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和世界顶级艺术院校offer之间,只差了一个创意装置

汉艺国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装置艺术(Installation Art),不仅是当代最受热捧的艺术表现形式之一,也是国内外艺术家最热衷使用的艺术语言。今天汉艺国际(H·Art)与大家分享如何在作品集中巧用装置,更好地冲击名校。

  

戏说装置艺术

  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大多都有不同寻常的壮举,装置艺术也不例外。这还要从搞出这个大新闻的艺术家说起,这个人便是马塞尔·杜尚(1887-1968年)。

  在1917年美国军械库展上,杜尚堂而皇之地交了个小便池作为个人艺术作品,还美其名曰《泉》。一经展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使得吃瓜群众纷纷围观。

  

  至此,传统艺术家都炸了,一边愤愤不平,一边在心里琢磨:“劳资画了那么久,怎么就被个小便池抢了饭碗?说好的艺术呢?”

  

  骂归骂,但不可否认,杜尚的小便池在艺术史上有举足轻重意义,它的出现改变了古典传统艺术一以贯之的审美习惯与艺术评价标准,将现实生活中随手可见的现成品(Readymade)从艺术界公认的“异端”解放,在百年之后的今天,发展为一种可以完全表现创作者意图的多元化载体,一种更容易被大众欣赏者接受的艺术表现形式。

So,什么是装置艺术

  装置艺术,是指艺术家在特定的时空环境里,将人类日常生活中的已消费或未消费过的物质文化实体、进行艺术性地有效选择、利用、改造、组合,以令其演绎出新的展示个体或群体丰富的精神文化意蕴的艺术形态。

  说人话:打破艺术创作必须采用传统材料的说法,把来自日常生活中看似和艺术不沾边的物品拿来拼凑、改造、组合,最后做出一件能表达自己想法的艺术作品,并把它展示在合适的空间里。

  简单讲:装置艺术就是“场地+材料+情感”的综合展示艺术

装置与传统绘画的区别

  由于装置艺术是三维空间下的艺术形式,它可以让人们参与其中,真真切切地“围观”,甚至装置艺术可以与人互动,这是二维的传统的艺术形式无法给人营造的独特体验。更进一步讲,装置不仅可以用来看,它有质感、能释放气味、能发出声音,这就综合了多感官调用,让艺术体验更加丰满。

  

  绘画与装置并存的作品——《腐烂》

装置艺术与雕塑的区别

  虽然二者都是三维空间下的艺术,但装置艺术更加强调创意和灵感的表达,而不是一件作品多么“有型”,多么“”。

  雕塑可能留存于世间很久,但装置很难说用长久来衡量。如果说雕塑让我们感叹匠人手工艺的精巧,装置就更像是我们与之相遇时切身感受那一瞬间的惊艳。

  如果没有照片帮我们记录或者特意保留,装置可能随时说拆就拆了,什么痕迹都不会有。这一点有点类似日本所谓“一期一会”的感觉,由此才更引发人在当下反思。

  每天只能相遇五分钟的光绘装置艺术

装置艺术创作要点

  其实,人人都能创作装置艺术,总结下来只需要围绕以下四个要点即可

  • 想法(Idea)——灵感与创意

  • 物(Object)——任何材料

  • 布置(Install)——设计、编排不同材料之间的组合形式

  • 空间(Space)——与创作主题相契合的空间环境

  Shadow Puppet Installations by Bohyun Yoon

作品集与创意装置

  就是Mini版装置艺术,沿袭装置艺术在空间中多维度的表达能力与媒介材料的多样性,在艺术留学不同专业作品集创作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1. 纯艺

  2. 建筑、景观

  3. 服装、珠宝

  4. 平面

  5. 交互

纯艺术专业

  装置艺术作为当下最热门的艺术表现形式,在纯艺作品集准备过程中,完全可以成为非常吸引考官眼球的项目(project),并借此展现同学们对于世界的认知,对于艺术语言的摸索,对于未知领域的探求。

  装置艺术的创作要领已在上文说明,简言之即抓住想法设立主题,前期通过小型创意装置试验不同材料、布置方式以及环境之间的关系、并不断调整、磨合,以期最终的装置作品达到最佳展现效果。

  

  

  

  

  

  

  

  

  

  汉艺L同学 纯艺 录取院校:伦艺切尔西

  

  

  

建筑、景观

  装置(模型)在建筑、景观设计过程中的不同的设计阶段,承载着不同的功能。

  设计初期

  设计初期,创意装置可以在结合场地的设计条件的基础上,作为辅助想法构思的工具,通过尝试不同材料、结构,观察各个条件和元素间的关系、意义及影响,辅助思考、梳理逻辑关系,推倒初步设计策略,并将模糊的概念通过装置视觉化。

  

  

  

  

  

  设计中期

  由初期设计条件推导出的多种设计策略,可以通过装置进行视觉化呈现,并通过直观的视觉化对比,辅助筛选最优设计策略,并在多套设计策略对比筛选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设计策略。

  

  设计后期

  设计后期,装置可以作为建筑设计最终效果的模拟,通过材料的多样性,更加精确的展现建筑样式、呈现内部构造,清晰地传递同学们的最终设计概念及策略。

  

  

  

  汉艺N学生 建筑设计 录取院校:英国建筑联盟学院(AA)

  

服装、珠宝

  服装及珠宝专业在提出概念之后,会围绕这个概念进行Research收集灵感素材,再将收获的灵感通过不同方式的进行分析、拆解、重组,提取其中的元素运用至有关于服装及珠宝的各个设计环节。

  创意装置在围绕概念进行了大量的调研之后,可以充分将繁杂的信息转化为视觉元素,并通过装置的方式将各个元素进行筛选整合,从而在装置制作的过程中以及通过最终装置作品获取设计元素,将其转化于服装及珠宝的作品当中。

  服装

  

  珠宝

  

交互

  交互装置有别于传统装置的一种新型的艺术形式,同学们可以尝试结合一些科学技术,设计一些具有光电效应和互动效果的装置作品。

  这些作品的主要目的就是在于让用户参与其中,通过用户自己的切身体验,从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艺术作品带给你他们影响从而更加容易的体验艺术家所展现及表达的寓意。

  

  

  

  汉艺H同学 交互设计 录取院校:伦敦传媒学院

  

  

  

  

平面

  在平面设计中的创意装置应用,可以使平面设计从更加多元、多层次的角度,表现创作者更具开阔、灵活的设计思维,并且为作品增添多维度的视觉效果(2D→3D),既在艺术形式上构成交叉式的视觉语言,同时丰富艺术表现的厚度与力度。

  

  

  

  在2016汉艺国际(H·Art)平面设计夏令营中,项目制课程巧用综合材料,并结合创意装置的思路使大家体会到了不同以往的平面设计方式。Po图上真相。

  

  

  

  

  

  

  由于人数限制,很多人遗憾地没有参加上汉艺国际(H·Art)平面设计夏令营。为此,汉艺国际(H·Art)教学团队特别开发全新2017平面设计冬令营,由日本东艺大老师主讲,集合创意装置综合材料等多维元素,共同打造更加丰富的平面设计项目制课程

  此外,更多其他专业的冬令营课程也即将在汉艺(H·Art)陆续推出详情还请密切关注近期汉艺国际官方微信,丰富体验敬请期待!

冬令营名额有限,详情尽早咨询

mt.sohu.com true 汉艺国际 https://mt.sohu.com/20161115/n473206613.shtml report 13088 装置艺术(InstallationArt),不仅是当代最受热捧的艺术表现形式之一,也是国内外艺术家最热衷使用的艺术语言。今天汉艺国际(H·Art)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