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菊花1角”硬币市场价格已过千?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几天,长春市民林女士开始倒腾起放在家中角落里的储钱罐,希望从中能够找到几枚外观保存完好的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也即业内俗称的“菊花1角”硬币。林女士之所以会突然对“菊花1角”产生兴趣,是因为近日在她的微信朋友圈中有很多人都在分享着这样一条消息:“‘菊花1角’硬币,市场价格已过千!快找找家里还有没有!”。

  按照微信中的说法,中国人民银行近期下发通知,决定自2016年11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只收不付,各银行金融机构收到该版硬币不得再对外付出,新收及库存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一律作为残损人民币单独交存人民银行发行库。

  人民银行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肯定了这一说法。他表示,这么做主要是考虑到“菊花1角”硬币磨损比较厉害,再加上第五套人民币已经流通了很长时间,大家在使用时不会受影响。

  2000年1角单枚价已近千元!!!“我的一些同事也都在家中寻找‘菊花1角’硬币,希望最好能找到一枚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就算是一个小惊喜。”林女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我也有关注到‘菊花1角’硬币市场价格已过千的微信文章,这其实是某些人为了吸引眼球而故意制造的噱头。”吉林省钱币学会会员服务部负责人窦双彬表示,“菊花1角”硬币从1991年开始试铸到2000年停止发行,按年号的不同共有10枚。但是实际上真正在市面上流通的只有1991年至1999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虽然也制造了,但是并没有进入流通领域,而是被装帧成了套装的形式供收藏者进行收藏。所以,大家不论在家中的储钱罐中如何寻找,都不可能找到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因为它根本就没有流通过。实际上现在所谓的“菊花1角”硬币市场价格已过千,其实说的是这种包含有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的钱币收藏套装价格。

  11月8日,证券时报记者在吉林省某大型古玩收藏市场了解到,目前,1991年至1999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的单枚售价大多在1元至4元不等。其中,1992年、1994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因为当时的发行量相对比较少,因此售价在3元至4元之间,而其他年份的“菊花1角”硬币的售价大约都是在1元左右。古玩城中商家的对外出售的价格尚且如此,其收购价格就更低,单枚价格普遍都是在几毛钱。

  “经常会有某年发行的某钱币市钱价达到几千元、几万元的消息,很多普通百姓也因此趋之若鹜,希望自己能够借机发一笔小财。”吉林省收藏家协会的魏宏宇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实际上的确有某些钱币的市场价格能够达到几千元、几万元,甚至更高,但这都是小概率事件,如果每个人的家中都有这样的钱币,这种钱币的市场价格怎么可能还会有这么高呢?

  魏宏宇提醒说,钱币收藏既讲究发行量又讲究品相,绝大多数普通市民家中的钱币并没有妥善保存,单从品相上来说就已经影响了其收藏价值。物以稀为贵,只有那些发行量少、品相保存完好的钱币才会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另外,钱币收藏讲究的是成套系的收藏,通常绝大多数单枚藏品的市场价格都不是很高,收藏价值也十分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12/n472973699.shtml report 1356 最近几天,长春市民林女士开始倒腾起放在家中角落里的储钱罐,希望从中能够找到几枚外观保存完好的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也即业内俗称的“菊花1角”硬币。林女士之所以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