一个巨大的“风口”,吸引无数创业者投入其中。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特斯拉的硅谷模式造电动车初见成效后,互联网造车在这两年成为一个新的潮流。

  

  

  11月9日,在一个面积不大的地下音乐餐厅,奇点汽车CEO沈海寅拿着PPT切换器,开了一场充斥着“互联网味”的发布会。这一个半小时里,沈先生从理念到愿景,把奇点汽车所想所做和即将要做的统统呈现在所有人面前。

  

  

  

  看到这里的时候,肯定不少人觉得已经可以结尾了。互联网+汽车,PPT+情怀,一堆虚的概念,这样的发布会我们已经看的够多了。与无数个圈钱的创业公司唯一不同的是,互联网汽车圈的钱更多。但是,当我在会场外看到两款“酷炫十足”的高科技概念实车时,还是小小的期待了一下。

  奇点汽车到底是什么?

  奇(ji)点汽车是由智车优行推出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沈海寅还称奇点这个名字是智车优行拿出价值100万元的股权从1万多个征集的作品中选出的。从大体概念上来讲,与之前的游侠汽车小鹏汽车、乐视汽车和蔚来汽车类似,甚至表面上看起来与特斯拉也殊途同归,都是主张智能与电动的创新型汽车创业公司。

  

  这次的发布会其实和车没太大关系,因为在今年3月份,奇点汽车已经在上海发布了第一款概念SUV车型。而这次则是基于产品发布了全新的LOGO和品牌英文名“Singulato”,沈海寅还宣布:“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将落户安徽铜陵,总投资80亿元,年产能将达20万辆”,并透露奇点汽车现已完成6亿美元的融资。

  只不过这个时间选的甚是微妙。同是互联网造车的蔚来汽车一度刷屏,也要在本月21号发布全新LOGO(他们是量好的吗……),同时发布旗下首款车型;另外,隔壁的贾跃亭先生也忙的“焦头烂额”,乐视资金链“命悬一线”,这两天的业界头条都让他承包了。

  跑偏了,我们还是继续回到奇点汽车。

  沈海寅曾在首款SUV发布时表示,与特斯拉“自上而下”从高端着手不同,奇点汽车的价格不会超过20万,在续航方面有望达到350公里,推出后将会直接与MODEL 3展开竞争。

  

  在商业运作方面,沈海寅一再强调,奇点汽车采用的是集成式创新,也就是现在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就是指企业紧紧抓住自己的核心业务,而将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沈海寅还提出,未来的汽车业应该是开放式的,而非“闭门造车”,汽车生产细分化是今后潮流。

  让消费者从鼓励到掏钱

  但是在汽车行业,并不是简简单单的造出产品就算成功。特斯拉在正式向市场推出第一款车型Roadster时已经是这款车型研发出来的五年以后。一款车从研发到上市,再到接下来的销售链,这其中涉及到的关系极为复杂,量产缺的不仅仅是技术。

  还有一点就是消费者。我们现在呼吁环保,痛恨雾霾,也给新能源汽车更多的宽容和鼓励,但是当真的要为其买单时,大部分人都会迟疑。是的,我可以为你鼓掌,但别指望我花这么多钱买你的概念。

  不是谁都能做“飞猪”

  奇点是数学家Vernor Vinge在1983年提出的概念,他将奇点定义为人工智能超过人类智力极限的时间点。史蒂芬霍金对BBC电视台曾这样描述:“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可能意味着人类的终结……”当然,乐观派则是表示即便机器拥有极速的更新,但是永远会有个极限,人类则是充满无限性的生物。

  

  而借鉴此名词的奇点汽车虽说不上完全智能化,但也表达了其创新的愿景。他们自诩“小而美”的公司,期望用年轻的团队达到最大的生产力。

  我们暂且不说这些互联网汽车能不能成功,毕竟造车这件事牵扯的领域太过复杂,从生产链到销售链,并不是几场发布会就能妄下断言的。

  雷军曾提出过一个“飞猪理论“,就是说站在台风口上,一头猪都能飞起来。智能手机这场“革命”正是通过风口火了一批手机企业。

  但是汽车行业是否真的到了这个转折点?个人认为至少现在还没有。特斯拉是目前尚见成效的,也都还谈不上完全成功,大部分人对自动驾驶和电动车的态度依旧敏感且消极。

  要让大家像接受手机一样接受一款汽车并不容易,就连苹果7上最新设计的耳机插孔都那么难让人接受,你凭什么让我轻易接受关系生命的自动驾驶呢?这其中的教育成本及其庞大,所以连这个概念都没被完全接受,又何来风口?

  但是,这些互联网造车有一个贡献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加速风口的形成。毕竟,这个愿景很好,我们也确实很需要,就等着最后真正爆发的时机。(图/文 网通社 姜微)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10/n472809319.shtml report 4071 记得也就4、5年前,诺基亚还是手机界的“老大哥”,却在面对智能手机的对抗时,遗憾离场。这些由苹果为首的智能手机兴起的“移动端革命”瞬间席卷全球,成为一个巨大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