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磅!瓜达尔港正式开航:新加坡哭了!美国傻眼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瓜达尔港开航新时代的黎明

  这看似一个不起眼的新闻,可是,背后却有着一个惊天大棋局!

  翘首以盼已久,终于,中国-瓜达尔港正式开航!

  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事,一个华丽丽的战略性突围,它的伟大意义,将在未来历史中日益凸显!

  11月13日,巴基斯坦由中方运营的瓜达尔港正式开航了!当天下午3时许,中远“惠灵顿”轮从新建的瓜达尔港出发,将来自新疆喀什的货物,转运到中东和非洲。

  

  在瓜达尔港正式开航揭幕典礼上,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宣布:“今天标志着新时代的黎明”。“新时代”、“黎明”,谢里夫连用了两个分量极重的词,每一个都具有强大的穿透力和自信,可见欣喜之中难掩内心的激动。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表示,“这标志着一个转折,“转折”意思也很明确,跟“新时代”、“黎明”意思相近,只是更含蓄,这次,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完完全全的想到一块儿去了。

  

  这次,中国和巴铁,再一次握手!两只穿越亚洲核心地带的大手握在一起,将彻底改变世界地缘战略格局!

  突出马六甲海峡重围

  中国苦于马六甲海峡的钳制久矣!

  中国的能源特别是石油,主要来自于中东,而原有从中东运到中国,原来的话,千古华山一条路——必须穿过马六甲海峡。目前世界石油的60%、中国大陆80%进口石油,要经过新加坡的马六甲也就是说,马六甲海峡直接扼住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大动脉与咽喉。

  

  正是这湾窄窄的海峡,横亘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就像一只掐住海上咽喉的大手,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马六甲的最窄处,就是那个黄皮白心的新加坡,那个天天呼唤着美国回归东亚、平衡中国,与美国有密切军事合作的国家。

  有了新加坡的襄助,美国在马六甲海峡,有着绝对的军事优势。这也就意味着,一旦美国想掐中国的脖子,只要它把马六甲海峡轻轻这么一关,中国大陆的经济命脉,或将岌岌可危!

  树欲静而风不止!中国不可能不发展,但我们要发展,难免会动到别人眼里盯着的奶酪,招人嫉恨。摇尾乞怜、甘居下流绝不可以,自废武功、永世落后更会遭到更大欺凌,我们没有他路可走,唯有咬牙让自己更加强大起来!

  打开由美国人实际控制的马六甲海峡的战略钳制,这是中国崛起,必须突破的战略瓶颈!

  为了打破这个围困,中国下了很大功夫,但是,所获不丰:

  缅甸的输油输气管道几经周折,结果美国又挑起缅内战,缅甸的输油输气管道不仅量不足解困,而且也不可靠。

  泰国的克拉地人工运河虽然算是已签合同,但还有待时日。泰国也看到了中国的软肋,因此,高铁建设杀价太高。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老天爷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的链接点,放置了马六甲海峡这么一个咽喉通道;老天爷也在波斯湾北岸、巴基斯坦西南部,为中国留下了一个战略性突围点——瓜达尔港!

  

  瓜达尔港,这是一个解开中国被美国封锁在太平洋西岸岛链之困的一把钥匙!

  现在,这把钥匙,中国拿到手里了!

  瓜达尔港为中国国运腾飞而生

  瓜达尔港处于波斯湾的咽喉附近,紧扼从非洲、欧洲经红海、霍尔木兹海峡、波斯湾通往东亚、太平洋地区数条海上重要航线的咽喉。

  这个港口一直静静地呆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直到21世纪的今天,忽然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它的出现真是妙不可言,简直就是为中国国运腾飞而生的!

  妙,就妙在,这个港口距离霍尔木兹海峡非常近,与波斯湾近在咫尺,是一个可以停靠8-10万吨油轮停靠的深水港。通过这一港口,中国船只与商品能够更快到达中东及波斯湾地区,可以为中国的能源运输提供新的可能。

  妙,就妙在,瓜达尔港位于属于我们地球上最好的一个朋友:巴铁!地球人都知道,巴铁和中国的感情,那是不锈钢的感情,杠杠的!

  瓜达尔港最早是由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建项目,新加坡为了防止中国获得该港口使用权,破解马六甲海峡之困,抢先获得该港的经营权,合同经营十年也就闲置了十年,直到2年前巴国政府收回使用权交给中国经营。

  一幅美妙的图景渐渐呈现,中巴经济走廊已经激活,而瓜达尔港已经成为中国西部的出海口,中国在邻邦兄弟那里“疏通”了一条通向印度洋的出海口,这简直就是一条“捷径”!

