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推新武器采购系统 但存一严重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德国网站报道,中国最近推出了新武器采购系统,试图加强解放军的专业性和军事能力。以色列海法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教授约拉姆-埃夫龙称,进行改革虽然不错,但中国武器采购系统仍然存在一些严重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不能按时提供军事装备,不能持续供应。

  中国在今年9月成立了一支新型后勤支援军队--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这是推动军事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国从去年开始进行大规模军事改革,希望让党中央对解放军的领导更合理化,加强军队的专业性和军事能力。这次改革的重要措施包括:将原先的军区改成战区;解散4个总部,改为15个中央军委直属机构。在第二项改革中,中国组建了军委装备发展部,希望加强采购武器效率。

  中国在过去数年里实施了多次军事改革,但其武器采购系统在向军队提供军事装备方面只取得了部分成功。在过去20年里,中国武器采购系统在推动技术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但该系统自身缺乏一些至关重要的科学技术。更为重要的是,外界对中国武器采购体系的产业组织能力存在质疑,担心它是否能够按时向军队提供足够装备,以及是否能够在急需情况下保证物资的持续供应。这种能力显得极其重要,因为中国随时可能在边远地区与对手发生多领域军事冲突。很长时间以来,中国都存在武器采购系统无法满足军队需要的问题。1996年,当台海危机迅速对中国安全造成威胁的时候,解放军最高指挥部抱怨称,武器采购部门提供的军事装备数量不足,无法满足军事需要。2000年,中国对军工系统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改革,但其武器研发能力仍然与军队需求有些脱节。中国曾经在60周年阅兵仪式上展示了多款新型武器,不过一名中国军事专家称,新武器的公开展示并不意味着这些武器的供应能力已经满足整个军队的需要,或者新武器能够被部署到在面积广阔的区域。

  导致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是采购系统效率较低。中国军工体系仿制于前苏联,具有国营企业的一些通病。同时,由于军工行业的特殊性和垄断地位,中国军工机构的市场经济意识比其它国营企业低,没有将军队完全当做客户对待。这个问题并不是中国独有的,世界大多数国家也存在类似状况。另外,中国军工系统拥有重要的政治权利,可以抵消外界要求提高工作效率造成的压力。虽然这些阻碍因素难以避免,但其它因素的出现可能抵消其负面影响。这些因素包括:国家领导人通过财政拨款进行强力调控;上层领导通过强有力的政治措施加强军工系统运行的合理化,进行军事改革;国家领导人感觉到危险或拥有战略眼光。总体来说,军工行业至少需要具备最低程度的科技水平。其具体表现为:拥有先进的基础设施;拥有技术熟练的人员;拥有先进的培训机构。

  中国新任领导人的上台最终使军事采购系统获得了更美好的发展前景。在经历大约35年的改革之后,中国终于拥有了建立现代军工体系所需的技术和财政基础。不过,中国军工系统在未来20年里仍然会存在技术方面的缺陷。中国决定巩固对东亚和东南亚的控制权。目前,这些地区的局势显得日益紧张。这两方面的因素为中国军队建设提供了明确方向。此外,中国领导人打击贪腐的行动也将推动军工体系发展。(雅龙)

mt.sohu.com true 军事猛料 https://mt.sohu.com/20161115/n473187180.shtml report 1603 据德国网站报道,中国最近推出了新武器采购系统,试图加强解放军的专业性和军事能力。以色列海法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教授约拉姆-埃夫龙称,进行改革虽然不错,但中国武器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