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全球债券市场血流成河 机构称需警惕“股债双熊”

金羊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全球债券市场已经血流成河

  巴克莱全球复合债券指数两周累计跌4%,将创至少1990年以来最大两周跌幅。美银美林全球债券指数两周累计跌1.75%,将创至少1997年以来最大两周跌幅。

  特朗普的施政纲领中提及大兴基建,规模可攀比于2009年中国的四万亿。这催生了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并导致通胀预期大增。特朗普当选后不久,债市就进入了跌跌不休的渠道中。

  昨日日本央行宣布以固定利率购买不设数量上限的国债,以抑制债市收益率的上涨过猛。日本国债收益率一度有所回落。欧美国债收益率受此影响,也有所回落。

  但好景不长,在昨日耶伦释放强烈的加息信号后,债市收益率今日又开始蹭蹭蹭往上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一度涨至2.34%,为去年12月来最高。而就在总统大选的前一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还处于1.85%左右的水平。

  给大家看看最近一年美国国债的走势:

  

  今年初,美国十年国债的到期收益率是2.27%,中间一路下滑到1.4%,结果现在急剧上升到2.34%。

  要知道,这可是长久期的资产。利率上升这么快,意味着价格下跌得非常惊人。

  再普及一点小知识常识。债券收益率和价格是呈反比的。

  由于美国国债是全球资产定价的基石,它的升跌对全球资产带来非常重大的影响。像金融危机以来,它的下行,带来了新兴市场的流动性泛滥。而现在,它的上行,可能会对新兴市场的资产带来负面影响。

  2、债券基金也跌惨了

  普遍被认为低风险产品的债券型基金也开始跌跌不休。10月下旬以来,债市进入调整期,从近4周的业绩表现来看,有七成债基净值下跌,其中,纯债基金跌幅最为明显,可转债基金和二级债基受到权益市场的缓冲,净值跌幅相对较小。

  10月下旬以来,债市持续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并突破了2.8%的水平,创下今年6月末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中债综合财富(总指)指数最近四周累计大跌1.09%,而在此之前,年内涨幅不过4.01%。

  市场调整之下,债券基金的业绩也颇为受伤。数据统计,近4周,在已公布净值的1351只(不同份额分别计算,下同)公募债基中,有979只基金净值下跌,占比72.46%,最高跌幅达4.92%;排除因巨额赎回导致净值上涨的6只基金之后,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6%。

  记者注意到,跌幅居前的多为杠杆相对较高的封闭式债基和债券型分级基金的进取份额,而净值增长超过1%的33只债券基金中,有一半为可转债债券基金。

  具体到不同债基类型来看,在682只公布业绩的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中,有151只近4周收益为正,占比仅为22.14%。其中,最高跌幅为1.82% ,排除因巨额赎回导致的净值上涨因素,基金最高涨幅为1.55%,该类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44%。

  在178只公布业绩的一级债基产品中,有152只产品近4周收益为负,平均收益率为-0.47%,最高跌幅为3.42% ,最高涨幅2.25%。

  相对而言,二级债基业绩相对平滑,393只公布业绩的产品中,226只近4周收益为负,平均收益率为-0.13% ,其中,最高跌幅为2.66% ,而表现最好的收益有2.10%。

  3、债市调整或将持续,短期仍需保持谨慎

  基金君采访多位债券基金经理了解到,此次债市调整并非基于基本面转变,而是对货币宽松的预期和全球风险资产预期的一次修正,尽管目前尚不能判断债市大趋势是否转向,但在不少基金经理看来,债市调整或将持续,短期仍需保持谨慎。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苏谋东表示,近期债市调整主要因为对美国大选之后风险资产、国内流动性等预期的一个修正。他分析,8月中旬,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此后又做了一系列窗口指导,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回购时,尽量提高7天以及7天以上占比,降低隔夜占比,央行“锁短放长”的操作政策频现。这可以判断为货币政策从中性偏宽松转向中性偏紧的拐点。此前市场一直沉浸在“资产荒”、经济下行等环境中,对这种信号没有做出应有的反应。

