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支付宝悄然试水“圈子”为社区运营提供基础设施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悄然上线近百个“圈子”的支付宝,昨日意外引来广泛热议。由此也揭开了此前一直宣称专注基于同类爱好人群的社区产品的神秘面纱。基于话题和内容的社区产品,社区调性和话题内容是成功的关键,而支付宝“圈子”基于数据驱动和实名体系具有天然的优势。支付宝亦明确表示,其自身并不参与任何社区的具体运营,只是为社区运营者提供基础设施,将能力输出让他们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支付宝试水“圈子”切入社区

  公开信息显示,支付宝从去年7月开始,就明确支付宝将贯穿消费、生活、金融理财、沟通等多个领域的生活场景,致力打造以每个人为中心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

  事实上,通过引入更丰富的场景,支付宝在过去的一年多中,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生活服务。比如最近一两个月推出的支付宝“到位”,就弥补了用户个性化服务的需求。

  虽然外界一直诟病支付宝的社交,然而支付宝高层多次对外的讲话中,都非常明确表态不会去做类似于微信这样基于IM的社交,而更倾向于去做基于同类爱好人群的社区。

  对此,外界一直好奇其落地的最终模样,然而未料支付宝却极为低调的悄悄上线。从目前看到的一些“圈子”呈现的雏形看,与微信公众号更多只能是B2C的单向互动,不能方便沉淀内容或者置顶内容相比,而在圈子里面不仅可以向其用户传递信息,也可以让用户之间互动、内容沉淀。

  与核心是人的社交不同,社区产品的核心是话题和内容,社区产品成功的关键是要保持社区调性和内容话题的一致性,那么圈子里面人群特征的一致性和未来运营的精细度就比较重要。

  相比目前市场上其它同类社区产品,支付宝的圈子基于数据驱动和实名体系。进入一个圈子是基于数据对于用户的认知而邀请加入的。陌生人社交最核心的痛点,就是信任问题。而在圈子里看到的人都是经过实名认证且能看到对方性别,还有蚂蚁会员等级等作为参考保障。

  开放能力构建基础设施力撑合作伙伴

  据支付宝官方介绍,“圈子”是一个开放平台,其将向合作伙伴开放更多的基础能力,与更多社群运营者共同建设基于实名的同好互动共享社区,方便他们交流、互动,从而为用户和各行业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尚在测试期间,就已经和合作伙伴一起上线了近百个圈子。比如比如简七理财、脉脉互联网精英圈、吴晓波读书圈、悦跑圈等。

  在萌星人创始人兼CEO任召宾看来,其运营的宠物圈主要针对爱宠物人群,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圈子。然而在日常运营中却非常难把用户聚合起来,用户并不是那么容易去发现认识身边的宠友。而在宠物圈依托于支付宝的实名和大数据体系,在支付宝搭建的聚合交流平台,萌星人作为内容发布者与服务提供者。“这个合作模式,宠物圈才上线短短一周就已突破三万人。”

  而妈妈帮创始人兼CEO张良亦表示,之前他们和用户之间主要是以货品为纽带,而现在通过支付宝开放的数据等基础能力,更为精准快速切入了妈妈人群天然有聚众、圈层、交流分享的需求。

  就上述情况来看来看,其思路就是将能力输出给合作伙伴,然后让更加了解行业和用户需求的合作伙伴基于支付宝构建的基础设施予以创新,给到用户更好的体验和服务。此外依托整个阿里一个最大最成熟的商业生态系统,运营者可以在基础平台上通过对于精准用户的细致运营,寻找更好的商业模式,从而实现其商业变现。

  据悉,目前支付宝已经悄悄在多个行业上线了近百个圈子,主要有金融类、母婴类、健身类等,未来还会继续围绕着用户生活方向的更多细分行业开放。文/江南子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9/n474394212.shtml report 1660 悄然上线近百个“圈子”的支付宝,昨日意外引来广泛热议。由此也揭开了此前一直宣称专注基于同类爱好人群的社区产品的神秘面纱。基于话题和内容的社区产品,社区调性和话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