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吉林大学生打造“食堂外卖APP” 不到百天销售15万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年来,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PP订餐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但是,这种时尚,有时也带来一些困扰,食品安全看不见,外卖车横行撞伤人,这些问题让很多人非常苦恼。同时,在长春的高校中,同样充满着点餐元素,校外的大小饭店,更是毫无例外的成为了各种点餐平台的客户,食堂变得门可罗雀,于是,在长春大学校园中,出现了这样一伙人,他们制作了一个高校点餐平台,如今不到一百天销售破十五万,他们这伙人,被很多同学称为“校园合伙人”!

  移动食堂

  长春大学学生频晒云点餐平台

  近日,记者在朋友圈中看到长春大学的很多学生都提到“高校云点餐”,这是他们的一个骄傲。

  “不知道其他学校的校园订餐服务是什么样的,但是我感觉我们学校太牛了,我在寝室里,就能用手机订食堂的饭菜,方便便宜又卫生,我问了我的很多同学,他们要不就是给食堂档口打电话订饭菜,要不就是在一些订餐软件上找饭店订吃的。但是送餐的速度有点慢!”长春大学的周同学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同学都喜欢在“高校云点餐”平台点餐。

  “食堂,说实话我们原来真不愿意去,可能这也是大学生的通病,都喜欢在寝室点外卖,现在食堂也可以外卖,我们还是喜欢吃食堂,外边吃一顿的钱,能差不多在食堂吃两顿。”李同学说。

  记者体验

  操作非常简单 价格相当实惠

  14日,记者也通过手机,进入了这个点餐平台,其实,这是一个订阅号。

  关注订阅号,直接可以转入订餐界面,界面很简单,有热门店铺,附近店铺和热销店铺,这些店铺,都标记着他们在哪个食堂,记者的单位位于南三环与幸福街交会处附近,记者发现,记者所在位置距离山东风味的档口有1.21千米,配送费为0.9元,满4元起送。

  随后,记者进入一家档口,锅包肉是5.5元一份,溜肉段是4.5元一份,家常豆腐是2.5元一份,尖椒干豆腐为2.5元一份。同时,记者还发现,在界面下方,还可以显示总价、购物车和个人中心,个人中心中还有签到、会员、积分、优惠券、红包等具体的条目。

  经过记者体验,感觉这个平台与现在市面上流行的点餐软件,除了便宜一些外,没有区别。

  走近原创

  他们是学校各学院的优秀学生

  14日下午,记者也通过学校安全处处长李贵海,联系到了“高校云点餐”的主创人员郁川,同时,他也是吉林省皇满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

  “高校云点餐于2016年4月份提出,经过与学校领导、老师沟通交流,得到了众多老师的肯定与支持,并得到长春大学安全处处长李贵海、安全处老师安天博的全程指导。”郁川说,高校云点餐项目计划自主研发网络订餐系统,为高校食堂提供网络订餐系统,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安全、价廉及快捷的食堂订餐服务。

  同时,郁川还告诉记者,梦想确立以来,高校云点餐团队孕育而生,高校云点餐团队由长春大学理学院2014级在校学生、长春大学安全处、校学生会学生干部郁川一手搭建,团队涉及经济、管理、理学、工学等多方面特长学生。团队确立以来,他们开始了自己梦想的实现。

  谈及缘由

  希望校园内有一片点餐“净土”

  这些大学生有那么多外卖软件不用,为什么偏偏要自己做这个平台呢?采访过程中,记者也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首先,网络平台、APP平台即无法监督商家的食品安全,又不能掌握厨房卫生情况,同时对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经营资质审查也不严格。其次,外卖配送造成大量社会人员涌入校园,对校园治安安全形成了潜在的威胁;另外,大量电瓶车在校园里高速往来穿梭,横冲直撞,见缝插针。给校园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郁川说,外卖食品一般每份至少10元,对普通大学生的消费水平而言花销过高,从而增加了学生的生活成本,间接地增加了家庭的供养负担。

  同时,郁川还表示,他还对学校的食堂做了调查,校外点餐影响是从2014年暑假过后开始显现的,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月营业额下滑。相对于之前,每个月要少8万元-10万元。

  “校园里应该有自己的餐饮市场,既然同学们喜欢外卖,我们就自己打造一片校园点餐的‘净土’!”郁川说。

  设计过程

  为如期上线法人假期没有回家

  长春大学安全处处长李贵海说,现在这个平台看着还不错,但是对于这些主创同学而言,他们经历了太多的困难,这些细节,吃饭的同学不知道,但他知道。

  “2016年5月21日,开始着手搭建网络订餐系统,由团队成员、长春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金伟阳带队开发。可是2016年7月1日,技术开发遇到瓶颈,且距离9月开学上线仅剩两个月,项目负责人郁川开始寻求外部技术指导与支持。2016年暑假,远在河北且半年没有回去的郁川并没能回家,而是一直跟随着系统的开发,追赶着开发进度。”李贵海说,郁川平时就是校学生会的干部,工作就不少,家在河北,每年的寒暑假,是他回家的唯一机会,但是为了开发,他放弃了回家。“这让我有些心疼,但是我不懂开发,我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以及最大的鼓励。”李贵海深沉的说。

  得到认同

  全国创青春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同学们前期的准备和努力没有白费,他们在想方设法的付诸实践的同时,还积极准备各项比赛,通过专家、老师的指点优化自身的问题。并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在全国创青春大赛中获得长春大学校级一等奖;2016年6月,在全国创青春大赛中取得了吉林省“优秀项目”的好成绩;2016年6月,在长春大学“互联网+”大赛中,项目斩获了“互联网+”长春大学金奖,并晋级吉林省“互联网+”大赛。

  郁川还说,2016年6月20日,经过与食堂沟通,食堂大力支持由我们为其提供订餐系统和配送送服务,开展针对大学生的网上订餐业务,为食堂带来更多的效益。

  记者还了解到,截止11月14日15时,总销售额已经突破了十五万元。目前,高校点餐平台的快递员就有四十多人。

  未来打算

  打造自己的APP进入高校市场

  至于未来,郁川也有自己的打算,他说,他希望把高校点餐平台从一个订阅号,变成一个APP。

  “现在我们就已经开始准备做APP了,但是这个光靠我们同学有点吃力,我们需要找一些公司得到技术支持,如果APP打造成功,覆盖面会更加广一些。”郁川说,同时他还正在与长春理工大学进行洽谈,希望把同样的平台带进理工大学,让那里的学生也回到食堂。

  “我们做这个平台时,就是要把它带进高校市场,希望我们的梦想能够实现,希望它能走进更多的高校。”采访最后,郁川对记者说。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16/n473300470.shtml report 3557 近年来,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PP订餐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但是,这种时尚,有时也带来一些困扰,食品安全看不见,外卖车横行撞伤人,这些问题让很多人非常苦恼。同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