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最传奇的18栋老房子,您知道几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天要带大家认识北京的18栋老房子

它们有的成为观光点

有的却已经破败

无论如何

它们承载的历史不会被抹灭

  1

  青云阁

  青云阁在大栅栏西街和杨梅竹斜街,是一座典型的轿子型建筑,它是清末民初北京四大商场之首,里面有普珍园菜馆、玉壶春茶楼等众多的老字号。据传蔡锷就是在这里结识的小凤仙。

  2

  青龙桥车站

  青龙桥车站是詹天佑主持修建的中国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的至难点,是著名的“人字形铁路”所在的地方。这座全国保护最好的百年车站,现在仍保留着百年前的风貌和运行方式,堪称铁路工业的活化石。

  3

  正阳门东车站旧址

  正阳门东车站始建于1903年,自清朝末年至20世纪中期一直是北京最大的火车站。1912年和1924年孙中山曾两次抵京,均在正阳门东车站下车。1958年新的北京火车站建成投入使用后,正阳门东车站于1959年停用。现为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

  4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

  

  段祺瑞执政府原为九贝子府,后改为和亲王府,民国以后改成了北洋政府海军部所在地,1924年直奉战争结束后成为段祺瑞执政府。历史上骇人听闻的“三一八惨案”就是在这里发生的。

  5

  民国国会议场旧址

  

  民国国会议场是北洋政府国会开会和办公的场所,前身是清朝的谘议机关——资政院。现在的民国国会议场旧址在新华社大院内,主要建筑有国会礼堂、国会办公室、国会图书馆和两栋红楼。

  6

  北京劝业场

  北京劝业场始建于1905年,是北京首幢大型综合商业楼,带厢式电梯和游乐场,比久负盛名的天津劝业场早二十多年。现在的北京劝业场是一座融合当代文化、先锋艺术和科技创新展示的复合型文化艺术场馆。

  7

  中华圣经会旧址

  中华圣经会旧址位于东单北大街,建于1911年,是一座用红砖砌成的三层楼房。圣经会是专门印刷发行基督教圣经的机构,虽不是基督教的一个宗派,却是传播基督教必不可少的机构。

  8

  国立北平女子师范学校旧址

  位于新文化街的北京市鲁迅中学是原“国立北平女子师范学校”旧址。从1901年的“笃志学堂”到“笃志女中”、“女八中”、“一五八中”再到现在的“北京市鲁迅中学”,这座庭院的一草一木见证了整整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

  9

  辅仁大学旧址

  

  辅仁大学建于1925年,校址原为涛贝勒府,它在民国曾是北平四大名校(燕京大学、北京大学、辅仁大学、清华大学)之一。1952年辅仁大学并入北京市师范大学,现为北京市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10

  北京大学红楼

  红楼原为北京大学第一院,整座建筑通体用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名红楼在1916年至1952年期间,这里曾是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1919年五四运动中,红楼和它北面的操场是反帝爱国运动的策源地。

  11

  王府井天主堂

  王府井天主教堂又称“东堂”,始建于1655年,在此后的两个多世纪中,曾三次被毁,现存建筑为1905年重建。整个建筑为砖木结构,灰砖清水墙,属西洋古典风格,并融入了中国建筑的特点,是北京天主教堂之一。

  12

  西什库教堂

  

  西什库教堂俗称北堂,1703年开堂,曾经长期作为天主教北京教区的主教座堂,是北京最大和最古老的教堂之一。西什库教堂是一处中西合壁的建筑,主体建筑为一座三层哥特式建筑,围绕哥特式建筑的是传统的中式台基,环以汉白玉栏杆,栏杆和栏杆上的装饰均为传统的中式设计。

  13

  西直门天主堂

  

  西直门天主堂俗称西堂,是北京四大天主堂中历史最短、规模最小的一个,也是四大天主教堂中唯一一个不是由耶稣会士建立的教堂。

  14

  宣武门教堂

  

  宣武门教堂又称南堂,是北京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天主堂,现在是北京教区的主教座堂。宣武门教堂共有三进院落,教堂主体建筑为砖结构,正面的建筑立面为典型的巴洛克风格,三个宏威的砖雕拱门并列,将整个建筑立面装点得豪华而庄严。

  15

  真光戏院旧址

  真光戏院旧址位于东安门大街64号,建成于1921年,曾与开明戏院、新明大戏院并称为北京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三座新式剧院。现为中国儿童剧场,是文化部唯一的直属国家级儿童剧场,宋庆龄曾亲手为中国儿童剧场题字命名。

  16

  正金银行旧址

  日本正金银行位于东交民巷,建于1910年,为两层西洋古典式建筑,砖石立面木结构,转角中心设三层铁皮穹顶楼,现为中国法院博物馆。

  17

  大陆银行北京分行旧址

  大陆银行北京分行始建于1924年,仿英国银行建筑,入口大门作重点装饰,三层拱门内镶嵌券柱,两侧作科林斯壁柱,钟楼上为拱顶,是中国建筑师设计西方古典建筑水平较高的一座。现为中国银行总行使用。

  18

  东直门自来水厂旧址

  北京自来水博物馆的主体建筑是北京历史上的第一座自来水厂——东直门水厂——的蒸汽机房。除了这个汽机房,在这里还能看到东直门水厂的其他一些近百年历史的建筑及设施。

  文章来源:北京潮生活(ID:bjwx0100)

mt.sohu.com true 北京旅游 https://mt.sohu.com/20161126/n474188161.shtml report 5383 今天要带大家认识北京的18栋老房子它们有的成为观光点有的却已经破败无论如何它们承载的历史不会被抹灭1青云阁青云阁在大栅栏西街和杨梅竹斜街,是一座典型的轿子型建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