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激流勇进|信托的大数据战略思维,未来业务拓展的方向指向何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互联网金融时代,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聚焦大数据的功能与应用。通常来看,大数据具有4V特征,即数量(Volume)、速度(Velocity)、种类(Variety)和价值(Value)。信托公司作为最为灵活的金融机构,在转型发展中对大数据的需求是什么?如何构建符合信托公司以及信托行业需求的大数据体系?这些是我们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信托与大数据战略性结合的四个方面

  (一)产品研发与大数据

  一是传统业务的专业化。用投资的思维去做融资类业务,是传统业务的专业化发展方向。这就要求无论是在房地产领域,还是在地方基础设施项目上,都要用更专业的眼光去进行判断。大数据有利于传统业务沿这一方向的改造升级,在房地产领域里,通过大数据的支持,可以对项目所在城市房价走势、所在地段未来发展前景、区域人口流动及对房地产的需求、当地物价及收入水平等多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得到更为科学的结论。在地方基础设施项目方面,利用大数据对地方财政偿债能力、交易对手财务状况等做出综合判断,有利于确定项目的规模、价格等因素,进行科学的产品设计和决策。

  二是提高资本市场的业务能力。信托公司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是资本市场,主要业务不仅包括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投资,而且还包括定向增发、FOF、MOM等多个方向。在传统的金融产品投资方面,通过大数据手段,提高对金融市场走势的判断水平,有利于弥补多数信托公司在证券投资能力上的不足。在FOF、MOM等产品组合投资方面,也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不同的基金投资能力做出更为合理的判断。

  三是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在信托公司鼓励业务创新的趋势下,利用大数据的商业价值,可以进行多种新产品和新业务模式的尝试。一个例子是消费信托、小额贷款等“零售业务”,信托公司完全可以利用大数据思维,不仅可以针对其行为特征研发具体产品,而且有利于风险的分散与控制。另一个思路是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与对接,例如通过健康大数据,开发某种保险产品,并与信托进行对接。

  (二)风险管理与大数据

  一是提高风险管理的全面性。大数据的典型特征就是海量数据资源,一方面可以通过结构化的手段对目标的特征进行描述;另一方面,在数据数量和类型足够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非结构化手段对目标特征进行描述,后者的结论很可能超乎预料,从而发现通常可能忽视的问题。因此,通过大数据对交易对手的风险进行分析,对信托公司掌握更多更全面的风险信息将会有一定帮助。

  二是提高风险管理的动态性。加强存续项目的过程管理,是多数信托公司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的重点。但是,信托公司项目众多,每一个项目的融资方、抵押物、担保方的情况处于不断的变化过程中。而信托公司负责过程管理的人手十分有限,仅通过相关人员的定期调查回访,很难发现潜在的风险和问题。利用大数据,建立每一个项目的过程管理数据档案,对抵质押物的价值变化进行动态监测,对交易对手、担保方的经营情况、资产负债和现金流等信息进行及时分析,可以提高风险管理的及时性和动态性,提高项目过程管理水平。

  三是提高舆情预警能力。声誉风险也是信托公司必须面对的重要风险。信托公司的舆情监测往往是事后进行,应对措施较为被动。而银行等金融机构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对舆情风险进行预警,这方面的做法已有一定探索。一些领先的大数据服务商,通过非结构化手段,研发出先进的舆情预警工具。这些先进手段都将有助于提高信托公司的舆情预警能力,使信托公司更为主动地化解声誉风险。

  (三)财富管理与大数据

  一是助力产品营销。一方面,利用大数据技术,信托公司可以更为精准地细分客户群,根据不同类型的客户,了解其投资与风险偏好,为其提供不同类型的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对于产品而言,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对产品进行更为全面的评级,衡量其风险与收益的匹配程度,进而对产品进行合理定价。

