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深信骗子是警察 却对警察不信任 机智民警在老汉执意汇钱前拆穿骗局

安徽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安徽新闻网讯 11月21日,铜陵市铜官区居民程某接到一起诈骗电话,诈骗方式称程某涉及某一起案件要求程某配合调查,程某对此深信不疑,并对前来劝止的民警“保密”,还执意要汇款。经过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民警不断努力,并当场拆穿骗子的谎言,说动程某在即将去给诈骗分子打钱的时候悬崖勒马,免受巨额损失。

  一通电话,受骗人神秘失踪

  11月21日下午14时许,长江路派出所接到程某某的报警求助,称其父亲程某(65岁,铜陵市铜官区人)在家里接到一通电话之后便带着身份证与银行卡出门不知去向,家人只是隐约听到程某的电话里说到涉及某某案件之类的话。民警当即断定程某被电信诈骗了,于是一边不断拨打程某电话,一边往各大银行网点去寻找程某。然而程某的电话却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寻遍了各个银行网点也未见程某踪影,民警给程某发去短信告知其被电信诈骗,程某亦未回复。

  根据经验推断,诈骗分子一定是一直保持与程某通话防止程某与外界接触,并在此过程中不断给程某“洗脑”,如果不尽快找到程某,诈骗分子在完成“洗脑”后便会要求程某打款,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不敢耽搁继续不断地从程某家附近寻找。终于,在一银行网点的ATM机旁发现了程某。

  苦心劝说,受骗人执迷不悟

  当民警来到程某的身边时,程某正欲打款,见到民警,程某有些紧张。民警询问程某为何在此时,程某一句“这是个保密的事情,不能跟你们讲”让民警哭笑不得。经过一番劝说,程某终于讲述了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陈某刚刚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中对方称程某涉及上海市公安局某某案件。对方在核对了程某详细信息后,要求他配合警方调查,首先是要绝对保密,不能跟任何说起该案件,其次要找个没人的地方进行接下来的调查。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后,对方传讯程某于18点之前必须赶到上海市公安局某分局,当程某说不可能赶得到时,对方告知程某可以推迟到案,但必须交纳一定的保证金……

  民警当即义正言辞地告知程某这是典型的诈骗阴谋,但是程某却不以为然,声称自己已经通过114查询对方号码确实属于上海市公安局某分局,并且对方能够详细地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不可能是骗子。虽然民警告知程某对方的电话号码是通过改号软件修改过的,而个人身份信息随处都可以弄得到。但已被“洗脑”的程某却怎么也听不进去。

  民警献计,受骗人识破骗局

  民警正苦心劝说程某的同时,对方再次来电,民警示意程某接电话,并开免提。民警一边听,一边用纸笔教程某如何答复对方,当民警教程某说自己主动到铜陵市公安局自首时,对方再次恐吓程某说:“你去你们当地公安机关自首当然也可以,我们会立马与你们那边的公安联系,你去之前先回家收拾几件衣服,把家里的事情都交代好,去了公安局就回不去。”稍后当民警拨通对方电话表明身份时,对方很快便挂断了电话。

  至此,程某终于相信对方诈骗的阴谋,对民警的劝说万分感激,民警再次将公安局印制的防诈骗宣传册交到程某手中,告知程某一定要认真看上面的内容,现在的电信诈骗方式诡异多段,决不可掉以轻心!

  (王瑞 吴彬)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2/n473819970.shtml report 1358 安徽新闻网讯11月21日,铜陵市铜官区居民程某接到一起诈骗电话,诈骗方式称程某涉及某一起案件要求程某配合调查,程某对此深信不疑,并对前来劝止的民警“保密”,还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