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惊呆!这么多大牌沐浴露测出污染物和可致敏物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沐浴露可以让身心舒展,洗去疲劳。有人喜欢香喷喷的沐浴露,令人心情放松愉快之余有留下香气;也会有人因为皮肤敏感,选择性质温和的产品;男士则大多数偏好使用感觉清爽的沐浴露。

  每天你都要至少接触沐浴露一次,但你真的确保你购买的产品是安全放心的吗?

  2016年7月,香港《选择》发布了53款沐浴露的检测结果,包括化学安全性、微生物和防腐剂效能检测。结果发现:

  1.超过半数的样本检出污染物二恶烷。

  2.多达21款检出可致敏的防腐剂MIT与CMIT,多芬、屈臣氏、强生pH5.5、Aesop(伊索)、曼秀雷敦AD等7款样品检出的MIT含量超欧盟建议限量。

  3.Aveeno(艾维诺)、Neutrogena(露得清)甲醛量高于0.05%,但标签未作说明,不符合相关标准。

  这些化学物的危害不可小看。二恶烷可以通过吸入、食入、经皮吸收进入体内,并且会在人体内累积,短时间接触二恶烷气雾可能导致眼睛和呼吸道的刺激反应。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有不适感;大于0.08m?3;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

  检 测 样 本

  二恶烷含量

  露得清、Fresh超欧盟建议量

  二恶烷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取决于接触的方法、分量和时间。它具有挥发性,皮肤因接触到微量二恶烷而吸收的剂量因而会降低。但是有报告指出短时间接触二恶烷气雾可能导致眼睛和呼吸道的刺激反应。

  此次检测中有28款产品验出有二恶烷,含量从1.1ppm到16ppm不等,以Neutrogena(露得清)、Fresh和万宁有机(三款均没有在中国内地销售)含量较高,不符合欧盟SCCS(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所建议的10ppm的限量要求。

  28款沐浴露二恶烷含量如下:

  

  二恶烷不是化妆品原料,而生产商也不会特意将其添加至配方中,但是很可能是生产过程中,某些成分经过乙氧基反应而形成,最终导致样本中检出到这种物质。

  如果产品中含有PEG、聚氧乙烯醚类等成分,例如表面活性剂月桂醇醚硫酸钠、月桂醇聚醚硫酸铵等,可能会发生副反应而产生二恶烷。

  

  一般而言,沐浴产品与皮肤接触的时间短,而且会被冲洗掉,正常使用下,产品中的二恶烷水平应该不会对消费者造成危险。现阶段已经有技术可以减低化妆品中的二恶烷含量,不过生产商可能会将应用有关技术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MIT或卡松含量

  多芬、强生等7款产品超标

  MIT(甲基异噻唑啉酮)和CM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这两种是比较常见的防腐剂,有各自的优点,但也存在其各自的缺陷。MIT刺激性低,但是等量的防腐效果远低于CMIT。CMIT虽然防腐能力强,但等量CMIT的危害性却远高于MIT。

  在这样的背景下,集合MIT和CMIT优点的防腐剂出现了,它就是KATHON(卡松),是MIT和CMIT按照1:3的比例混合而成,即MIT/CMIT=1:3。卡松找到了安全性和杀菌性的平衡点(就当时而言),在19世纪70年代初起就已成为化妆品中常用的防腐剂。

  但是,欧洲和美国的回溯性报告指出,近年对防腐剂MIT(甲基异噻唑啉酮)和CM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呈敏感反应的人数百分比有上升趋势。2013年美国接触性皮肤炎协会更将MIT评为“年度致敏物质”。各国对MIT或是卡松混合物也有相关规定,CMIT禁止单独使用。

  

  测试的样本中,Aesop伊索等9款产品同时检出MIT与CMIT,其中,Aesop的MIT以及卡松的含量均超过0.0015%。其余8款卡松总量虽然低于0.0015%,但是,CMIT与MIT的含量比例小于3,这表示产品可能同时使用了卡松混合物与MIT。

  Aesop伊索回复香港消委会称,此次测试的样品批次为旧配方产品,于2014年10月生产,同时使用了MIT和CMIT。

  如按现行的《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版本)和样本声称生产日的欧盟条例,未有禁止同时使用MIT和CMIT/MIT混合物,该款样本检出的MIT含量符合规范、条例的中的限量,而CMIT符合混合物的要求。

  