  二是助力资产配置。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重点将从产品营销转为针对客户需求和偏好的资产配置。利用大数据,不仅可以帮助客户选择收益率适当、风险可控的多样化产品,而且可以更准确地了解客户的风险和收益需求,为量身定制资产配置方案提供帮助。

  三是助力客户拓展。信托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将来有两个发展趋势,一是围绕更高净值的客户,开展家族信托服务;二是对接互联网,扩大客户范围和数量。对于后者,大数据可以在风险偏好、行为习惯等方面对客户进行更为细致的描述,帮助信托公司更有针对性地开发与维护客户。

  (四)运营决策与大数据

  尽管与银行、券商等机构相比,信托公司人员规模较小、管理流程较简单,但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开始重视系统建设,不断提高运营、管理和决策水平。大数据在这方面也可以发挥一定积极作用。

  一是帮助信托公司及时掌握内部经营管理状况。金融机构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本身也会产生大量数据。有研究显示1,银行业经营活动产生的数据强度高于其他行业,每一百万美元收入带来的实际数据量为820G。尽管信托公司的业务数据量远不如银行,但是运用大数据思维,对经营活动中的数据进行有效利用,可以为管理层和相关部门提供较强价值和时效性的信息,对公司内部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及时了解。

  二是帮助信托公司提高决策水平。大数据不仅强调多样化和海量特征,其本身的存在也代表了一定的客观性。用大数据思维和工具,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方面进行描述,可以为公司的各项决策提供客观依据。此外,大数据的即时性特征,可以将相关信息迅速传递给管理层,有利于提高决策效率。

  信托公司利用大数据的初步基础

  (一)大数据资源和技术手段已具备一定基础

  随着大数据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一些传统的互联网企业、运营商开始拓展数据服务业务,通过近年来的数据资源积累,积极探索如何为金融机构提供基础的数据服务。除此之外,对大数据应用的技术手段也在不断进步,传统的数据技术主要体现在结构化数据的处理,新兴的技术手段已经突破了结构化数据的限制,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数据分析应用。这些数据资源和技术手段尽管仍在不断完善和发展,但在现阶段已经为信托公司构建大数据体系提供了一定的基础。

  (二)其他金融机构已提供一定经验借鉴

  其他金融机构无论在传统数据仓库的建设、数据的管控与治理、基于数据支撑的营销服务、基于数据分析的全面成本量化和绩效考核等领域都已经有非常成功的模式以及案例。这对信托公司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借鉴。此外,与银行相比,信托公司产品设计更为灵活、创新行为更加活跃,对大数据的诉求也更为多样。在业务发展和数据支持的相互结合中,信托公司可以在充分借鉴其他金融机构的经验基础上,创新出更适合自己的大数据应用模式。

  (三)自身已有一定数据积累

  信托业从2009年以来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在16万亿左右,按照68家信托公司平均来看,每家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300亿。信托业务的快速发展为信托公司提供了大量的基础数据资源。此外,信托公司业务更为多样化,其积累的数据资源也具有很强的多样化特征。这些都为信托公司改善数据管理、引进大数据工具提供了资源基础。

  构建信托公司大数据体系的关键措施

  (一)“简”存,搭建符合信托公司特点的数据仓库

  与银行相比,信托公司的数据规模不大且比较分散,对数据仓库的认识也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应尽量采用轻量化的思路,采集并整理公司发展所需要的数据。信托公司的数据仓库应包含四个层次:第一层是公司自身的业务及管理数据,也就是内部数据,这些数据是信托公司大数据体系的核心和关键;第二层是信托行业的数据,包括公司数据、产品数据、风险数据、客户数据等,这些数据可以描述信托行业发展的全面特征,为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提供直接参考;第三层是金融市场数据,不仅包括货币发行量、利率、汇率等宏观金融数据,还包括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以及其他金融产品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为信托公司的经营和决策提供重要依据;第四层是涉及宏观经济的非金融数据,包括与信托业务发展相关的宏观经济数据、区域经济数据、特定行业数据、交易对手数据等,这一层数据量大、覆盖面广。四个层次的数据彼此联系,层层支撑,可以构成信托公司大数据体系中的金字塔型数据仓库。

