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爱情与亲情 难以左右逢源

人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个女孩找我,对我说:姐姐,你能帮我写篇文,以祭奠我逝去的爱情吗?我欣然应允。女孩便将她2年的爱情简短地向我做了描述。女孩的故事,和所有被父母棒打鸳鸯的桥段一样。自由恋爱,男孩比女孩大六岁;这段感情遭到男孩父母的极力反对,男孩用两年的时间坚守自己的爱情,劝说父母。终于峰回路转,原定今年三月结婚。

  拍完婚纱照之后,男孩的父母就女方将来的嫁妆问题,提出了各种的要求。婚期就这样被暂时搁置了;没想到,这一搁置,最终迎来的不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是两年多的感情,分道扬镳。男孩提出的分手理由是:我突然发觉父母都老了,我应该为他们而活着。女孩无奈接受了现实。但她越想越觉得不甘心,她觉得如果是两个人的感情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她心甘情愿接受。现在,是心爱的人选择了亲情,而不惜背弃他们的爱情。女孩说,她很不舍,更不知道究竟是谁的错?现在,只想让我能帮她写篇文,就当是对这段感情的纪念。

  受人之托,诚惶诚恐之余,自当尽全力去修复一段感情对一个女孩所带来的创伤,如果,我的文字有这样的力量与功效的话。我反复思考了一晚上,关于爱情与亲情狭路相逢,谁是胜者?众所周知,爱情和亲情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情感,但有爱情的地方,注定了要面临亲情的挑战。无数爱情,因为亲情的堵截而留下遗憾,亦有无数亲情,因为爱情的介入,而乱了分寸,为何爱情和亲情就不能左右逢源呢?

  我们能怪那些因为亲情而放弃爱情的人吗?不能,因为爱情是一首歌,我们可以随意唱出各种的旋律,而亲情是一本厚重的书,隐隐中注定了你要用一生去品读,那种厚重是需要回报的。男孩说突然发现父母都老了,现在应该为父母而活着。我试着将这句话当成是一个冠冕的分手理由,以一个旁观者的立场去揣摩男孩为何在苦苦坚守了两年之后,却突然选择放弃;是他真的累了吗,因为介于爱情和亲情之间已经心力交瘁了吗?

  不可否认,不管是谁一旦坠入亲情与爱情的夹击中,都会精疲力尽;亲情,爱情,友情,是我们生命中的三根精神支柱,不管哪一根断裂都将让我们的情感世界倾斜。我相信男孩的痛苦不亚于女孩,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个问题:老婆和老妈同时掉入水中,应该先救谁?这个问题让无数男人为难。前不久,现实中真实上演了这一幕,最终,儿子因为就近先救老婆,而遭到父亲的不满。男孩当时所面临的应该就是相同的场景,他牺牲自己的爱情,去捍卫亲情,何尝不是一种无奈。

  女孩说,和他生活一辈子的人是我,又不是他父母。没错,父母不可能陪着儿女一辈子,总会先于儿女离开这个世界,但一个无视亲情的人,娶了媳妇忘了娘的男人,你又如何安心将自己的一生交托于他呢?爱情和亲情是两种不同的情感,不应该放在一个天平上来衡量两者之间的比重。很多美好的姻缘最终之所以会被亲情所摧毁,便是如此。而所有的家庭伦理剧,无不围绕着这个主题;要知道亲情和爱情之间终归难以权衡,厚此薄彼都并非过错;要知道没有永远的爱情,只有不变的亲情。

  其实,在亲情与爱情的博弈中,真的没有最后的赢家;亲情和爱情就像是把双刃剑,总有人会受到伤害。父母用亲情捆绑儿女的个人幸福,理由是为了儿女好;最终往往造成对儿女的一种伤害。而儿女打出爱情牌,挑战亲情的结果,伤害了父母的同时,自己未必就真的能够幸福。都说没有拧得过子女的父母,那是亲情在成全爱情,而今,是爱情给亲情让步,一种回报的背后,牺牲的是自己。亲情和爱情很多时候难以左右逢源,而是顾此失彼。

  我想对女孩说,他的父母不认可你,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他们觉得自己的儿子更加优秀。那些败给亲情的爱情,并非就是最后的输家,不被父母祝福的爱情,将面临着巨大的现实挑战,婆媳之战之所以打了千百年,很大程度上就是爱情与亲情的另一种较量与博弈,谁都不肯向谁低头;那些和谐的婆媳关系,背后其实都是相互的迁就与包容,一个在婚前无法包容你的,强势的婆婆,在婚后你必将要更加放低自己,沦为一个受气包,何必委曲求全呢。皆大欢喜的结局,是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与代价,需要足够强大的爱情力量才得以支撑。

  有时候,失去也是另一种得到。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只遇到一次爱情;一段爱情因为客观因素而终结,自然会格外令人不舍,但缘起缘灭有时就是一种定数,一段感情的结束,预示着是另一段缘份的开始;好女孩不愁遇不到好姻缘;父母虽然不该包办你的幸福,但越过父母而获得的幸福,未必就是最好的归宿。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是属于文艺作品里的凄婉,现实不需要那样悲壮的爱情。收拾心情,说不定下一段爱情就在转角处。记住,眼泪不是对一段感情的祭奠,遗忘才是。送上喜欢的一首歌,爱自己。(pclady)

  手机人民网登载此文,仅供传达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手机人民网赞同或支持本文之观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10/n472817033.shtml report 2146 一个女孩找我,对我说:姐姐,你能帮我写篇文,以祭奠我逝去的爱情吗?我欣然应允。女孩便将她2年的爱情简短地向我做了描述。女孩的故事,和所有被父母棒打鸳鸯的桥段一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