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0位行业大佬齐聚 热议大数据信息安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数据信息安全与企业创新发展并重

  “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家峰会”

  在京成功举办

  11月25日,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家峰会在京隆重举办,包括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家及媒体代表等在内的200多人出席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与首席数据官联盟共同主办,聚焦“创新、发展、安全、共赢”这一主题,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杰出企业代表应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之邀相聚北京,就大数据领域的信息安全以及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学习、沟通和交流,在分享中共同探讨了大数据信息安全以及标准化建设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

  数据信息安全成焦点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谢少锋司长致辞

  伴随着有关大数据系列政策的制定出台,大数据发展已从技术导入期过渡到产业蓬勃发展、应用迅速普及的新阶段,数据已成为拉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峰会并讲话。谢少锋指出,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产业,也是重要的生产资料,其引擎作用已经充分体现,催生了数字经济时代到来。

  他表示,未来五到十年将是大数据产业的黄金增长期,为贯彻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根据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工信部组织编制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将于年内出台。其中,构建强有力的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是大数据发展中的重要部分,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也确实面临着严重复杂的安全挑战。因此,在推动产业发展过程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观。他强调,我们发展大数据产业,要坚持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时进行。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作为今年新成立的社会组织,已集聚近百家大数据骨干企业,是做好大数据产业的重要力量,希望联盟围绕《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贯彻落实,汇聚资源,凝聚力量,共同研究总结大数据发展中尤其是信息安全方面遇到的问题,探索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典型应用,推广示范,拓展大数据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建立数据开放共享,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健全数据安全保障,建立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的协作机制,助推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樊会文副院长致辞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樊会文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大数据也是双刃剑,这个技术既有应用价值的一面,也有安全忧患的一面,这两年已发生多次安全事件,第一类是数据本身泄密的安全事件,第二类是在大数据应用中个人隐私暴露的安全事件。

  他强调,要解决上述问题需要从技术、法律两个层面入手,更需要实践一线的企业家代表提出解决方案,需产学研用多方合作。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作为第三方平台应广泛联动大数据企业,组织企业代表共同研讨,为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工程院李伯虎院士作主旨报告

  大数据技术应用正与智慧城市建设紧密结合,为城市注入了智慧,更好地关注民生,提升公共产品、服务质量和城市的宜居水平,真正实现城市管理和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针对此类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结合智慧城市大数据的研究与实践在峰会上展开介绍。

  另外,为推动数据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形成公平有序的产业生态环境,加强数据信息安全保护,促进数据相关环节的规范有序,加强数据的充分流转及价值开发,完善企业内部数据信息合规制度管理和技术保障,在峰会现场多家知名大数据企业、机构代表及律师代表共同签署了大数据与信息化安全自律标准化文件。

  企业转型创新是关键

  以数据的深度挖掘和融合为特征,大数据催生的信息化第三波浪潮正在到来,从数据里挖掘真实价值以及应用需求,大数据不仅带来的是新思维还有大构架。

  现阶段数据资源是国家战略性的,大数据对经济生活、社会发展也起着关键的作用,但整个产业领域的发展最根本的动力是企业的创新发展,大数据对每一个企业的发展也至关重要。峰会上,多位企业家代表畅谈了各自对大数据的价值的看法和所进行的创新实践。

  

曙光信息副总裁 王元兵

  曙光信息副总裁王元兵在峰会上进行了“拥抱数据革命浪潮,迎接产业数据再造”主题演讲。他认为,基于大数据的数据分析革命已经到来,全世界所有产业都在根据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来重建再造。

  2015年3月,曙光发布“数据中国”战略,通过建设“百城百行”云计算中心,深挖现有数据和计算资源,打造一张中国云数据服务网络,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价值。

  2016年4月,曙光发布“数据中国加速计划”,曙光方舟大数据处理平台通过大数据融合分析及建模,发挥各行业大数据价值。最后,他以某市公安智能警务认知系统为例讲述了产业数据再造实践案例。

