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日媒:辽宁舰及舰载空中力量已做好战斗准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文章称,经过三年的训练之后,北京宣布辽宁号航母及相关空中作战力量已经做好战斗准备。虽然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令人敬畏的空中力量,但是除了在南中国海新建的飞机跑道之外,辽宁号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唯一可行的兵力投送平台,因为中国缺乏海外空军基地。辽宁号的飞机能力有限,地区国家能够应对航母带来的挑战。

  自从冷战结束以后,由于购买、升级、维护和操作战斗机成本高昂,所以应对战斗机能力对于许多印太国家来说是一个困难的问题。此外,战斗机在和平时期几乎无用武之地;除了拦截不明国籍的飞机,战斗机几乎只用于阅兵和国庆典礼。其他军事能力可以通过参与和平行动、反恐、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等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而战斗机除了参加战争,没有环境可以施展本领。

  在中国航母全面运行之前,战斗机似乎不大可能参与地区小规模冲突。截至目前,地区武装冲突通常规模有限,例如船只冲撞或边境交火。由于对于空中力量没有明确或现有的需求,所以柬埔寨、新西兰等国家放弃了战斗机联队,而马来西亚等国家选择只是象征性地采购战斗机,以保持其象征性的能力。

  新投入运行的航母标志着中国兵力投送的能力有所增强,但是尚不及美国优秀。美国每个航母打击群拥有大约70架战斗机,并通过空中预警、空中加油、电子战能力支援(美国海军可以携多个打击群参战),而中国在“辽宁号”航母上拥有大约36架舰载战斗机,规模比较小。另外,航母通常必须保留几架战斗机用于自我防御,而不是发动全面进攻,这意味着“辽宁号”可能不会立刻部署全部36架战斗机。

  此外,“辽宁号”滑跃飞行甲板可能会限制固定翼飞机的效率,需要减少起飞频次,缩短作战半径,减少有效载荷。中国护航水面舰艇可能发射地面打击巡航导弹,以弥补舰载战斗机有效载荷减少的问题,但是少数巡航导航具有小型弹头,通常不到半吨,表示其补充战斗机的能力有限。

  鉴于种种限制,一些地区国家可能会发展自己的空中力量来匹配中国航母越来越强大的能力。在面对中国海军远征时,如果一个地区国家的空军由同样的或比较少量的相当于中国歼-15这样的四代或四代半战斗机组成,则可能拥有极大的能力与之抗衡。一支地区空军可以在多个地方部署陆基飞机,或许可以通过强大的掩体和伪装保护,以便在一两波进攻中不会被歼灭。

  除了增加数量之外(只是购买更多战斗机),地区国家还可以采用其他应对措施来加强空中力量应对中国力量的成长。如果地区空军装备地对空导弹、空中预警与指挥系统或其他防空能力,那么中国空军战斗机就会发现其更加难以建立空中优势。巩固不了空中优势,歼-15战斗机只能执行空中战斗巡逻或压制防空等任务,那么像轰炸政治中心这样的战略任务范围就会受到限制。

  此外,只要地区国家的战斗机仍然可以使用,中国航母就会保持安全距离,因为航母容易受到小型攻击的损害,例如瞄准飞行甲板的攻击。距离增加将降低歼-15执行所有任务的效率,因为战斗机滞空时间更少,打击半径更短,而地区国家则获得了更多时间来准确迎战空袭。假如地区国家拥有某些海上拒止能力,例如远程反舰导弹或潜艇,那么局势可能会对中国空军航母群执行战略任务更加不利。

  如果北京增加航母数量,为中国空军部署更多的歼-15战斗机,那么更大的挑战即将到来,但是采办过程通常比采购陆基战斗机更加费时和昂贵。除非北京克服了舰载飞机喷射器问题,否则未来航母仍将面临效率低、能力差的滑跃飞行甲板难题,数量和质量限制问题依然会存在。

  换言之,尽管中国空军增加航母群,东南亚和南亚的许多地区国家,至少是那些超越中国陆基飞机作战半径的国家,可以避免陷入劣势空中力量的困境。实际上,北京正在面临多边地缘战略环境,使其无法集中所有航母群在单一作战区域。这种地缘政治现状将进一步加大地区国家抗衡中国远征空中力量的几率。尽管中国航母整体具有强大的军事能力,但是在“炮舰外交”中可能并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因为航母的空中力量没有绝对的空中优势。

  两个战斗机中队可能是地区国家以可接受的成本升级防空能力的合理目标。各自国家的国防规划者可能会通过其他要素进一步调整空军的内容,例如上述地对空导弹,优化作战效率与成本之间的关系。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地区国家可以独立保护自己的安全,而不用依赖比较不确定的第三方。

mt.sohu.com true 军事猛料 https://mt.sohu.com/20161129/n474398081.shtml report 2520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文章称,经过三年的训练之后,北京宣布“辽宁号”航母及相关空中作战力量已经做好战斗准备。虽然中国人民解放军拥有令人敬畏的空中力量,但是除了在南中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