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规模收缩 信托慎待房企融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银监会、交易所、发改委限制房企融资的政策陆续出台,曾扩张迅猛的房企融资遭遇“围剿”之势。” 信托业协会发布的行业二季度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信托资产投向房地产行业占比逐渐下降,2016年2季度为8.52%,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约0.41个百分点。

  随着银监会、交易所、发改委限制房企融资的政策陆续出台,曾扩张迅猛的房企融资遭遇“围剿”之势。经济观察报注意到,除信贷和债券市场以外,房地产信托规模也迎来近期最大跌幅。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虽然信托渠道尚无相关监管文件下发,但信托公司对于房地产融资项目已趋于谨慎。有信托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层面要求,不能给非百强的房地产企业融资。

  规模大降

  10月份,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出现近期最大降幅。用益信托网数据显示,10月份,房地产信托共成立44个,总规模114.84亿元,从成立规模来看,环比降幅达45%。而在8月份和9月份,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则出现连续两个月的上涨态势。

  在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情况下,信托公司在房地产产品方面选择了主动收缩。北京一位信托公司部门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报,该公司对中小房地产公司的项目保持谨慎态度:“你可以看到今年房地产项目并不多,当然前段时间有一波反弹,随着房价上涨。现在公司虽然不禁止房地产项目,但是比较谨慎。”

  信托业协会发布的行业二季度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信托资产投向房地产行业占比逐渐下降,2016年2季度为8.52%,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约0.4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规模下降的同时,房地产信托收益率仍在下行通道中。10月份,新成立房地产信托平均期限1.74年,平均收益率为6.88%,而集合信托收益率整体处于下行区间的趋势尚未改变,10月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44%,较上月同期增加0.06 个百分点。这是自2016年7月信托收益率七年后首次跌入“6时代”以来,连续第四个月收益率未突破7%。

  而市场上高收益的房地产信托产品也显著少于往年,经济观察报统计,2016年年初至今发行的房地产信托中,收益率在8%以上的项目共77个,这个数字尚未达到2015年全年数量的三分之一,整体来看,信托公司对中小房企风险防控的态度得到体现。

  房企融资趋严

  此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已对地产融资形成“围剿”之势。

  11月11日,发改委出台《关于企业债券审核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对房企企业债融资进行从严审核,该《意见》将商业性房地产和保障性住房项目严格区分,对前者进行限制。《意见》规定,严格限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用于商业性房地产项目,用于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性住房项目除外。对于各类企业发行企业债用于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则地方政府或住建部门应出具文件,对项目相关情况进行说明,而对于省级保障房项目,发行人应提供省级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

  而在此之前,针对交易所新公司债,交易所在《关于实施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中除规范房企分类监管标准外,同时明确公司债募集资金将不能用于购置土地。此外,监管函还明确规定,存在以下三类情形的房地产企业不得发行公司债券:一是报告期内违反“国办发【2013】17号”规定的重大违规违法行为,或经国土资源部门查处且尚未按规定整改;二是上述房地产调控期间哄抬地价等行为;三是前次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尚未使用完毕或者报告期内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问题。

  针对《意见》的发布,兴业证券研究员池光胜和唐跃解读认为,本轮调控开启了房地产市场从“去库存”转向“去产能”的序幕。2015年下半年以来的地产牛市较好地推动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国庆期间22个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和近期出台的对房企融资的限制性规定都在很大程度上约束了开发商的拿地冲动,当前房企拿地动能已经显著减弱。在三四线库存较高但一二线优质土地储备相对不足的背景下,房地产投资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启“去产能”模式。

  也有信托公司人士向经济观察报表示,该公司要求,不能给非百强的房地产企业融资,这无疑增加了房地产企业获取弹药补充的门槛,虽然尚未收到明确限制房地产信托的监管文件,但部分房企通过信托融资的空间正在紧缩。“公司现在投房地产很少了,基本都是基础设施、PPP项目。”一位国企背景信托公司告诉经济观察报。

mt.sohu.com true 焦点青岛站 https://mt.sohu.com/20161120/n473644741.shtml report 1960 随着银监会、交易所、发改委限制房企融资的政策陆续出台,曾扩张迅猛的房企融资遭遇“围剿”之势。”信托业协会发布的行业二季度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信托资产投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