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王晓峰 创业不要追“互联网风口”

新京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王晓峰 摩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今年,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街头,橘红色的车轱辘越来越寻常。在网约车前路未卜之际,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横空出世,短时间内成为微博微信上的“网红”。几家共享单车创业公司也融获大量资金,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随着资本介入,眼看下一波“单车大战”就要打响,“网红”摩拜单车如何看待未来的发展?不久前,摩拜单车CEO王晓峰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王晓峰认为,创业者不要去追求一些热门的概念,只要能够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就不要在乎那些传统制造业,互联网风口等概念,“这些都不重要”。

  “创业一定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

  新京报:2016年,共享经济迅速崛起,成为引人瞩目的经济议题,这是什么原因?

  王晓峰:我想可能更多的是基础设施的逐渐普及,比如说移动支付、智能手机、3G、4G网络的普及影响了用户的行为习惯。很多方面它恰巧凑在一起,从整体上促进了共享经济的发展。

  新京报:那你认为发展共享经济中面临哪些困难?

  王晓峰:困难还是挺多的。共享经济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从开始到有应用的,不过几年时间。无论从人们的接受程度、技术的应用、相应的政策这些限制以及引导,都会成为让共享经济发展比较缓慢的因素。

  新京报:经过数年发展,你观察“互联网+交通”,实现哪些改造?可供其他传统行业借鉴之处又有哪些?

  王晓峰:比如在信息的不对称方面,因为有了智能手机的通话功能、地理位置功能、移动支付功能,使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

  在我眼里,我们最近做的共享单车产业,也是进入了传统的制造行业。我想可以分享的就是,一定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如果是从自己行业本身的角度去做一些改变,或者所谓的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很可能最后成功的几率不大,但如果你真正地去想用户的需求是什么,不仅仅用传统的观念,包括新的应用技术,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摩拜单车,我们在做的时候就是想我怎样能让更多的人骑自行车。北京、上海等城市有百万人每天骑自行车。

  我们劝说别人骑单车,就需要了解他的需求是什么。我们要给人家提供一个方便的、价格亲民的、一个人骑起来有面子的产品。

  “对于单车大战,我从来没有想过”

  新京报:摩拜突成“网红”,是怎样寻找到机会突围的?

  王晓峰:我们在做这个事之前做了非常深入的市场调研,研究了我们的用户、自行车领域、政府官员的想法、怎么样去打造一个产品真正地去满足大家需求。

  我想这是最核心的,最关键的。然后,会发现后来发生的事情几乎都是最初的计划和预测。我没有想过突围,我的想法很简单,只是很单纯地想把一个事情给做好。

  你会发现如果你做的这个事情,是能够有更多人使用的,它就具有生命力,开始成长起来。

  新京报:2017年,你觉得单车大战会来临吗?

  王晓峰:我从来没有从战争这个角度看事情,我们现在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把更多的技术结合到我们的产品中。

  比如,怎样降低成本,怎样生产出来更多的车,怎样做到质量更好,更符合用户需求。只要把用户的需求满足好了,其他事情都会水到渠成。

  新京报:摩拜未来会变成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持续“小而美”还是越做越大成为平台?愿景是什么?

  王晓峰:我们希望是后者,但是市场上的信息,瞬息万变。用户的需求有些也会变,所以我们需要很快成长,很快发展,同时不停地去捕捉用户的需求,根据用户需求去做调整。

  目前共享自行车是我们的核心业务。我们肯定是把这个事优先做好,去进入更多城市,服务更多用户,提供更好体验、价格更加亲民的共享自行车。

  新京报:随着业务不断扩大,目前一线城市都已经有摩拜单车,那接下来将如何布局?

  王晓峰:我们进入城市的速度越来越快:4月22日,摩拜在上海开始提供服务,8月16日开始在北京提供服务,9月20日我们进入广州,10月16日,我们进入第四个城市。凡是有用户需求的城市,我们希望都能够去。

  新京报:你如何评价2016年你们企业的发展,对2017年有什么样的展望?

  王晓峰:今年我们算是完成了从零到一,无论在技术上、品牌上、人才积累、用户的喜欢程度和城市的扩张上,都有一些小的基础。

  今年还有一个多月,很有可能摩拜在未来一个多月的发展速度会超过前十个月。

  明年我们会继续前进,服务更多用户,让车的体验更好,争取能推出更多的产品线,能够去进入到更多的城市,同时吸引更多的人才能够加入到我们的团队里面。

  新京报:假如你在2017年开始创业,会做什么?

  王晓峰:那肯定还是干这个事。我觉得共享这个事情,对每一个方面都是正向作用,首先改善交通拥堵,减少环境空气污染,政府也很支持,用户也喜欢,很多投资者也愿意投钱,几乎是一个没有人不喜欢的事。

  为什么2017年不继续做呢?

  新京报:你所处的行业,你觉得在2017年会发生哪些变化和机会?

  王晓峰: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在短途出行的时候选用单车。无论是摩拜单车还是其他的单车,更多的人能够选用单车来完成短途出行。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 同题问答

  2017年将是VR爆发之年

  新京报:2017年最看好哪些黑科技?

  王晓峰:我希望在2017年物联网的应用,能够得到比较显著的发展。摩拜产品是典型的物联网应用,单车上的智能锁里装了各种有技术含量的电子元器件。

  我们希望摩拜能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物联网应用之一。这些单车每天被用户使用的时候,产生的数据,最终也能够推动物联网行业的发展。

  一定要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如果是从自己行业本身的角度去做一些改变,或者所谓的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很可能最后成功的几率不大。——王晓峰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彦旭

  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5/n474088734.shtml report 2874 王晓峰摩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今年,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街头,橘红色的车轱辘越来越寻常。在网约车前路未卜之际,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横空出世,短时间内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