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区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 全面应对生育高峰为母婴安康保驾护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孕产妇数量明显增加,区妇幼保健院每月的分娩数呈直线增高,从7月份起尤其明显,今年7月-10月分娩量与去年同期对比,增幅达32%。10月份分娩量达975例,与去年同期对比,增幅更是超过50%。根据监测数据显示,生育人数将会在今年的11月、12月份达到高峰。

为了满足二孩生育政策实施后在生育高峰时段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区妇幼保健院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以整合医疗资源,改善服务条件。目前该院已采取了增加人手、加班加点、扩建业务用房、增设绿色通道等措施,还在门诊设置了专门的“二孩生育咨询门诊”、 “助产士门诊”和“营养门诊”等以应对“二孩”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期。

增设病床数 加强调配和分级诊疗工作

区妇幼保健院现有产科床位117张,基本上每天都处于饱和状态。该院抓紧扩建新住院病区,11月份就逐步投入使用,以进一步缓解病床不足的问题。

其次,开展妇科住院与手术状况调研,在保障医疗安全前提下逐步推广妇科日间手术服务模式,腾出部分妇科住院床位给产科。在儿科一区增设新生儿病房,在新生儿科床位紧张时将部分新生儿肺炎、黄疸患儿转入儿科一区治疗;同时,继续加强妇产科临床路径的实施,提高住院床位的周转率。

此外,加强与基层或上级对口支援单位的协调沟通,充分实施分级诊疗。以辖区产儿科医联体为纽带,做好产科病人的分流工作,引导普通孕产妇到基层医院分娩,将妇幼保健院更多的医疗资源留给高危妊娠分级Ⅲ级以上的孕产妇。并进一步加大与广医三院、中山三院等对口支援单位的沟通,确保超出救治能力范围的重症孕产妇能得到及时的转送和接收救治。

加强人才和硬件设备的投入

该院为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充实产儿科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加快产、儿科医师、护士、助产士等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的招聘、储备和引进工作,制定全周期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岗前培训。原有的医护人员则加强院内的进修培训和学习,每个月进行2到3次专业课程学习,安排查房及应急演练等,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

完善仪器设备配置与更新。该院一方面加强产科产前辅助检查设备仪器如彩超、胎儿监护仪、产前筛查设备、多参数监护仪、全自动生化检测仪等专业技术设备购置与更新,为高危孕产妇急救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另一方面加快医疗服务信息化建设,建立胎心和血糖、血压、体质指数等产前保健远程监测中心,方便群众,优化产前监护服务,降低产前监护专业技术人力资源消耗,提高产前优质服务效率。

运用新媒体 优化就诊服务

运用微信等新媒体,提供产儿科就诊信息查询服务,引导市民就近、错峰、有序就医。并建立微信数据监测网络平台,每日定时更新公布本院和相临的助产机构产科与新生儿科床位、类别等相关信息,以加强院内产前与产科住院、医院与医院间的沟通协调,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就诊。进一步加强网上预约微信挂号服务,增加预约专家和预约号开放数量,开展不同形式的预约挂号服务,逐步实行移动支付、引入检验单条形码等信息化手段,优化就医流程。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整合医疗资源,加强产儿科能力建设,优化就医环境,改善服务条件,提升服务水平,保障母婴安全,尽最大努力满足本地区生育高峰时段的医疗保健服务需求。

地址:荔城街健生路1号

咨询电话:82712318、82735426(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mt.sohu.com fals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zcrb.zcwin.com/epaper/zcrb/html/2016/11/17/A1/A1_17.htm report 1661 自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孕产妇数量明显增加,区妇幼保健院每月的分娩数呈直线增高,从7月份起尤其明显,今年7月-10月分娩量与去年同期对比,增幅达32%。1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