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惊变!今年7家信托公司股权转手 中外股东抢筹好戏还在后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题目下方信托行业网关注我们

  今日微信号力荐 (长按红色字复制)

  理财攻略记

  licaiba

  信托公司作为值钱的金融牌照, 其股权被转让,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与转让方的整体公司战略布局有关;二是出于对行业及被转让公司经营情况的考虑。

  这厢,四川信托原股东或将狠砸50亿抢回“中融新大”竞拍即将到手的四川信托30%股权;那厢,国民信托股权变更长期无批复进展。

  截至11月24日,接近四川信托的人士表示,随着股东行使优先权的期限临近,最终结果将于近日公告。

  毋庸置疑,接连7起股权转让和未定事宜不仅将信托牌照争议推向了顶峰,今年也成为近年来信托股东排位调整集中最多的一年。

  所涉信托包括:中诚信托、四川信托、华澳信托、杭州工商信托、上海信托、华信信托和国民信托。通过《投资者报》记者对上述7家的采访和研究发现,不仅转手原因各异,战略不同也成为这一轮股权分歧的特点。

  两家更换大股东

  统计显示,尽管目前信托的转让多数不涉及控股权,但仍有两家在这一轮的调整中更换了大股东,一家是上海信托,一家是国民信托,从采访反馈看,两家状态却截然不同。

  就数据而言,上海信托的发展目前未受股权变动的影响。根据记者了解,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浦发银行于2014年启动了收购上海信托控股权的计划,截至今年3月,浦发银行已完成上海信托97.33%的股份收购。尽管浦发银行在这项收购中整合了分散的11家股东,但由于收购是基于上海本土的国资国企改革和金融资源整合,该收购过程也较为顺遂。

  截至2016年6月末,上海信托合并资产管理规模8623亿元。信托收入同比增长130.22%,净利润较去年同口径增长39%。

  “上海信托纳入浦发的综合化版图后,与银行母体紧密合作,最大程度发挥协同效应,充分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不仅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浦发在银行体系的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上海信托也依托集团强大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发挥自身在业务创新和产品配置上的优势,综合实力在信托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投资者报》记者说。

  然而,近年受制于股权因素的国民信托不仅业绩萎靡不振,风险也频频爆出。根据资料,2014年以来的国民信托股权几经易手。

  2014年中,上市房企佳兆业的实际控制人郭英成从香港富商郑建源家族手中接过国民信托控制权,交易对价近30亿元,随后又因佳兆业风波转让给富德生命人寿及其母公司富德金控。

  不过,信托公司股权半年之内两次转让违反了银监会关于信托公司出资人3年内不得转让所持股份的规定,“先斩后奏”遭到了北京银监局的调查。2015年8月21日,保监会发布公告,原则同意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受让方式收购国民信托93.44%股权,且要求富德生命人寿督促国民信托健全公司治理结构,防范风险,但仍然需要获得银监部门的批复。可是,过去一年多,银监部门却尚未发布批复富德生命人寿受让国民信托股权的消息。

  有消息称,国民信托的4名股东中,除璟安投资所持股份独立,其他3位股东背后出资人为张俊富德系旗下公司,遗憾的是,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收到国民信托和富德生命人寿关于股权情况进展和是否稳定的回复和确认。中外资股东战略调整。

  不过,转型的分歧,现金收益的巨大诱惑,业务战略的调整,也迫使部分信托公司的股东做出新的决定。

  就在四川信托股权被市场哄抢的同时,中诚信托再爆挂牌,11月3日,中诚信托第三大股东兖矿集团在山东产权交易所挂牌所持中诚信托10.18%股份进行转让,作价18.99亿元,挂牌期为11月3日至11月30日。

  “根据公司章程,股东转让所持股份需及时通知公司,且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因此,挂牌前,公司知情。自挂牌之日起,有意向受让方在接触中,相关转让事项仍在进行中。”

  中诚信托方面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兖矿集团转让股份,有其自身战略发展规划的考量。根据公司章程,公司股东不得直接或间接干涉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兖矿集团转让其所持中诚信托股份,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部分成功入股信托公司的外资股东开始萌生退意。除了降低持股外,麦格理资本于去年下半年将持有华澳信托的19.99%股权悉数转出;摩根士丹利去年底将所持杭州工商信托的所有股份全部清空,这些股东都在今年进行置换。

  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于今年初宣布以约9.5亿元收购及增资杭州工商信托获得其近20%股权,华澳信托也于今年4月完成股权重组,新入股的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持股49.99%。

  “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分步完成股权转让。目前公司新老股东已就下一步增资方案达成一致。”华澳信托回复本报记者时表示。据悉,近年来,麦格理资本大幅缩减了对亚洲的投资,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也相应减少。

  下一步战略孕育中

  “信托公司股权转让原因目前主要有两种,一是与转让方的整体公司战略布局有关,二是出于对行业及被转让公司的经营情况的考虑,市场对信托行业发展预期出现分化。另外,当前转让多不涉及控股权,财务投资频繁变动也属正常情况。”格上理财研究员欧阳岚对《投资者报》记者说。

  向来业绩较好的华信信托今年也做了一些调整。2月,银监会披露同意华信汇通集团将所持华信信托15.42%的股份转让给沈阳品成投资有限公司;6月华信信托注册资本由33亿元变更为66亿元,华信汇通集团持股比例由44.58%增至46.19%;而9月,华信汇通集团又将所持19.9%的华信信托股份转让给北京万联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尽管日前华信信托原股东辽宁乾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自身经营原因,被法院裁定将持有华信信托0.38%抵偿给债权人大连桐基物贸有限公司让市场感到意外,但接近华信信托的人士表示,由于所涉股份较低,对公司并未造成影响,且所有转让手续已经完成。

  而据《投资者报》记者独家了解到,多数今年发生股权转让的信托公司目前进展仍在正常可控范围内,其中部分公司下一步将考虑增资事宜,不排除有信心的二股东将成为大股东。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占昕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央行深夜发特急302号文件!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有变!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8/n474385057.shtml report 4731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题目下方信托行业网关注我们今日微信号力荐(长按红色字复制)理财攻略记licaiba信托公司作为值钱的金融牌照,其股权被转让,主要有两种原因,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