  (二)“适度”管,对现有的内部数据进行完善和梳理

  不仅提高内部数据产生的质量,而且要充分发挥系统治理功能,使数据归集整理通过信息系统自动实现,提高数据管理的效率。尤其是信托公司业务多元化,所需数据来源渠道复杂,技术处理要更加规范,适度控制数据质量。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信托公司应该明确数据管理的阶段和重点,不能急于求成。从金融机构的实践经验上看,其自身积累的数据价值密度还是高于大数据的价值密度。信托公司在自身数据价值挖掘方面还处于初级阶段,因此对数据的管理应该由内而外,循序渐进。

  (三)“试”用,以问题为导向

  信托公司首先应该审视自身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引入大数据技术,设计解决方案。例如对信托产品的内部评级问题,对于非标准化的信托产品,大数据可以在风险计量和产品收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产品本身所涉及到的项目数据、交易对手数据、抵质押物数据等也可以通过外部渠道获取。信托公司可以通过类似于产品内部评级等重要问题,摸索大数据与公司经营决策之间恰当的结合方式,尝试发挥出大数据的积极作用。

  

  一直以来,谈起资产证券化,大家更多关注信贷资产支持计划(CLO)和企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交易所ABS)。这主要源于保监会虽然在2015 年8 月发布了《资产支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但一直处于探索阶段,在2016 年4 月才由民生通惠发行首单资产支持计划。而资产支持票据(ABN)从2012 年出现到现在,源于私募发行,融资成本无优势,无法实现资产真实出表,到目前为止就发行了30 支产品,并未得到大力推广。从2014 年开始,多家信托公司开始探索信托型资产支持票据(信托型ABN),但因涉及法律,多重税收成本,信托公司与主承销商的边界职能,流通等问题,直到2016 年6 月首单信托型ABN 才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信托型ABN 的出现,给企业增加了一个新的融资方式,给信托公司提供了一个新的业务机会,进一步丰富了固定收益市场。

  什么是信托型ABN

  信托型ABN 是非金融企业将基础资产转让给信托公司,设立财产权信托,信托公司作为受托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资产支持票据,该产品采用公开募集方式,以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为还款来源,以投资者购买产品,受让信托受益权,获得基础资产带来的相关收益作为其收益来源。目前,信托型ABN 已试点发行了2 单,本文以远东租赁发起的首单“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2016 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以下简称“远东租赁信托型ABN”)为例,具体分析交易结构。

  该产品的基础资产为远东租赁的租赁资产,采用“优先级- 次级”结构设计,采用内部增信措施,无外部增信。基于产品交易结构,进一步分析产品发行中的几个关键点:

  产品定价:信托型ABN 为公募发行,采用招标发行,簿记建档方式。远东租赁信托型ABN 的定价主要采取了2 个措施,第一,参考交易所ABS 同类产品,在其定价上下浮;第二,在发行前主承销商和机构客户商谈。该产品因基础资产来源于银行和承销商也是银行,信托公司话语权较小。

  发行成本: 低于交易所ABS。对远东租赁信托型ABN 和远东租赁ABS 的发行成本做比对,前者低了50 ~ 60bps。

  发行效率: 信托型ABN 发行需要4 个月左右,交易所ABS 发行仅需要1 个月左右。

  图1 “ 远东租赁信托型ABN”产品交易结构

  资料来源:中信信托金融实验室《业务前沿——解密信托型ABN》。

  信托公司职责: 项目设立前的结构设计合同设计,基础资产的抽样尽职调查,沟通律师事务所设定尽职调查方法,进行,沟通会计师事务所的执行商定程序报告等;在主承销商退出,完成产品的后续管理。

