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走范长江之路"走进松潘 向红军敬献花篮 感受长征精神

四川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结束了对绵阳市平武县的参观采访,11月11日至12日,“滚滚长江,致敬长征!——‘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记者团沿着先辈足迹来到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继续探访“范长江之路”,感受“长江精神”和“长征精神”。

  1935年7月22日,范长江从平武县出发,行经水晶镇,翻过雪山抵达川北重镇松潘,并在那里见到了胡宗南,从胡宗南口中了解到红军的一些相关情况。随后,他又继续经过南坪(今九寨沟县)、西固(今舟曲县)、岷县、洮州、拉卜楞、临夏等地,9月初抵达兰州,写下了第一篇关于红军长征的报道《岷山南北剿匪军事之现势》。

  进入松潘后,记者团首先来到小河乡,参观了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的明朝涪阳古城(小河古城)。随后,记者团一行又来到了位于川主寺的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

  在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记者团向烈士献花,默哀并鞠躬敬礼。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记者团参访了碑园和红军长征纪念馆。

  在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内元宝山顶的这座红军长征纪念碑,是红军长征纪念总碑,从山下到山顶,需要跨越609级阶梯,象征红军长征所经过的609次战役。其中,主碑高41.3米,碑顶的红军战士身穿羊皮背心,一手持步枪,象征胜利,一手拿鲜花,象征和平,双手高举成V字型,欢呼长征的胜利;亚金铜贴面的三角立柱体碑身每面镶嵌一颗红色五角星,象征一、二、四三大主力红军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坚不可摧,形成一支不可战胜的武装力量,最终取得长征的胜利;碑座是一个高2.5米的雪山型汉白玉基座,象征雪山,而下面辅设的地板为绿色水磨石,象征草地。每年仲夏前后,夕阳西下时,碑体折射金光万道,通亮如锻烧之金,五里以外也可见。

  “通过当时留下的视频及文字资料,了解到范长江先生西北之行和红军长征的艰辛。我们跟随他当年的足迹,再次踏上‘中国的西北角’,见证了几十年来这一路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所见的松潘早已不是范先生笔下的那个‘死城’。” 四川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文博说,这更加的坚定了他未来做一个像范长江先生一样合格的新闻工作者的信心。

  进入松潘县的第二天,记者团与松潘县委县政府举行了“长征永远在路上”新闻座谈会。

  “这一次我们跟随红军的脚步和范长江先生的足迹来到松潘,让我感触颇深。”法制日报社浙江记者站站长陈东升表示,红军长征期间,红一、二、四方面军都曾从这里翻越过长征中最艰难的雪山,跨越过最艰苦的草地,举行过重要的会议,进行过激烈的战斗,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而范长江先生也曾翻过雪山来到松潘,在长江先生的《中国的西北角》中,就对松潘当时民不聊生、发展落后的情况进行过描写和报道,“作为一个新闻人应该与时代同进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中国梦唱出响彻云霄的舆论之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13/n473033689.shtml report 1236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吴晓彤)结束了对绵阳市平武县的参观采访,11月11日至12日,“滚滚长江,致敬长征!——‘重走范长江之路’大型新闻教育实践活动”记者团沿着先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