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大

国际先驱导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9月21日,在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货币政策例会后的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当天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 新华/美联

  美联储12月份加息几率经过短暂的回落之后已回升至80%上方。与此呼应的是,人民币的下行压力重新回归

  本报记者 有之炘 发自上海

  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特朗普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市场激烈震荡,避险情绪一度占上风。但市场很快接受特朗普胜选的事实,将目光重新聚焦到美联储升息的前景上。既然美联储12月份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那么市场届时会如何表现?投资者应该如何调整投资策略呢?

  震荡后将迎来自我修复

  在市场人士看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成为今年年底最大的黑天鹅事件,全球资本市场再现英国公投退欧后的一幕。

  在资本市场,道琼斯期货一度下挫80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指期货触发熔断。另外,日本的日经225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上证综合指数、韩国KOSPI指数盘中纷纷下跌。

  从外汇市场来看,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下跌2%,创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欧元兑美元最高站上了1.13,但很快又回吐了100个基点;另外,避险货币日元和黄金显著上涨。

  不过,在经历了一番“跳水”之后,市场开始选择抄底。特朗普在其胜选后的演讲中强调了大规模财政扩张、减税和扩大基建支出政策,被市场寄望于美国长期经济和通胀新一轮的回升,令全球资本迅速逃离避险资产。与此同时,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也以多数席位掌控参众两院,市场预计这将为特朗普有效施政提供更多便利。

  分析人士称,市场早些时候展现出来的波动性,是对特朗普当选的恐慌性反应,这与英国脱欧时的波动性非常相似。虽然不确定性为市场蒙上阴影,但等靴子落地之后,市场会有一个自我修复过程,且市场的自我调整较预期更快。

  年底加息为大概率事件

  现阶段,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于12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

  此前有机构预期,若特朗普赢得大选,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将减至20%或以下。然而事实表明,美联储12月份加息几率经过短暂的回落之后已回升至80%上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约为82%。

  从美联储的几位官员表态来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日前暗示美联储应该在年底实施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重申12月份是加息的合理时间。布拉德表示,当前所有的事情都处在预期的轨道上,就像之前的美国大选一样,尽管有波澜,但也很快平息,因此12月份加息是合理的。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公开表示,美联储似乎相当接近实现其职责授权中的通胀和就业目标,因此逐渐去除宽松政策的理由相当强。

  数据方面也继续提升年底加息预期。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统计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2.9%,好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并创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与此同时,美国的就业市场也保持稳健增长。美国11月4日当周,初次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5.4万,为连续第88周位于30万下方,继续凸显美国就业市场的稳固。

  上述数据或支持美联储选择在12月份例会上加息25个基点。恒生银行首席经济师薛俊升表示,从目前看来,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条件逐步具备,美联储加息的需求正在上升。薛俊升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一次之后,明年或再加息两次,但加息的步伐明显较其之前有所减慢。

  富达国际发布报告称,除非数据显著恶化或有更大的外部冲击,不然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方面,现在的情况已经基本具备了12月份加息的条件;另一方面,今年美联储是否加息已关乎美联储的信誉。

  人民币现贬值压力

  受到加息预期的提振,美元指数震荡上行。11月14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破百,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

  富拓外汇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贾米尔·艾赫迈德预计,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强化,叠加欧洲银行业存在的风险,使得美元具有保持强势的基础,年内美元有望再度冲击100大关,美元目前还处在升值周期之中。

  与此呼应的是,人民币的下行压力重新回归,人民币对美元在6.8左右的位置进入了一个盘整过程。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291,较前一个交易日贬值179个点,创近六年半新低。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115,连续“六连跌”。

  摩根士丹利发布最新报告称,特朗普时代的人民币汇率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一方面因为中美之间贸易摩擦的概率会大大上升,中国的贸易顺差可能下降;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如果在特朗普的基建和减税政策下走强,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可能会更加坚决,这会导致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本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压力加大。

  建设银行外汇专家韩会师分析认为,短期人民币贬值确实存在压力,不过监管部门的调控,会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近期一两个月,贬值压力不一定能转化成贬值现实,必须考虑到央行为维护宏观经济、市场情绪稳定所进行的调控。

  美联储若加息,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压力与短期资本外流压力双双显著上升。但渣打银行维持今年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力守6.8的预测,理由是预计美元指数破百后高位难以持续。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也预计,2016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8左右、2017年底为7.2左右。若美元走弱、美国不对中国产品提高关税,则明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强于预期;若美国对中国产品实行单边关税措施、美元显著升值,则2017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可能超过7.2。

  安邦咨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显示,人民币汇率一旦跌破6.8很可能就收不住,往破7去发展了。因此,如果年底要守住6.8,需要有系统性配合举措,既包括央行的干预,也要经济增长配合,还需要扩大人民币需求市场。报告并称,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的原因有多个,包括国际市场的美元走势、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中国政府对人民币的政策态度以及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其中,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才是真正支撑人民币汇率长期稳定的基础。因此,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还会有波动,但只要中国经济能维持回暖势头,人民币企稳将会到来。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认为,人民币对美元的确存在一定幅度的贬值,但相比世界绝大部分货币,人民币还是升值的。换句话说,相对这些货币,人民币还是相对强势的货币,不存在继续大幅贬值的基础。

  黄金长期被看好

  去年12月份美联储加息后,在2016年1月份期间,人民币汇率和中国股市都经历了较大震动,显然美国再次加息或会给人民币的汇率和国内市场带来压力。

  全球大放水的时代总会过去,流动性的拐点可能就在今年12月份。美联储短期可能加息的因素开始重新“主导”资本市场,成为引发资本市场动荡的最重要因素,我们需要适应这种主导模式的变化。

  星展银行有限公司个人银行及财富管理部投资及保险产品部总监孔淑妍建议,多元化外币资产是不变法则,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资产配置的关键因素。

  苏宁金融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般美联储加息后美股下跌、市场波动率提升、美债收益率下降、美元贬值、黄金上涨。由此可见,按照历史规律,在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做多黄金是比较理性的投资。

  富拓外汇集团市场分析师钟越也认为,长期来看,黄金依然是较好的投资标的。钟越建议,在美联储这一次和下一次加息时点之间是买入黄金比较好的时机。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也看好黄金投资。“从美国次贷危机后,全球市场就逐渐进入了‘黑天鹅’群飞的时代。投资者应该基于时代的特征做相应的资产配置,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避险为主,顺势为王。”

  专家表示,如果美联储按下加息按钮,股市将面临大幅下挫风险。钟越分析认为,美联储上调利率将导致投资者把资金撤出股市。现在已有一些端倪,即各央行不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增长,这对股市不利。?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4/n474086911.shtml report 3872 9月21日,在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货币政策例会后的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当天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