  项目操作难点: 目前信托型ABN 在监管层面没有一个明确的基础资产选择标准和审批流程,包括指引、表格体系都没有正式发布,均是一事一议。这给试点中产品推动带来很大困难,在产品发行过程遇到任何问题都得和交易商协会沟通,如基础资产选择,入池资产标准,交易结构设计,再到表格是否同步等方面问题,严重影响发行效率。

  信托型ABN 的突破

  法律关系上: 基本套用CLO 的法律框架,交易机构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在CLO 中信托公司角色是财产信托的受托人和资产支持票据的发行人,在信托型ABN 中信托公司被定位为发行载体管理机构。

  交易结构安排上: 有可能源于基础资产为生息应收账款,该产品在财产权信托的设立,信托收益权的交付,增信措施的设计和募集资金的对价上均类似于该类资产在交易所市场发行的逻辑。

  

  表1信托型ABN、传统ABN和交易所ABS的要素对比

  资料来源:中信信托金融实验室《业务前沿——解密信托型ABN》。

  相较于传统ABN : 第一,引入信托机制。传统ABN 未设立SPV ;第二,实现公募发行。传统模式ABN 主要是采取定向发行方式;第三,实现资产出表。传统ABN由于交易结构限制,无法满足出表要求;第四,丰富了发行主体,拓展到租赁行业。传统ABN 主要集中在城投类与各类基础设施运营企业;第五,仅采用内部增信。传统ABN 由于交易结构限制,被视作抵押债,无法实现资产证券化的有效信用增级(具体要素比对详见表一)。

  相较交易所ABS : 第一,信托型ABN运用信托机制实现资产出表,交易所ABS可以利用交易结构安排实现资产出表。如2015 年3 月深交所发行的“南方骐元- 远东宏信1 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就实现了出表;第二,二者在债项评级逻辑、增信措施和信用触发机制安排上均差异不大;第三,信托型ABN 是公募产品,交易所ABS 是私募产品,前者发行成本低;第四,基础资产。通过对远东租赁信托型ABN 和远东租赁ABS 的基础资产比对,二者基本相似(见表1)。

  推动固定收益市场发展

  信托关系引入,保障投资者权益。资产证券化的收益来源于对基础资产的后续有效管理,而信托公司的进入,可以基于《信托法》,实现破产隔离,并依托其主动管理能力,有效管理底层资产,保障投资者收益,增加投资者回报。从而有效缓解商业银行在信贷收益和证券发行之间的利益冲突问题,证券公司面临的经营风险问题。

  结构化安排,强化信用风险防控。以远东租赁信托型ABN 为例,以信托公司为发行载体,规避了产品的破产隔离风险,并通过优先级和次级的结构化安排,保障了优先级投资者的优先受偿权利。并进一步设计相应的信用触发机制,如通过违约时间、权利完善事件等措施,当面对不利因素时,保障优先级权益,防控风险。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动机。企业通过信托型ABN涉足银行间债券市场,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盘活自身资产存量,实现资产出表,提升资产利用效率。同时,信托型ABN 是公募产品,可以进行质押式回购,增强流动性,相较于交易所ABS 资金成本低10 ~ 30bps,满足企业低成本融资需求。

  丰富固定收益市场的参与主体。第一,监管层积极推动信托型ABN 产品,借此吸引更多的机构投资来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第二,信托公司作为信托型ABN 的发行机构,多家信托公司正在积极寻找优质资产,拓展该项业务;第三,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需求。相较于交易所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都是机构投资者,资金来源主要是银行的自有资金和同业资金,资金成本相对较低,风险偏好低,对收益敏感度相对较弱。而2 单信托型ABN 产品均表现出基础资产优良,收益低,风险可控,刚好和投资者需求匹配。因此,未来资产证券化市场极有可能出现分层,原始权益人信用资质较好的如上市公司会选择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相对弱的中小企业会选择在交易所市场发行。