  

数据堂副总裁 肖永红

  数据堂相关负责人在“数据价值运营和安全保障实践 ”为题的主题分享中提到,数据堂以众包模式为基础,快速获取语音、图像、文本等数据。在行业数据质量和范围方面,数据堂已拥有近300家数据提供伙伴,近千套数据,遍布征信、交通、电信、健康医疗等领域。在获取数据后,数据堂利用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大规模分布处理等方面的自主核心技术,深度分析及挖掘数据的价值,再对外提供金融风控、精准营销、交通数据等服务。

  此外,数据堂还从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数据堂的“数据资源运营”模式,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融合和盘活各类大数据资源,推动相关技术、应用和产业的创新。

  

小米科技副总裁 崔宝秋

  

东方金信联合创始人 石棋玲

  

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渝伟

  峰会现场,东方金信重点介绍了海盒大数据平台的技术与产品创新。东方金信联合创始人石棋玲博士表示,海盒大数据平台主要的技术创新是高效的实时处理技术。通过实时处理的技术,该平台能够实现数据的连续性、实时信息的访问、实时数据的展现,降低了IT成本。

  另一个创新点在于数据仓库的理论创新。海盒平台构建了数据仓库的多层数据模型,基于大数据的主题模型和数据管控,实现数据仓库的核心价值。同时,具备的多种图形的展示方式能够满足各种业务的需求。最后还介绍了海盒大数据平台在金融行业的应用。

  此外,小米科技副总裁崔宝秋以及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渝伟也在峰会上分别讲述了“大数据隐私与安全”“从网络安全法看大数据行业的法律痛点及立法趋势”等。在随后的圆桌讨论中,微软(中国)首席安全官邵江宁、神州数码副总裁刘捷等多位参会嘉宾就大数据技术创新与数据价值提升、大数据合规利用与隐私保护、大数据标准化及综合治理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思想碰撞。

  

  联盟合作共谋发展

  众所周知,产业发展、企业创新离不开联盟合作。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会致力于大数据资源对接平台建设,标准化体系研究与推广,在加强大数据领域载体建设的同时提升大数据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其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联动发展。

  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广泛联合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力量,不断促进企业成员间的沟通与协作,及时交流大数据行业发展动态,借此促进启动一批面向公共服务及制造业的典型大数据应用示范;积极开展针对数据质量、信息安全及开放共享的标准化研究工作,为大数据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当下倡导数据信息安全与企业发展并重,推进数据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落实安全等级保护、风险评估等网络安全制度,妥善处理发展创新与保障安全的关系,加速公共数据信息的有序公开,积极带动数据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在各行业开展与落实等一系列任务已经提上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的新日程。

  未来,作为大数据领域对接平台的创新之作,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将更好地联合企业、行业机构与地方政府,建立产业级别的共享信息平台,最终形成有信用支撑的、紧密型的战略合作协同体,共同为大数据信息安全以及标准化建设等诸多方面添砖加瓦。

  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介绍

  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英文全称为 China Big Data Enterprise Alliance,简称CBDEA。本联盟成立于2016年4月,是在工信部信软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曙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设立的自愿结成、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化周报。

  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作为大数据领域对接平台的创新之作,将通过联手会员企业和相关行业机构与地方政府,建立产业级别的共享信息平台,最终形成有信用支撑的、紧密型的战略合作共同体。

  声明

  转载、添加白名单以及商务合作请在公众号文章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不得随意修改及盗用原文。

  中国信息化周报

  与您距离更近!

  www.cio360.net

  中国大数据企业联盟

  

  识别二维码加入我们

mt.sohu.com true 中国信息化周报mp https://mt.sohu.com/20161129/n474405922.shtml report 5994 大数据信息安全与企业创新发展并重“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家峰会”在京成功举办11月25日,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企业家峰会在京隆重举办,包括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