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巨星今何在 2006-2007赛季的那支巴塞罗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阿诺埃塔球场,巴塞罗那已经连续八次做客未能取胜。九年间,巴萨拿到了三次欧冠,六次西甲以及四座国王杯,称霸欧洲和西班牙赛场的他们,却始终不能在这里击败皇家社会。

  

  巴萨上一次在阿诺埃塔战胜皇家社会已经是2006-2007赛季的事了,当时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凭借伊涅斯塔和埃托奥的进球,在这里2-0取胜。即便皇家社会当赛季便降入乙级,直到2010年才重返西甲赛场,但此后巴萨8次做客挑战皇家社会都未尝胜绩。

  

  后排左起:罗纳尔迪尼奥,赞布罗塔,埃德米尔森,图拉姆,巴尔德斯,埃托奥;前排左起:梅西,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

  如今回想起当时的巴萨,是刚刚夺得了06年欧冠的“梦之队”,阵中可谓大牌云集,群星汇聚。

  罗纳尔迪尼奥

  

  前世界足球先生是当时巴萨阵中的王牌,在06年率领巴萨拿到欧冠后,小罗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峰。然而07年也可以算的上小罗职业生涯的分水岭,此后小罗状态有所下滑,于08年离开巴萨登陆亚平宁的他逐渐走下了神坛。在米兰效力了3个赛季之后,状态急速下滑的小罗不得不离开欧洲返回巴西。

  

  赞布罗塔和图拉姆一同从尤文转投巴萨

  赞布罗塔

  作为意大利主力边后卫夺得06年世界杯的赞布罗塔在“电话门”事件之后与图拉姆一同加盟巴萨。在巴萨短暂效力两个赛季后便重返意甲,加盟AC米兰。目前赞布罗塔在印度超级联赛中的德里迪纳摩队中任教。

  图拉姆

  曾经为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立下赫赫功劳的图拉姆,曾是世界最佳中后卫之一。即使从尤文转投巴塞罗那时已经年满34岁,但却依然能够成为加泰罗尼亚豪门铁打的主力中卫。2008年,图拉姆在因体检不合格未能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队后,宣布退役。随后图拉姆在2010年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埃德米尔森

  

  出生于1976年的巴西中场在04年从里昂转投巴塞罗那,为球队效力了四个赛季。目前,埃德米尔森担任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大使,同时也是巴西足球联合会的成员。

  巴尔德斯

  

  巴尔德斯曾在巴塞罗那效力期间获得过五次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并且获得了无数冠军奖杯。然而从02/03赛季便被时任巴萨主帅范加尔提拔进入一线队的巴尔德斯,在为俱乐部效力了12年之后,因薪水问题而拒绝与球队续约,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了巴萨。不知如今在英超赛场上拼搏的巴尔德斯,是否会对自己离开巴萨的决定感到后悔。

  埃托奥

  

  埃托奥在巴塞罗那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光的几个赛季,是梦二时期巴萨的绝对攻击核心。更富传奇色彩的是,埃托奥在09年帮助巴萨夺得欧冠后加盟国米,在第二年便代表国米反戈旧主,并在国米再次拿到欧冠冠军。现年35岁的埃托奥如今还在土耳其赛场上征战,效力于土超中游球队安塔利亚。

  梅西

  

  当时仅仅是梅西加入巴萨一线队的第三个赛季,这位05年世青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双料的得主拥有令人惊讶的成长速度,在群星璀璨的巴萨阵中,年轻的梅西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在当赛季的4月18日,梅西甚至在对阵赫塔菲的国王杯比赛中上演了连过五人,堪称复制马拉多纳神迹的长途奔袭破门。也许,当时在世界足坛最佳球员身旁踢球时光,是梅西成长历程中重要的一段经历。

  范布隆克霍斯特

  