  有了瓜达尔港,中国海军远洋舰队将从此获得一个进出印度洋乃至海湾地区的牢固支撑点,马六甲海峡和印度半岛将被彻底绕开,美印耗费巨资建设的海军将毫无用武之地!

  如此棋局一变,,中国既可以从背后打击印度的纵深目标,缓解西藏方向的军事压力;,可以挥师波斯湾打破美国对霍尔木兹海峡的绝对控制、以实际行动威慑波斯湾美国驻军,中国在印度洋的影响力将大大提升,中国在南海将更加游刃有余!

  有了瓜达尔港,中国通往中东这个能源根据地的运输航线,可完全不绕道马六甲海峡,直接从瓜达尔港上岸通过管道或高铁,进入喀什。建设从瓜达尔港管道延伸到伊朗的管道,就可以让中东到中国的油气,全程管道运输,无需油轮。

  这相当于给中国平添了一个大动脉,而且这条大动脉可以绕过海盗猖獗的马六甲海峡,以及局势不稳的南海、东海和黄海水域,中国的能源安全与稳定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有了瓜达尔港,中国西部地区,将出现一个从物流到人流乃至资金流的集散地,“一带一路”倡议出现了点的突破,进而汇聚能量形成滚滚洪流。中巴经济走廊使喀什成为中国内陆与中亚、中东、欧洲、非洲的交通要道以后,将使喀什成为中国西部的世界级的物流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形成以喀什为中心的中心城市圈。

  

  将来,中国南有香港,东有上海,西有喀什,形成三足鼎立的新经济格局。就像大禹治水采用了“疏”的方法,中国“一路一带”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加强,滚滚经济之流将向西奔腾。

  这简直是顶级高手对弈,落一子而破困局!这次,中国轻轻地在瓜达尔港布下一子,中国的太平洋岛链之围豁然而解!

  有了这个出海口,中国在中东和波斯湾地区的发展前景变得一片敞亮。

  巴铁笑了!新加坡哭了!美国傻眼了!

  瓜达尔港由中国掌管并正式开航,巴铁笑了,新加坡哭了,美国傻眼了!

  

  瓜达尔港开航、中巴经济走廊建成,除了喀什,瓜达尔也必将成为世界最繁忙的物流中转地。这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将是一个难得的推进器!凡是对中国友好的国家,我们必不会亏待他们!

  新加坡则要哭了!正是因为拥有马六甲的地利,新加坡成为了世界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十年前,新加坡仅仅每年的期货交割的金额就超过中国全年的GDP。现在,瓜达尔港的开港,对新加坡这个吃中国饭、却要砸中国锅的国家,将是当头一棒!

  美国则傻眼了。特朗普上台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筑墙,这其实是自我封闭的一种隐喻。而中国开港瓜达尔港,恰恰正说明了我们正在努力推倒像马六甲海峡这样一个又一个的无形围墙,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与全世界更好沟通、联接、贸易、互通有无!这也许说明了,中美正向一个复兴和衰败的反向通道,疾驰而去!

  羡慕巴基斯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争吃螃蟹

  如果说中国对瓜达尔港的建设和运营谁获益最多,那毫无疑问就是正在真真切切感受到好处的巴基斯坦了!

  对于巴基斯坦来讲,瓜达尔港的建设,不仅是提供了一个远离印度的安全港口,也是给当地甚至全巴基斯坦经济装上了发展引擎,巴基斯坦终于可以远离争执不休的老冤家印度,“闷声发大财”了!

  可以说,这里承载了巴基斯坦全国的期待——他们期待这里能变得像香港一样、像深圳一样、像迪拜一样,成为阿拉伯海的商贸中心。

  之所以能够攀比这些港口中的“高富帅”,并且心生“逆袭”之心,是因为巴基斯坦看到中国的到来使得瓜达尔港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港。

  今年9月,瓜达尔港自由区启动,完成了从纯港口向工业园区的大蜕变,中国的460亿美元投资换来了电厂、水坝和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瞬间让这个了无生气的地方变得朝气蓬勃。

  

  巴方希望,这些基础设施投资将启动其工业化进程。他们估计,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将在未来10年内创造约70万个就业机会,到2030年对该国经济增速贡献2.5个百分点。

