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波特曼完全诠释杰奎琳肯尼迪 携《第一夫人》再冲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第一夫人》官方剧照

  久之娱乐讯(文/小麦 洛杉矶)《第一夫人》(Jackie)这部电影彷彿一直在等待娜塔莉?波特曼來出演,很难找到另一个演员如何适合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端庄、优雅的气质。波特曼也没让人失望,在本片中生动、真实地演出了杰奎琳在丈夫JFK被刺杀时受到的惊吓,之后承受的痛苦及压力和各种情绪起伏。这次表演可以成全她再次冲击奥斯卡影后。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一部传统的人物传记片,采取的拍摄、叙事手法十分与众不同,搭配上同样出色的配角表演,影片也完全可能成为奥斯卡其他项目的有力竞争者。

  丈夫在身边被射杀、脑浆四溅这样残忍的事,发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是难以想象的,更何况是身穿粉色香奈儿,正微笑着向人们挥手的总统夫人。1963年11月22日,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JFK)在德州寻访时突然头部中枪,倒在妻子怀里,当场死亡。瞬时间,杰奎琳满手、满身都是血。杰奎琳惊叫着抱着丈夫的尸体、坐在飞驰赶往机场的车中,还在试图找到被打散的头颅碎片,用手捂住丈夫的伤口。下一个镜头就是满脸是血的她站在镜子前,一边啜泣,一边擦掉溅到她脸上的血和脑浆。这样一个相当惊悚片的开头,伴随着同样像恐怖片一样压抑的配乐,开启了杰奎琳的传记片。虽然关于JFK被刺杀的影视作品已有不少,但本片则是第一次从杰奎琳的角度去看待整个事件,让人们关注到那个在总统身边、要面对这一切的女人究竟经历了什么。

  刺杀发生后,杰奎琳在飞机上始终拒绝换下那件带血的衣服,而是希望等飞机降落后,让媒体看到她当时的样子,展示给民众这个惨剧最真实的 “结果”。而且她也是穿着这件衣服,头发上还粘着血就参加了副总统强森转为总统的就职宣誓。一副苍白的面容加上一双空洞的双眼,让人看了十分心痛。

  这就是杰奎琳,在这样的事情发生后,她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躲起来保护自己、注意自己的外形,而是倔强地站在世人面前,坦然地面对丈夫的死,也勇敢面对那些杀死她丈夫的凶手。之后,她被很多人劝说为安全起见,不应该举办公开的大型葬礼,但都被她毅然拒绝。她坚持为肯尼迪安排了类似林肯一样的送葬仪式,并亲自拉着两个孩子的手走到公众面前,为丈夫送行。

  影片的叙述方式很特别。以事件最惊心动魄的部分开头,然后转向多日之后,杰奎琳找到记者来家里接受采访。通过在采访中的回忆再次引出了刺杀前后的各种细节,一方面重点讲述了她在丈夫死后几天里安排葬礼、搬离白宫的经过,让人们看到她遭遇的痛苦和展示出的坚强;另一方面,将她刚入住白宫时作为第一夫人所做的一切与之后独守空房、伤心离开进行对比叙述,让人对这个突然从第一夫人变成平民寡妇的女子心生同情。期间也不时回到采访的现场,通过杰奎琳与记者的谈话,讲述出她本人对这一切的看法和感受。

  也就是说,影片并没有按照时间顺序或事件的发展顺序讲述,而是把很多片段打碎,围绕刺杀事件,根据需要去拼接,很有利于酝酿观众的情绪,也让人们看到她本人在刺杀发生前后的对比。

  在片中,人们也看到杰奎琳将白宫上上下下的生活琐事、室内装饰、文娱活动都打点得井井有条。她购买了很多家具将白宫打扮得优雅、得体,并首次在电视上带公众走进白宫,了解里面各种陈设和其历史意义。也是她把音乐会和舞会带进白宫。在历史上,杰奎琳被认为是时尚品味最好的第一夫人,她的装束被很多人模仿。值得注意的是,影片并未提及肯尼迪与玛丽莲梦露的婚外情,但杰奎琳在丈夫死后,一心希望世人能更多地关注他的功绩,维护和力挺丈夫所做的一切,展示出的忠诚与冷静也十分令人佩服。

