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Nginx 配置简述

IT人 客户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论是本地开发,还是远程到 Server 开发,还是给提供 demo 给人看效果,我们时常需要对 Nginx 做配置,Nginx 的配置项相当多,如果考虑性能配置起来会比较麻烦。不过,我们往往只是需要一个静态 Server,或者一个反向代理 Server,这对 Nginx 来说小菜一碟。

  本文将给大家介绍 Nginx 配置的基本知识,不想细看的同学可以直接跳到最后一个例子。

  简介

  Nginx 的安装就不解释了,方便起见,建议在各平台可以直接执行对应安装命令:

  

  启动后,访问 htttp://127.0.0.1:8888,如果 /home/barret/test/下有 index.html文件就会展示 index.html的内容,否则返回 404

  Nginx 配置一个 Web 服务器

  以下对配置 Web 服务器的参数做简单说明,包括如何配置端口、域名,如何处理请求,如何响应请求。

  1、 虚拟主机和请求的分发

  域名和端口的配置

  

  

  

  Nginx 配置反向代理服务器

  反向代理(reserve proxy)方式是指用代理服务器来接受 Internet 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中的上游服务器,并将上游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 Internet 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的表现就是一个 Web 服务器。

  Nginx 具备超强的高并发高负载能力,一般会作为前端的服务器直接向客户端提供静态文件服务;而业务一般还包含一些业务逻辑需要 Apache、Tomcat 等服务器来处理,故通常 Nginx 对外表现即为静态 Web 服务器也是反向代理服务器。

  缺点是增加了一次请求的处理时间,优点是降低了上游服务器的负载,尽量将压力放在 Nginx 服务器上。

  1、负载均衡配置

  upstream,定义一个上游服务器集群

  

  一个简单的例子,Node.js

  一个十分常见的需求:处理请求,如果是静态文件,Nginx 直接返回,否则交给 Node 服务器处理。首先创建了一个 Node 服务器:

  

  首先 try_files,尝试直接匹配文件;没找到就匹配静态资源;还没找到就交给 Node 处理;否则就返回 4xx/5xx 的状态码。

  小结

  本文内容为阅读《深入理解 Nginx 模块开发和架构解析》时做的一点笔记,以前配置 Nginx 服务器总是得上网找答案,现在把这些项都理解并记到脑子里了,还是担心忘记,博客稍作记录。

  十分建议读者边阅读边动手尝试,利用 nginx -t测试语法,遇到问题就 Google 搜索下,上手会很快。后续有空会详细介绍 Nginx 运维知识。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加社群小助手申请入群(请注明“php”),专业交流微信群期待你的加入~

  如果觉得我精彩的话,就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小伙伴看到吧~

mt.sohu.com true IT人 https://mt.sohu.com/20161123/n473961433.shtml report 4435 不论是本地开发,还是远程到Server开发,还是给提供demo给人看效果,我们时常需要对Nginx做配置,Nginx的配置项相当多,如果考虑性能配置起来会比较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