  巴基斯坦太需要这种活力和这样的发展了:它广袤的腹地实在太荒凉,它的俾路支省长期落后,存在分离主义情绪,反政府武装也较为活跃。

  而就在本次开航典礼的前夜,俾路支省偏远地区的一座苏菲派穆斯林清真寺遭到炸弹袭击,造成52人死亡。离着瓜达尔港并不远,巴总理谢里夫也及时跑出来给外国投资者吃一颗“定心丸”,承诺以最佳的安保措施,确保外国投资者安心使用这座中资港口进行贸易。

  事实上,为了保护分散在巴基斯坦各地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巴方也是下了“血本”,不仅警告那些可能会捣蛋的人“中巴经济走廊的敌人就是巴基斯坦的敌人”,还部署了3.2万名安保人员组成的三层安保网。

  其实,这些暴乱的最终解决方法还是是发展,经济发展起来了,闲散人员就该干嘛干嘛去了,捣蛋的人就少了,巴基斯坦也正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这一点,瓜达尔港寄托了“变革”的希望。

  发展的道理,沿途的居民也都懂得,所以“在中巴贸易车队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民众发自内心的热烈欢迎”。这一细节让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深为感动。

  除了巴基斯坦,“一带一路”沿线的诸多国家也喜笑颜开。

  看到巴基斯坦切切实实地从瓜达尔港的建设和运营中得到了益处,“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就不再怀疑了,他们都能从这件事中窥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慢慢落地生根,而巴基斯坦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此后自然会积极响应中国的号召,如果还在怀疑,注定是别人在吃肉,自己连汤都喝不到了。

  瓜达尔港的建设和运营让“一带一路”倡议出现了点的突破,点的突破就会带来突破效应,就像大禹治水采用了“疏”的方法,这滚滚洪流就变得温驯而能被合理利用了。

  港口建成后,瓜达尔港不仅会带动俾路支省乃至整个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还将成为阿富汗、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内陆国家最近的出海口,担负起这些国家连接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阿曼、阿联酋、伊朗和伊拉克等国甚至与中国新疆等西部省份的海运任务,成为地区转载、仓储、运输的海上中转站。

  更何况,不止瓜达尔港,在“一带一路”沿线上还有很多国家将积极拉中国入伙建港:

  ——马来西亚,在悄无声中与我国港口业进行谈判的是马来西亚。多年来马来西亚发展一直受制于新加坡干扰,港口建设起色不大。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同处于赤道的钟摆航线上,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然而,新加坡港在船舶、石化、物流、金融领域异军突起,马来西亚却墨守成规,怀抱金碗却四处讨饭。

  作为重启丝绸之路的一部分,中马两国组成“港口联盟”,10个中国港口(大连、上海、宁波、钦州、广州、福州、厦门、深圳、海南和太仓)将与6个马来西亚港口(巴生港、马六甲、槟榔屿、柔佛、关丹和民都鲁)进行合作。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的地理位置独特,是位于南亚次大陆的南印度洋岛国,西北隔保克海峡与印度相望,素有“印度洋上的明珠”之称。但这个“印度洋上的明珠”自2010年才结束了长达26年的内战,经济建设饱受战乱之苦,民生凋敝、百废待兴。内战结束后,向往和平和繁荣的斯里兰卡人励精图治,短时间里就迅速平复内战的创伤,经济建设蓬勃兴起。

  斯里兰卡对中国深圳港的建设模式情有独钟,尽管缺少资金、技术、管理、货源,但斯里兰卡政府仍试图以“借鸡下蛋”方式来实现港-产-城的经济发展,将在该国首都南端的汉班托塔港租用给中国交通集团。目前汉班托塔港已经将港口基础设施建立起来,港口已初具规模,营运即将开始。斯里兰卡对汉班托塔港的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把汉班托塔港建立成为一个自由贸易区,通过自由贸易区向非洲、中东这一带扩展,发展其经济。

  ——希腊,作为海洋型国家,希腊对通过港口和航运拉动经济增长的战略了如指掌。希腊地处欧洲大陆东南端,巴尔干半岛的南端,主要由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中的3000个岛屿组成,有很多深水港。希腊北接南欧保加利亚等国,南欧各国的经济纵深广阔;东南与中东地区隔海相望;南邻非洲大陆,与埃及等国隔海相望;西邻意大利。希腊的港口区位优越,与北欧著名港口鹿特丹不相上下。

  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希腊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响应,对中国远洋情有独钟,多次邀请中远集团投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同时中国上海港成功的模式也让希腊人羡慕不已。

  在过去20年里,由于其经济结构的不可持续性,希腊经济严重依赖第三产业,尤其是旅游业和航运业。第三产业占希腊经济结构的75%,而旅游和港口航运又占了第三产业的70%。希腊有世界上最庞大的航海船队、最优越的港口区位优势,可面对北欧荷兰、丹麦的竞争,希腊人似乎无可奈何。