  荷兰人范布隆克霍斯特出道于费耶诺德,本赛季已经作为主帅的他带领费耶诺德在荷甲赛场上一路领跑,有望带领这只老牌劲旅完成复兴。曾经在格拉斯哥流浪者和阿森纳担当中场的荷兰人在03年加盟巴萨。在巴萨改打左后卫之后却意外地开辟了职业生涯的新道路。在巴萨效力4年后,于2007年回到老东家费耶诺德。2010年率领荷兰队获得世界杯亚军之后,范布隆克霍斯特选择了退役。

  哈维

  

  出生于1980年的哈维是巴萨拉玛西亚青训出品的代表作,被认为是瓜迪奥拉的天然接班人。从98-99赛季跟随范加尔获得西甲冠军之后,哈维就一直是巴萨的中场大脑。04-05赛季,哈维更是38场联赛全勤,帮助巴萨获得阔别6年的联赛冠军。随后05-06赛季哈维在经历5个月膝伤后及时复出,帮助巴萨勇夺欧冠联赛冠军。当时哈维已是巴萨阵中的绝对核心,球队第三队长。如今,已经36岁的哈维还在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延续着自己的足球生涯。

  伊涅斯塔

  

  作为同哈维并称巴萨中场双核的伊涅斯塔,是拉玛西亚青训出品的又一大师。在02-03赛季首次代表球队出场之后,经历两个赛季历练,在05-06赛季哈维受伤之后,伊涅斯塔填补了中场的空缺。而在2008年之后,伊涅斯塔和哈维组成的中场双核,帮助巴萨建立了了梦三王朝,也帮助西班牙队首夺大力神杯,两次称雄欧洲大陆。本赛季伊涅斯塔受膝盖伤势影响,大部分时间在替补席上度过。

  普约尔

  

  卡尔斯·普约尔,同样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巴萨近20年来最铁血的队长。1999年,首次代表巴萨出战西甲的普约尔司职右后卫。在此后一年时间里,普约尔逐渐坐稳主力位置,为球队出场37次。03-04赛季,普约尔成为巴萨第三队长。随后的04-05赛季,普约尔作为队长带领巴萨举起了阔别6年的西甲冠军奖杯。05-06赛季普约尔如同超人一般,仅仅缺席5场正式比赛,其中3场轮休,2场是因为禁赛。作为巴萨梦二和梦三王朝的队长,普约尔经历了太多的荣誉和巅峰前的低谷。在2009年12月19日,巴萨夺得世俱杯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普约尔作为队长,举起了2009年里的第六座冠军奖杯。在国家队层面,随着2008年后西班牙的崛起,普约尔也获得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尤其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对阵德国,普约尔的一记强力头球讲西班牙队送进了与荷兰队的决赛,为决赛中巴萨和国家队双料队友伊涅斯塔绝杀荷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号称“铁人”的普约尔在职业生涯后期饱受伤病困扰。2012年和2013年先后接受膝盖手术。而2012-2014赛季,巴萨队魂只为球队出战34场。而2014年5月15日,巴萨俱乐部在诺坎普为铁血队长举办了告别仪式,普约尔正式退役。纵观近20年巴萨球员,普约尔是少有的激情风格。他不惜体力的奔跑,积极凶狠的拼抢,为技术流派的巴萨增添了铁血强硬的风格,是巴萨当之无愧的队魂。

  

  巴塞罗那曾经的三名领袖如今都已离开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当时球队首发队员中,如今仅剩下梅西和伊涅斯塔。然而在普约尔和哈维相继离开之后,梅西和伊涅斯塔已经成为加泰罗尼亚足球新的旗帜和领袖,他们是拉玛西亚在球队中的完美传承。或许在下一个十年之后,当梅西和伊涅斯塔也离开时,巴萨的阵容中,还会有新的拉玛西亚球员延续这家豪门的传统。

mt.sohu.com true 乐盈体育 https://mt.sohu.com/20161129/n474438862.shtml report 5307 阿诺埃塔球场,巴塞罗那已经连续八次做客未能取胜。九年间,巴萨拿到了三次欧冠,六次西甲以及四座国王杯,称霸欧洲和西班牙赛场的他们,却始终不能在这里击败皇家社会。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