  此外,有4款只检出CMIT。但是,生产过程中不会单独使用CMIT,而通过检测该4款产品标签发现,全部标签都标示有添加CMIT及MIT,相信结果中只出现CMIT是因为MIT含量低于检测限而未检出有MIT。

  另外,有8款产品只检测出MIT,含量从0.00039%到0.0093%不等,全部符合国内的0.01%上限标准。

  但是,参考欧盟SCCS以及最新的欧盟法规建议,MIT含量最高安全使用浓度0.0015%,宝滴、多芬、屈臣氏、AVEDA、强生pH5.5、Aesop(伊索)、曼秀雷敦AD等7款样品检出的MIT含量高于该标准。

  丹麦环保局2015年研究报告也提及,如果冲洗式产品的MIT浓度超过15ppm(0.0015%),预料有机会引起接触性过敏。

  

  甲醛量

  Aveeno、露得清甲醛标识不合规

  美国接触性皮肤炎协会将甲醛列为2015年的“年度致敏物质”,有研究指出化妆品中游离甲醛水平如达到200到300ppm(0.02%到0.03%),短期使用可能招致正常皮肤出现皮肤炎

  如皮肤有伤口,或容易出现敏感反应的人士,较低的甲醛也可能导致皮肤有不适反应。

  

  7款样本检出游离甲醛,以澳洲康漾最高,达到0.077%,Aveeno(艾维诺)和Neutrogena(露得清)检出的释放量也高于0.05%,其余四款的含量分别为0.024%到0.046%。

  尽管7款验出含甲醛的产品都符合规定,但是3款检出量高于0.05%的样本并没有在标签中做出相关说明。

  

  菌落总数

  759阿信屋超标169倍

  《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规定,化妆品的菌落总数不可大于每毫升/每克1000CFU,而霉菌和酵母菌总数则不可大于每毫升/每克100CFU。产品中也不得检出粪大肠菌群、铜假单胞菌和金黄葡萄球菌等致病菌

  测试结果显示,全部样本都没有验出致病菌。不过发现一款样品的卫生状况亟待改善,759阿信屋检出菌落总数为每毫升170000CFU,超过标准上限169倍;而且霉菌和酵母菌总数为每毫升2900CFU,比标准上限高28倍。

  

  其产品包装上标明有MIT和CMIT,但是在检测中并没有检测出这两种成分。反映样本中所用的相关防腐剂分量可能不足或是已经失效而导致微生物滋生。

  而根据ISO11930评估化妆品的抗菌保护效能结果显示,该产品未能通过该测试。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表示,未能通过防腐剂效能测试样本在正常存储和使用情况下或会受微生物污染,而使用受污染的产品可能对消费者构成危害。

  759阿信屋的老板林伟均表示相关沐浴露是去年11月开始发售,现在全部分店只剩下7瓶存货,并已全部下架。759阿信屋已经将其中2只自行送检,另外2支送回供应商作化检。

  

  综合评价:53款产品差异明显

  综合二恶烷、MIT、卡松与游离甲醛、重金属、微生物含量等安全性能以及防腐效果、成分与安全风险警示,53款产品的表现有较为显著差异。消费者可以参考选购。

  沐浴产品选购小提示

  1.仔细阅读产品成分资料。容易出现皮肤敏感、患有湿疹和其他皮肤问题的人士要要特别留神,建议避免选用含有MIT、CMIT和可释放甲醛成分的产品。

  2. 建议选购有标示生产日期、有效日期和开封后使用期的产品。

  3.用后留意身体是否会出现异常反应,例如痕痒、出红疹等,尤其在首次使用产品之后。

  如出现不良反应,建议查阅产品标签上的成分资料,看看有没有可能致敏的成分如MIT、CMIT、可释放甲醛的成分,其他防腐剂和香料也可能是致敏元凶。下次选购沐浴产品时,便要避免含有相关成分的产品。

  

  数据来源:香港《选择》

  作者:陶玉君

  微信编辑:张虹

  制图:Bella Bai

  消道长微信:ccrzhushou

  官方微博:@消费者报

  媒体转载、投稿、合作请联系官方邮箱:ccr@ccreports.com.cn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8/n474310745.shtml report 8493 沐浴露可以让身心舒展,洗去疲劳。有人喜欢香喷喷的沐浴露,令人心情放松愉快之余有留下香气;也会有人因为皮肤敏感,选择性质温和的产品;男士则大多数偏好使用感觉清爽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