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别谈人生、谈理想了,上班我只想谈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看到一分钱,都要说:这是我的。

  01

  任正非说过一句话:“我希望我的员工能够对钱产生饥饿感,希望你们每看到一分钱都会说:‘这是我的’。”他直白的表现出对金钱的渴望,“华为之所以不断壮大,就是为了挣到更多的钱。”

  为了让员工们也能对钱产生饥饿感,任正非一直鼓励员工大胆追求物质上的成功,并建立起相对明确的金钱目标。

  当其他公司都在谈论事业心和价值观,或者企业文化的时候,华为的员工却丝毫不掩饰自己对钱的兴趣,对工资、福利、奖金以及股份的追求,这种狂热性实际上能够带来更大的动力,而且把钱作为目标也是最直观的一种衡量自己工作效果的方法。

  

  工资明确分级

  02

  华为公司对员工实行分级制度,级别越高的人工资也就越高。通过这种薪酬分级制度,员工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级别和薪酬,也能够对薪酬产生更多的兴趣和动力。所以,同一级别内的员工渴望成为A级,而低级别的员工则一直想办法向高级别方向奋斗。

  当一个人想着要挣到多少钱的时候,才会促使自己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增加绩效,以此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比如,很多员工在工作的第一年会将自己的月薪定位在5000元,到了第二年,则会要求自己获得月薪6000元,到了第三、第四年,他们可能已经将目标定在8000~10000元了,同时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奖金。这种逐渐递增的期望值就是个人奋斗的目标,而且往往会使员工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与专注度。

  加班加薪

  03

  华为中的很多员工喜欢加班,各个部门的加班文化非常盛行,原因就在于加班能够为员工带来更大的收益。经常加班的员工的工资要比不加班的员工工资更高,奖金也要高很多,这些加班带来的钱实际上成了加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对于任何一个员工来说,钱虽然不是自己工作的唯一动力和唯一目标,但往往是一个直接的原因。因此,永远不要吝啬自己的想象力和野心,从进入职场的第一天起,就要告诉自己“我想要得到更多”,当你为别人的高工资而羡慕不已时,有理由告诉自己“我也想要拿到百万年薪”。实际上,当公司第一次有人拿到百万年薪甚至是千万年薪的时候,员工们所想的是他得到了那笔钱,而没有想过也许对方恰恰是第一个想要拿到那么多钱的人,他的雄心比别人要大,自然也就得到得要比别人更早。

  

  野心不需要隐藏

  04

  “挣到更多的钱”就是华为员工在工作中的一个座右铭。

  任正非认为,无论对哪一个员工来说,金钱永远是工作中值得考虑的重要因素,既然是这样,那么就不要掩饰自己对钱的热爱,不要言掩饰自己对高工资、高收入的期盼与野心。员工们有必要建立一种金钱价值观,就是只有对钱充满野心的人才有机会获得更多的报酬,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切向“钱”看,而是要懂得保持对钱的饥饿感。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员工们都不敢谈论金钱,不敢谈论物质奖励,但想要获得更大的成功,就要及时释放自己内心的压抑和野心,就要明确告诉所有人,自己参加工作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钱。

  这一点至关重要,无论是公司还是老板,可能都不会喜欢那些无欲无求的员工,因为没有利益追求的工作通常都做不好,没有企图和野心的工作都容易陷入散漫、拖沓之中。

  公司想要保障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最要紧的就是多给予员工一些物质奖励。在华为公司,高工资、高奖金以及股权分配,就是吸引员工的最大保障,任正非在创业初期甚至许诺要尽量让每个员工拥有一辆别克车,而这样的口号与承诺成了员工们心中最美好的奖励。事实上,今天的华为员工,其收入水平早就达到了人手一辆别克车的标准。

  太有钱了,就会懒惰

  05

  员工看重钱和不隐藏自己对金钱的渴望是好事,可是“员工年纪轻轻太有钱了,会变得懒惰,对他们个人的成长也不会有利。”员工可以喜欢钱,可以追求钱,但任正非却建议员工不要把钱看得太重要,更不要成为守财奴。

  一方面是因为很多华为员工不舍得花钱,导致生活单调乏味,甚至影响工作状态;另一方面过度看重金钱在工作中的作用和地位,常常会导致员工的迷失,比如员工在个人利益面前可能会弃团队利益于不顾,可能会因为个人诉求得不到满足而轻易跳槽。在工作中,如果把钱视作高于一切的存在,那么个人的工作态度就会发生扭曲。

  

  在我们的工作中,大多数人将自己的工作看成一种交易,总是觉得“我为老板打工,老板给我工资,这种利益往来交换是天经地义的事”,但上班族过于关注工资条只会把自己吊在工资条上,虽然工资在短时间内会产生一定的激励和刺激作用,不过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随着职业倦怠的出现,员工的耐心与信心会下降,对于工作的专注度也会下降。

  很多企业希望员工建立起主人翁意识,仅仅以金钱为目的的工作者往往难以更好地融入工作之中,难以融入企业团队之中。过度追求金钱的人,在工作中缺乏额外的、持久的动力,也缺乏责任感,因为他会自觉地将每一份工作与自己的实际工资进行匹配,而很少会去做那些与自己工资不匹配的工作,一项工作如果不能带来更多的钱,或者难度上超出了自己的预期,那么就可能会消极对待。

  任正非提出“工者有其股”的理念,将自己的股份不断进行稀释,正显示了他超脱金钱的一面,在他看来,华为就是自己最大的事业,而真正的事业是不会计较工资有多少、奖金有多少的。

  因此无论是谁,都不要仅仅为钱而工作,不要将挣钱当成工作的全部。如果能够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甚至是一种人生的快乐体验来对待,那么自然会觉得工作是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是一个值得自己为之付出更多的项目。工作的确是可以带来物质上的满足,但工作的意义在于创造,而不是索取,把钱看得太重的人,往往把自己的工作看轻了,把自己的个人能力与价值看轻了。

mt.sohu.com true 商业启示录mp https://mt.sohu.com/20161127/n474275366.shtml report 2903 每看到一分钱,都要说:这是我的。01任正非说过一句话:“我希望我的员工能够对钱产生饥饿感,希望你们每看到一分钱都会说:‘这是我的’。”他直白的表现出对金钱的渴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