  信托公司如何应对信托型ABN的到来目前,很多信托公司将资产证券化业务作为转型发展的一个阵地。但信托公司却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中处于极其尴尬的境地。面对CLO,信托公司鲜有资产把控力,更多表现为通道化和边缘化的角色定位;对于交易所ABS,信托公司的合法渠道身份难以确定,业务拓展的难度大;对于非标ABS,缺少稳定优质的资产源。而信托型ABN 的出现,给了信托公司一个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中的新阵地。

  在大家看见信托型ABN 带来业务机会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实践中,交易所ABS 和信托型ABN 具有相似的业务发展逻辑,都是将具有较弱流动性的存量资产转化为具有较强流动性的资产支持产品,以期实现未来现金流与当前现金流的转换。因此,在考虑信托公司和信托型ABN 结合的时候,除了要考虑信托公司自身的特点,信托型ABN 的特点,还应充分汲取企业ABS业务发展过程中的管理经验和教训,适时调整信托型ABN 的发展思路,从而推动该项业务更健康有序的发展。

  信托公司介入的方式

  发挥信托公司资产端优势,控制信托型ABN 的核心资源。从现有2 单信托型ABN 的交易结构设计和风控措施等业务逻辑来看,均类似于信托公司一直从事的诸多资产业务逻辑。基础资产的选择范围也比较宽泛,原则上只要权属明确,资产合法,可转让,有稳定现金流的即可。实践中,信托公司长期从事私募投行业务,具有丰富的资产端资源,涉足领域丰富,如基础设施类,非银金融,工商企业。信托公司可基于现有客户资源,为其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方式,增加资产端客户资源黏性,增强信托公司竞争力。同时,信托公司可依托长久以来形成的寻找优质资产的能力,资产端和资金端高效的撮合能力,积极拓展新的客户资源,增强在产品开发链条中的话语权,提高在此类产品中的把控力。基于此,建议优信托公司先考虑公用事业收费、工程建设应收款、小额贷款、保理、租赁、物业费、租金收入等基础资产。

  为资金端客户配置信托型ABN 产品,实现其资产配置的多样化需求。银行间债券市场是国内最大的固定收益流通平台,发展成熟,机制完善,管理规范,投资者专业性强,资产流动性高。目前发行的2单产品,大多是银行通过通道代持。可见,银行等机构投资者有这方面的需求,信托公司可以代其购买相应资产,实现低成本资金和优质资产的匹配,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传统非标项目的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

  完善信托公司主动管理能力

  试点的2 单产品中,信托公司虽话语权不强,信托报酬也相对较低,但不应将信托公司简单定位为通道角色。因信托公司承担的不只是通道工作,作为发行载体,信托公司从尽职调查开始便全程参与核心工作,如产品结构设计,基础资产尽职调查,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和协调等工作;在主承销商退出后,负责后续管理,及时披露信息,跟踪基础资产收益情况,这都直接挑战信托公司的信用和能力水平。这就要求信托公司开展该业务时,以维护公司声誉为出发点,具有4 种能力:

  第一,具有专业能力,有效选择入池资产。信托型ABN 可涉足的行业广泛,要依据不同的行业特性,设定相应的入池标准。如,医药类资产要更多考虑医院级别,债务人资信级别等;企业供应链类资产,则应更多考虑实际控制能力强,基础资产的分散性,行业集中度不宜过高的原始权益人。依据交易所ABS 的实操经验,关键点在于考虑原始权益人的资质和担保措施;

  第二,具有产品设计能力。尽可能参与产品结构设计,主导工作流程,设计有效的增信措施;

  第三,具有沟通协调能力,与其他中介机构实现充分沟通,确保各中介结构在独立、客观、公正的前提下发挥应有的作用;

  第四,具有后续管理能力。加强产品后续管理,严格信息披露操作,发现问题,依约处理,杜绝法律瑕疵。

  重视信托公司不同阶段的风险管理

  信托型ABN 的业务参与链条长,参与者众多,从前期产品设计发行,到后期产品的存续管理,从原始权益人、信托公司、各类服务机构,再到投资者,这其中都有可能发生非常多的状况,这需要信托公司发挥主动管理能力,有效的管理风险。