  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以来,希腊经济出现断崖式下降,失业人数达30%。同时,财政赤字大幅增加,政府预算屡次超过欧盟限制的3%的上限。通货膨胀让希腊实行多年的高福利难以实施,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经济并发症同时发生,债台高筑、资金缺乏,令希腊政府焦头烂额。

  在这种情况下,希腊政府多次向中国政府提出援助需求,欢迎中国企业到希腊进行投资。当希腊政府对希腊港口实行私有化之时,中远集团一举击败新加坡、丹麦、日本的公司,获得50年的经营使用权和开发权。

  希腊政府看中的是中远集团在市场中的沃尔玛效应。所谓沃尔玛效应,就是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在哪里建店,哪里就会有餐馆、车行、银行等开店。沃尔玛走到哪里,哪里就变成繁荣的商业区。中远也不例外,中远的船舶走到哪个港口,中远就会把货物量、集装箱量带到那里;而货代、海关,商检,海事,旅游,集卡、物流、商场、房地产、学校等就应运而生。中远每年在希腊的10万标箱的业务足以成全几百人的就业,而中远潜在的上百万标箱的业务,足以拉动上万人的就业,这样的财神让失业的希腊人为之疯狂。

  “比雷埃夫斯港口……在雅典西南七公里的地方,为雅典最重要的港口。”这是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理想国》中最开始的描述。如今,这里依然是希腊最重要的港口,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欧洲的门户,也是进军中东、南欧、非洲和意大利的桥头堡。

  包括瓜达尔港等合作,都会对接下来“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实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相关国家会因此积极效仿跟进。

  中国运营有人欢喜有人忧

  对于中国的这一“低调”而“华丽”的举动,有人欢喜就一定会有人忧。

  忧虑者都是谁呢?

  首当其冲当属新加坡,一是因为瓜达尔港之前的经营权是新加坡的,新加坡因为“经营不善”,失去了运营的权利,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早在20世纪,巴基斯坦就想开发瓜达尔港这块“风水宝地”了,可在当时,冷战、中东战争、两伊战争以及印巴冲突等问题弄得巴基斯坦焦头烂额,加之自身又缺乏资金等方面的实力,几十年来这个愿景只是纸上谈兵。

  直到2001年,事情有了转机。当时中巴建交50周年,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访巴,巴工商联合会向朱镕基介绍建设瓜达尔港对中巴双方的重要性。朱镕基当场表示,回国后将派交通部来进行实地考察。

  随后中方代表团考察后得出结论,这个地方非常适合建深水港。

  2002年,中巴达成联合开发的协议,确定瓜达尔深水港一期工程项目由中国政府援助建设。

  于是中国工人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克服种种困难,在2005年完成工程建设,到他们离开的时候,瓜达尔港已经从一个贫穷的小渔村发展为拥有3个两万吨级泊位的深水港。

  港口建好了归谁经营?

  2007年3月,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获得了瓜达尔港40年的运营权。咦?明明是中国援助建设的瓜达尔刚,为什么不是由中国来经营,而是给了新加坡呢?按理说中国想得到瓜达尔港运营权并不难,在援建时写进合同就行,例如“中国为巴基斯坦建设瓜达尔港,巴基斯坦政府给中国N年运营权”,这完全可以在谈判时实现,可是在签订合同时却没有这一条。

  在随后的公开招标中,巴基斯坦初步审核后给出了四个候选公司,他们是: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沙特全球海运服务公司、巴-法国际集装箱码头联合投资公司、和马来西亚西部港口公司。

  我们可以看见,这时候中国仍然没有入局,似乎自己建的港口不要了,但是到了那年冬天,在竞标的关键时刻中国企业联合体忽然参与,和新加坡港务局、迪拜港口世界公司分别提交了各自的项目企划书。

  迪拜港口世界公司看见中国来了,自知竞争不过,转身就走,随后中巴两国一致认为新加坡有更多的管理经验,就把运营权交给了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这就更奇怪了,第一次表达意向时中国不参与,关键时刻吓走了迪拜公司又让给新加坡,而且理由是绝不会有人相信的,自己建设的港口不会管理?

  中国为什么要把这巨额利润给新加坡?