  此外,美国大选之后,全球风险资产提升给债券形成了压力,美国、欧洲、日本的债券市场均在下跌,中国的债券市场也因此形成共振。还有基金经理认为,此次债市波动缘于对前期利率超预期下行的纠偏及利率创新低之后的技术性调整。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债券基金经理也认为,债市调整主要受到两个因素的影响:一是政策面方面,央行资金调控使得资金波动率提高和中枢上行,同时,监管当局对杠杆的谨慎看法及将理财放入MPA考核;二是基本面方面,主要是四季度以来数据表现相对不错。此外,美国加息预期、汇率贬值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也是一些中长期偏负面的影响。

  苏谋东表示,此次调整不是因为经济基本面有很大的改善,债券收益率上行主要缘于此前形成的悲观预期,以及对货币政策预期的修正,长期来看,债券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但就目前来看,这个修正尚未结束,短期仍需保持谨慎。

  4、未来是配置股票的好时机?

  中国社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煜辉认为,未来半年将是股票投资的最好时机。

  股票市场在未来半年、三个季度甚至更长一点时间会形成向上的趋势,成为大类资产的首选没有任何异议。我认为,未来如果要给大类资产投资排序,第一类一定是权益,接下来是商品,第三是债券,债券从历史来看处于性价比比较差的时间。

  上证综指跨过3140点,接近3200时,我感觉向上势头已经挡不住的。理由是,未来,一旦我们跨过传统的年终结算时点以后,跨进一个新的财年,所有资产管理机构都面临着巨大的资产再配的压力。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股指我感觉压是压不住的。

  流动性就是堆在资本市场门口的钱,目前这个钱有16万亿,就是其他非金融机构的负债,这个钱随时可以转化为金融市场各个资本的钱,无论是选债、选商品还是选股票,还是选各种理财、各种结构化的产品。

  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在中国的融合现阶段还处于初级阶段,金融资本还没有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认为自己很牛逼,产业资本对金融资本心存忌惮,所以这对资本市场来讲意味着一个历史的机会。

  5、警惕股债双熊

  广发策略团队认为:

  进入10月下旬以后,随着宏观经济数据的改善,按照之前的逻辑应该是“股债齐跌”,但股市的表现却远好于债市,乐观的股市投资者认为这是因为股市已不再是“流动性驱动”,而变成“盈利驱动”,即“投资时钟”重新回归。

  照理说利率的上行会对股市估值形成负面的抑制,但很多对股市乐观的投资者却不以为然,因为他们认为股市已经不再是“流动性驱动”,而变成“盈利驱动”,即“投资时钟”的逻辑再次回归。

  广发策略的结论是,不能对近期的利率上行视而不见。

  一旦利率水平进一步加速上行,大类资产表现就可能转向“股债双熊”,进入12月以后股市风险会逐渐加大。

  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9%左右,一旦其进一步上升到3.1%以上,那么就相当于比前期低点(2.65%)回升了16%以上。

  而由于我们预计A股剔除金融在今年全年的盈利增速约为16%左右,届时利率上行对估值的负面抑制就可能超过盈利上行的正面推动,使股市也出现下跌。

  我们认为进入12月不排除利率会有加速上行的风险——首先,每到季末和年末都是银行理财产品期限错配的高峰期,容易造成短期的资金利率大幅上行;其次若美联储在12月加息造成中美利差进一步收窄,也可能造成国内利率水平被动式提升,届时国内就可能呈现出“股债双熊”的局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1/n473709004.shtml report 3528 1、全球债券市场已经血流成河巴克莱全球复合债券指数两周累计跌4%,将创至少1990年以来最大两周跌幅。美银美林全球债券指数两周累计跌1.75%,将创至少199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