  第一,在产品发行阶段,要做到现金流的合理预测和分析,应充分考虑基础资产的发展规律,未来现金流的各种变化,科学评估基础资产现金流的稳定性,避免对资金流预测的盲目乐观;同时,要充分尽调原始权益人未来商业模式的合理性和稳定性,商业模式的考量不是一个单一事件,应重点考虑宏观经济发展趋势,行业特点和原始权益人在行业中所处的位置等因素。

  第二,在产品存续阶段,要做好产品存续阶段的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可能风险,并妥善处理,要及时协调各方的关系,及时掌握项目信息;并尽可能建立较稳定的管理团队,避免因为人员频繁流动带来的管理风险,保障产品存续阶段的有效管理。

  第三,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树立“买者自负”的投资理念。目前,银行不良率超过2%,债券违约也频有发生,社会信用风险事件不断上升,信托型ABN 作为一种创新型的融资工具,也有可能面临违约风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逻辑,让投资者明确该类产品应重点考虑基础资产的现金流回收能力,增信措施的有效性,如果出现现金流回流不畅,增信失效的情形,该产品就有可能出现投资亏损的情况,这和公募基金的净值损失相类似。因此,应加强投资者教育,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减少信息不对称,从而保障投资者收益。

  结语

  信托型ABN 尚处于试点阶段,相较交易所ABS 更具成本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的功能,但在发行效率和规范化程度上,还有待提高,建议交易商协会应进一步明确基础资产选择标准和审批流程,包括操作指引、表格体系等。同时,信托公司在整个业务链条中,虽然发挥风险隔离的功能,承担交易结构设计和后续管理等诸多工作,但信托公司还未获得承销资格,这与其在业务链条中的核心地位不相符合,建议监管部门可以恢复信托公司的承销资格牌照。

  最后,希望更多的信托公司可以参与到信托型ABN 的业务拓展中,做大资产证券化蛋糕,增强信托公司话语权,从资产端和资金端推动信托公司业务发展,从实操视角推动监管层制定标准化操作指引,规范信托型ABN 市场,进而丰富中国固定收益市场。

  (作者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教授、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金融实验室负责人、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执行站长。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其所供职单位无关)

  关于鸿海财富

  深圳市鸿海财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海财富”)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一站式综合融资服务以及专业财富管理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公司成立于2011年,现有员工200余名,公司致力于在融资方与投资者之间搭建起一个具有公信力、风险可控、全方位管理服务的金融平台。截至2015年7月,公司在深圳、北京、上海、石家庄、南昌等地都均有分支机构。

  公司依托强大的专业金融团队和行业资源,与多家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融资工具选择、融资方案设计以及项目发行上有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团队,力争以专业的精神、真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最好的融资服务解决方案,为高净值客户提供稳健增值的财富管理服务,打造领先的金融服务品牌。

  公司成立至今,为各级地方政府、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提供了个性化、差异化、高效率的投融资服务,业务涵盖公共事业、能源地产、城市开发建设等多个领域。

  激流勇进

  鸿海财富·投资理财咨询

游勇·资深投资顾问,营销总监

    • 鸿海财富

    • 深圳市鸿海财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8126432776(手机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youyong@tuust-trust.com

  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时代金融中心7A

微信公众平台:新三板融资(微信公众号:bdryxsb)

专注于企业上市挂牌与股权融资

乾盛乾资本 执行董事 洪驹 13088879181

mt.sohu.com true 新三板融资 https://mt.sohu.com/20161117/n473403590.shtml report 14915 互联网金融时代,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聚焦大数据的功能与应用。通常来看,大数据具有4V特征,即数量(Volume)、速度(Velocity)、种类(Variety)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