  波特曼饰演的杰奎琳始终其实比真实版的更为娇小玲珑,在片中她所有衣服都很优雅得体,从睡衣到正装,甚至多日奔丧的黑色礼服每件都十分耐看。影片也一边用电视画面呈现当年的历史资料,另一边真实还原了当年白宫内部的每个细节。无论是淡粉色的婴儿房,温馨的卧室,素雅接待厅还是宽敞明亮的白色衣橱,无不是女生们梦想中的豪宅模样。可以说,从服装、布景来说,影片已足够吸睛,甚至比总统被刺的故事更具有吸引力。然而今时今日看到这样的总统、总统夫人及他们的邸宅,再对比刚刚上任、嫌弃白宫太小的川普及他那与杰奎琳完全相反气质的第三任模特夫人,让人不禁感叹画风的巨大差异,就像赫本变成了卡戴珊,一切都被拽低了N个档次。

  本片的配乐很值得一提,是由惊悚片《皮囊之下》(Under the Skin)的 Mica Levi 作曲。经常出现突然、响亮又悲壮的音乐,把观众从对总统夫人的沉醉中拉回来,正视她所经历的痛苦与压抑。这些配乐也加强了刺杀部分的紧张感和惊恐感,让影片有的时候看起来像恐怖片。当然,对于杰奎琳来说,从枪响的第一声开始,这就是一场噩梦。当她醒来时,她已经是要打包离开白宫的单身妈妈。影片一部分甚至提到她需要去卖掉家具才能继续维持她与孩子的生活。再对比刚刚还在银幕上身穿华丽礼服跳着华尔兹的她,真是顷刻间从天堂到地狱,这种心理落差也在片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彼得?萨斯加德(Peter Sarsgaard)饰演的肯尼迪弟弟Bobby也令人印象深刻。因为观众们都知道,他在之后也于竞选总统的过程中被人刺杀。在明知未来悲剧的走向时,看到这个人物在哥哥被杀后所经历的一切更是让人心痛。肯尼迪兄弟在美国历史上虽然也存在争议,但普遍被认为深受民众爱戴。Bobby在哥哥死后也试图与杰奎琳一起面对外界压力,并决心将兄长很多未完成的诺言实现。

  波特曼在片中准确模仿了杰奎琳的口音,如果闭上眼绝对听不出她本来的声音,又精准地展示了她的惊恐、悲伤、挣扎及无奈。我非常希望她可以因此角色再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她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爱乐之城》(LA LA Land)里的艾玛斯通,因为后者的角色是一个在好莱坞挣扎追求梦想的女演员,很容易获得学院成员共鸣。但单说角色的难度、重要性及震撼力,波特曼这次演出绝对会更让为之一振。才35岁的她是否可以两次夺得奥斯卡影后?成为年初颁奖季的焦点。

  影片也有中资企业熙颐影业投资与参与制作,在威尼斯电影节亮相拿下了最佳编剧,看好角逐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本、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影片奖。本片将在12月2日北美上映,有望日后在中国公映。

  #星动观影团#【本期福利:《勇士之门》电影票】

  魔幻动作独树一帜,《勇士之门》抢滩魔幻贺岁,众星远赴异世界,星光熠熠闪耀贺岁!

  

mt.sohu.com true 久之网 https://mt.sohu.com/20161123/n473976799.shtml report 3007 《第一夫人》官方剧照久之娱乐讯(文/小麦洛杉矶)《第一夫人》(Jackie)这部电影彷彿一直在等待娜塔莉?波特曼來出演,很难找到另一个演员如何适合杰奎琳肯尼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