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辽宁石化大学千名学生参加晨读 英语四级通过率超80%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为学生在晨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尹金城 供图

  中国青年网抚顺11月11日电(通讯员 贾学龙 张弛 尹金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于2009年开始实施社团学分化制度,通过60支校级精品社团蓬勃校园文化建设。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梦工厂”晨读协会作为一支由学生晨读爱好者自主发起的学生社团,经过5年多的坚持和积累,已经发展成为学校参与人数最多,活动次数最频繁的学生社团。

  五年坚持打造晨读社团,师生共同努力坚守蓬勃参与队伍

  来自广西玉林的周俊良于2011年9月考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就读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专业。酷爱英语学习的周俊良从入学起便坚持晨读,每天早上当其他同学还沉睡在被窝里,他已经早早来到学校的一片蓝球场,与其他十几名晨读爱好者共同开展晨读活动,形成了一个小规模的学生社团组织。长年累月,晨读的习惯让这些爱好者上课时的学习状态饱满,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参与学生大多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也不断有学生加入他们的行列。晨读习惯有助于学生整日都保持很好的学习状态,这很快引起了学校老师的注意。2013年9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副院长院戴功伟老师的指导下,学校“梦工厂”晨读协会正式成立了,晨读的团队从最初的一个人发展到上百人。

  晨读如何读?如何高效的读?戴功伟老师表示:“在2012年末授课时,我发现几名有晨读习惯的学生口语很好,听课状态也很好,便开始关注这个群体并思考其中的原因。因为晨读要早起,所以这些学生在前一天晚上会早睡,他们大多没有玩电子游戏、喝酒等习惯,早睡早起,规律的生活学习习惯让他们听课时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后来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梦工厂’晨读协会成立了,我找了一些晨读的方法,带领大家在晨读前先做‘口布操’,目的是锻炼口腔肌肉,能更流利的说英语,然后根据词汇的重点程度和学生的教学计划安排晨读内容,学生们很欢迎。”

  据了解,从最初周俊良同学一个人开展晨读活动,后来几十人成立晨读协会并邀请专门指导教师进行指导安排晨读内容,到目前为止已经将“梦工厂”晨读协会打造成了一支深受学生喜爱的学生社团。

  “五年时间里,这些晨读爱好者始终坚持做这件事,让晨读成为学校越来越多学生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方法,甚至形成了一种校园文化,一届届的学生不断毕业,但我就在这里,会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戴功伟老师表示。

  千人参与让晨读习惯蔚然成风,参与学生四级通过率达84.3%

  据了解,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于2012年9月出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早操管理办法》并实施,要求学生每学期第2—16教学周周一至周五6:00—7:00进行早操刷卡,规范和严格的早操制度让学生养成了早起锻炼的良好习惯,而每天早操后到上课前一个多小时的空闲时间,让更多学生加入了英语“晨读”的行列。到目前为止,学校每天已经有上千人参与到晨读活动中来,晨读活动在学校已经蔚然成风。

  “我每天早上6点到体育场出早操,早操结束后返回宿舍的路上刚好路过图书馆,其实我的英语学习热情并不高,但是图书馆门前上千人的晨读活动非常震撼我,大家先集体做‘口布操’,然后根据年级和专业分组开展晨读活动,活动的开展非常有针对性,晨读的内容就是英语老师布置给我们的单词,开学以来的课堂单词考试我每次都是满分,现在我宿舍的四名同学全部都参与进来了,有趣又有用。”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储运1602班李博伦说。

  据了解,该晨读活动在学生学业的提升上起到了显著作用。根据“梦工厂”晨读协会的统计,参与晨读学生的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84.3%。

  “随着参与规模的不断扩大,我们也在不断地创新开展活动的方式,除了分组分类开展晨读活动外,我们还根据参与学生的专业特点和学业规划开展英语晚读、英语角、 露天演讲、四级趣味比赛等活动,在提高大家参与英语学习热情的同时,让大家去的学业上的进步和成功,同时在活动中感受英语学习的快乐。”“梦工厂”晨读协会会长、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赵志成表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11/n472946506.shtml report 1895 图为学生在晨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尹金城供图中国青年网抚顺11月11日电(通讯员贾学龙张弛尹金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于2009年开始实施社团学分化制度,通过60支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