  这是因为,中国进口的石油95%都是通过海运,几乎全部经过马六甲海峡,整个海峡中国船只占60%,而瓜达尔港、中巴输油管道、中巴货运通道一旦建成对新加坡来说就是个巨大的损失,现在新加坡得到了运营权,无论失去多少属于中国海路运输的收益都可以在瓜达尔港赚回来,一进一出,没有损失。

  中国给了新加坡一条出路,全世界都看见了中国的诚意,这就为整个东盟+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建设自由贸易区打下了坚实的信用基础——中国人会为别人着想,即使他没必要付出。

  而且,当时中国经营瓜达尔港的条件确实尚不完全成熟,这时候不能轻易“亮剑”。

  然而,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经营的并不好,让一片大好形势灰飞烟灭,PSA的管理并不成功,2007到2012年的五年中,停靠瓜达尔港的船只不超过10艘,大多数时间都处于闲置状态,瓜达尔几乎成了“死港”,原本充满希望的当地人也回到过去的贫困-动乱的循环中。

  当时游历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美国记者罗伯特·卡普兰写道:当我游历该地后,我发现它留给我的缺陷印象与未来美好愿景一样多……港口规划设备齐全,尤其是大型工业园区和住宅规划项目,令人充满期待……但事实上,码头,除了渔船靠岸,通常没有其他事情发生;海滩,除了有人制造和修理单桅帆船外,还有很多无人光顾的茶叶、调味品和干货铺,以及很多拉鱼车的驴子……

  然后,经营权自然而然又回到中国这里。

  当然了,经营不善还不算是事儿,真正让新加坡头疼的是中国拥有了瓜达尔港就削弱马六甲的国家战略利益了,马六甲海峡不再是“通往华山的唯一一条路”了。

  中国经营瓜达尔港后,新加坡经济也会受到影响,中国船只是马六甲海峡通航最多的船只,当中国船只因种种状况减少在新加坡的的停留后,新加坡的可持续发展将会迎来重大挑战。

  除此之外,中国对马六甲海峡依赖性的降低就意味着在南海博弈上更加积极主动,站在美国一边的新加坡别提会有多难受了。

  其次是美国,神经敏感的美国就算是中国打个喷嚏也可以当做是“威胁”,就不用说拥有瓜达尔港这样一件意义非凡的事件了。

  一是中国进入印度洋的南亚入口打通,地缘战略意义非凡。我们在巴基斯坦拥有了非常大的瓜达尔港,我们有公路通往瓜达尔港,未来还会有铁路通向瓜达尔港,或许还会修建油气管道……我们不仅仅可以缩短与中东国家、欧洲国家、非洲国家的贸易运输距离,这里更将成为中国海军的重要补给基地,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影响力将会因此大大提升。

  二是中国进入中东的“捷径”打通,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将会出现质的飞跃。过去,我国对中东的影响力主要集中在经济领域,政治和军事上相对都是短板。

  现在不同了,美军已经撤离阿富汗,中国与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和巴基斯坦已经建立了四国反恐机制,如今,中国可以通过巴基斯坦以陆路和水路连接伊朗,并大大拉近与中东其它国家的物理距离。中国对中东的影响力将会因此大幅跃升。

  除了新加坡和美国之外,坐立不安的还有下面这几个国家:

  印度来说,是受影响最大的一方。中国接管瓜达尔港将给予巴基斯坦前所未有的战略纵深,巴一直渴望开发一个远离印军触角的港口。

  伊朗而言,这也是个严重挫折,因为该国两个主要港口将迎来竞争对手。作为连接中亚和世界市场的枢纽,伊朗此前一直拥有近乎垄断的地位。

  阿联酋而言,瓜达尔港运营会不可避免地影响阿商业利益,分流迪拜港的运输业务。

  有这么多国家对于中国经营瓜达尔港耿耿于怀,接下来对于中国的外交能力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

  但不管怎么说,瓜达尔港开航,意味着中巴经济走廊已经打通,意味着中国在印度洋的战略支点有了生命,意味着“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突破,也意味着巴基斯坦经济将获得更多动力。这块“世界上最闭塞区域”的面貌将彻底改观,这难道不是一件大事么?

  此时此刻,笔者忽然想起了百年前梁启超对中国的祝福。当时,梁任公是何等地望眼欲穿地期望,中国能够拾回伟大复兴的荣光!今天的中国,如果梁任公地下有知,可以瞑目矣!让我们共同吟诵这些让人热血沸腾的话语吧: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mt.sohu.com true 七叶树传媒 https://mt.sohu.com/20161128/n474326757.shtml report 17719 瓜达尔港开航新时代的黎明这看似一个不起眼的新闻,可是,背后却有着一个惊天大棋局!翘首以盼已久,终于,中国-瓜达尔港正式开航!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事,一个华丽丽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