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支付宝“圈子”涉黄 社交媒体如何守住道德底线?

中国经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圈子明确规定只有女性有发帖权限,男性用户只能点赞、打赏和评论,且芝麻信用低于750分的用户也不允许评论。目前该功能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

  “圈子”涉黄 舆论将支付宝推上风口浪尖

  支付宝方面相关工作人员对“圈子”作出如下解释:“我们认为支付宝的实名和信用体系有着天然的优势,并且基于对4.5亿用户的画像能够更加精准地聚拢有相同爱好、共同需求的人”。

  然而,这一“宏愿”仍处于规划试运行期,就被舆论所诟病,原因是“圈子”功能发布不久,平台上涌现出大量“大尺度”照片,不少动态所带文字字眼暧昧,以求“打赏”。有网友评论:“社交的一小步,援交的一大步。”

  素有“娱纪委”和“网红批发商”之名的王思聪,对支付宝掀起的“惊涛骇浪”感到十分不满,@王思聪27日晚19时发布微博:“o2o卖淫还是蛮屌的”,并将支付宝戏称为“支付鸨”。

  “高级网红”王思聪的发声,引来网友围观,截至28日14时,该微博共被转发1万4千余次,获得评论与点赞共14万余个。

  关于“圈子”内的大尺度照片,支付宝方面此前作出回应:对于发布含有色情等违规言论的行为,圈子管理员有权删除其动态,对账号做禁言,甚至拉黑账号。

  就在网络舆论沸沸扬扬之时,28日早9时,@支付宝官方微博发文:“圈子”是一个开放平台,文中称:“欢迎更多行业合作伙伴参与支付宝的”圈子“开发和运营,共同探索更多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的社区服务”。

  “支付宝750”蹿上热搜 噱头or情怀?

  支付宝社交圈子功能的推出以及“大热”,被不少网友解读为“不花一分钱的广告”,同时,“你支付宝多少积分?”成为微博用户的热议话题,晒“芝麻积分”成了“老司机”的标配。

  支付宝“生活圈”功能的上线,迅速在社交网络上蔓延,引起关注,有争议有赞同,有优点也有缺点。

  部分网友将其视为一款陌生人社交产品,认为这是正常的商业竞争。

  网友@判官说:你可以不使用,你也可以站在道德高度上鄙视,但换你做企业老板,社交之于阿里,是必须拿下的一个山头。

  但很显然,质疑支付宝此次行为的声音更多,部分网友认为支付宝这一做法违反公序良俗。

  @暴风雨前的黎明说:支付宝为了社交也是无所不用其极了,节操都不要了,用芝麻积分来区别圈子可耻,这种无下限的套路只会让优质、真实的客户逃离的更快,尤其是庞大的余额宝群体。

  @Sea_六月:只让女性发图,只让有钱人观看。这难道不就是为产生色情内容培养土壤吗?当一个3亿人用的支付产品一打开就是各种黄图,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当你走进一家银行,大堂经理迎面跑过来问你:“先生,请问要不要特殊服务?”

  也有网友认为企业价值观不正,商业竞争偏离主业。

  @几度风雨3322:支付宝装机量已经够高了,关键还是得做好服务。能不能把重点放在强化安全性能上呢,弄这些虚的,同微信竞争偏离主业。

  @半坡游客:支付宝以支付去社交是有无限可能的,也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的“华尔街”,做出更多余额宝此类的金融产品,但人家眼里只看到微信的社交,而忘记了自我。

  还有网友认为,支付宝有可能成为优秀的社交平台,能够帮助年轻人解决婚恋问题。

  “实名还有信用评级,这佳偶配对效率杠杠的”。由于圈外人需要芝麻信用分750分以上,有网友表示,“如果你收到一条圈外评论,那么恭喜你,支付宝已经为你挑选了一个芝麻分750以上的相亲对象。”

  舆情点评:社交软件应注重传播底线

  “马云的社交之心不死”--不少媒体抛出这样的结论。支付宝在社交功能上的尝试可谓屡试屡败,从“阿里旺旺”到“来往”,再到“钉钉”,无不是挤进社交红海的一次又一次探索。马云此次借力支付宝“再出发”,却有意或无意地撞到了“色情”的脑门上,而且,用力过猛了。

  支付宝“敬业福”掀起全民高潮后带来了巨大但没有粘性的流量,贪财和好色一向是人性中的重灾区,无数互联网的投资围绕着产品经理的创意迭代更像是在做一场全民人类学和社会学的试验。

  其实,游走在“社交”与“色情”边缘的不只是支付宝,除开“探探”、“陌陌”这类所谓的“约炮”软件,2016年1月26日,微信推出“红包照片”功能,用户若想查看他人在朋友圈发布的红包照片,需发送随机金额的红包,但各种不雅照片的袭来,使这款涉黄微信产品,面临“当日死”的结局。

  支付宝此次一再表达“纯情”,但掩盖不了“故意”的嫌疑。只允许女性发动态,但男性也可参与评论、打赏的平台,叫“校园日记”、“白领日记”似乎并不恰当,被质疑为“绿茶婊”也不是没有道理。

  维护社会道德底线是企业的职责,若要搭建社交平台,支付宝应加强监督管理,杜绝将平台变成人肉交易的工具,莫让生活便利的APP成为社会不正风气的滋生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8/n474360468.shtml report 2258 近日,支付宝新上线“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的社交圈子功能,圈子明确规定只有女性有发帖权限,男性用户只能点赞、打赏和评论,且芝麻信用低于750分的用户也不允许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