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IPO"移民潮"乍现,西藏成"宝地"

ipo观察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 吴海燕

  来源: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

  

  高考的指挥棒诞生了高考移民潮,IPO的指挥棒同样也开始催生了企业上市移民潮。

  随着资本市场IPO扶贫“审过即发”新政效果的初步显现,与其辛辛苦苦排队,不如光明正大地“插队”已成为不少拟上市企业的内心不轻易告人的信念。

  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发现,自证监会今年9月份宣布为满足条件的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提供“绿色通道”政策红利以来,至少有1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正计划或已完成迁址贫困县。多家已表示有申请上市登陆A股的计划,迁址是为搭上政策快车。

  目前新三板迁址公司中,要么选择迁址西藏,要么选择迁址省内贫困县。截至11月19日,至少有6家新三板公司计划迁址西藏,占比超过五成。

  11家新三板公司迁址贫困县

  资本市场扶贫新政公布2个月有余,多家瞄准“上市”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宣布计划或者已经完成迁址注册地到贫困县。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9日,至少已有10家挂牌公司宣布计划迁址贫困县,如中云创(831776.OC)迁址计划已获得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1家挂牌公司德泓国际(834086.OC)10月24日已完成公司注册地址变更,迁入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属国家级贫困县)。

  资料显示,迁址贫困县的挂牌公司有来自基础层,也有来自创新层。

  最新发布计划迁址的基础层公司国路安(833237.OC)。这家公司原注册地为北京海淀区,“因业务发展需要”,11月17日,拟变更公司注册地址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工业园区。

  来自创新层的挂牌公司源达股份(832881.OC)则选择省内迁址。业内人士认为,选择省内迁址贫困县的企业,多半是为了节省时间成本,同时对企业在当地的发展布局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对于迁址贫困县的公司,也不是“一搬就灵”。得先满足证监会制定的“绿色通道”两个前提条件中的一个:

  政策所指的“贫困地区”即: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已经确定的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

  两个迁址案例:鑫联环保、恒信玺利

  为了走“绿色通道”,省去漫长的等待时间及监管沟通时间,新三板公司鑫联环保(836446.OC)近期做了一个重大决定,计划迁址到省内70多公里外的贫困县。

  11月10日,鑫联环保(836446.OC)发布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近期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注册地迁址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元阳县,这个县在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单中,并且距离原注册地仅距离70几公里,大概1个半小时的车程。

  为了加快实现公司注册地迁址等事宜的顺利落地,鑫联环保拟在元阳县投资8000万元建设工业固危废资源化利用生产锌铝合金项目,预计项目3年的建设期。

  鑫联环保主营钢铁烟尘等含重金属冶金固废的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减少2.26%;净利润362.87万元,同比增长110.07%。

  而根据鑫联环保2015年的财务数据,公司所得税费用仅69.64万元,

  满足不了第二个条件“最近一年在贫困地区的缴纳所得税不低于2000万元”,鑫联环保只能在第一个条件上努力了。

  再来看另一家迁址的挂牌公司恒信玺利(832737.OC),屡次冲击IPO未果,这次迁址西藏再来闯关。

  恒信玺利11月1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拟将住所由“北京市平谷区林荫北街13号信息大厦903室”变更为“西藏拉萨市曲水县人民路雅江工业园204室”。

  既已计划迁址,恒信玺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应由注册地所在证监局进行辅导验收,11月9日恒信玺利与中信建投证券签订上市辅导解除协议,并委托中信建投代为办理终止公司在北京证监局上市辅导的手续。

  近年来,恒信玺利屡次冲击IPO,但始终未果。

  公开资料显示,恒信玺利的上市申请曾于2011年3月被受理,当年9月被撤回申请;2012年1月再度冲击IPO,并更换了保荐商,当年5月撤回申请。2014年12月29日,A股上市公司宝光股份(600379)披露了一份重组预案,拟通过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现恒信玺利的借壳上市。2015年4月15日晚间宝光股份宣布,恒信玺利借壳宝光股份重组案终止。

  半年报显示,2016 年 1-6 月,恒信玺利实现营业收入 62,135.7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22%;实现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698.27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07%。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会有更多为抄近路IPO的企业迁址西藏,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一是西藏自治区是国家十四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已明确实施特殊扶持政策。

  二是11月11日拿到上市批文的西藏高争民爆和西藏易明西雅医药科技给予了市场信心,两家公司均以令人侧目的审核速度过会,说明IPO扶贫政策已经落到了实处,而不仅仅是口号!

  东北地区IPO"优先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贫困县企业IOP走绿色通道,此前还有西部省份绿色通道,而最近备受高层关注的东北地区亦将迎来类似利好。

如何让东北地区重新走上振兴之路,已排上了国务院的重点工作议程。据国务院11月16日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将对符合条件的东北地区企业申请IPO给予优先支持。

  这是继9月9日证监会发布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IPO企业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新政后,资本市场又增加一项优先扶持东北地区企业IPO的“光荣”任务。

  按照《证券法》以及证监会的行政规章,中国企业目前在A股上市施行审核制,需要经过证监会“受理/披露申报稿、问询反馈、初审会、发审会、核准批文”等主要审核环节。

  由于排队等待审核的IPO企业众多,IPO“堰塞湖”依然存在,一个IPO项目通常需要2-3年时间。

  根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截至2016年11月1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90家,其中,已过会62家,未过会72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87家,中止审查企业41家。

  看懂索罗斯这句话,想不赚钱太难了

  84岁的索罗斯在达沃斯宣布退休,退出投资管理领域。这是一位传奇大师,老了终于说出皇帝的新装。看懂索罗斯这句话,想不赚钱太难了,关注金融晨读,告诉你这句经典名言。

金融晨读

jinrongchd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mt.sohu.com true ipo观察mp https://mt.sohu.com/20161120/n473671779.shtml report 4398 作者:吴海燕来源: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高考的指挥棒诞生了高考移民潮,IPO的指挥棒同样也开始催生了企业上市移民潮。随着资本市场IPO扶贫“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